2014-09-26 02:28:39沛緹

好聚好散 (轉)

 

陳大律師又有大作了 ~~

只是我有話要說

為什麼 KPMG 的 30 歲以上女會計師就會愛上比自己年紀小的審計員 ?

身為熟女

條件不會比較鬆,好嗎 ?

每個人都有異性偏好

熟女又不是救火隊或是安慰年輕失意男性的心靈

 

不過男人就是這樣

多少都有大男人心態

難怪

一個在金星一個在火星

想的是十萬八千里

 

很喜歡侯文詠那段

正因為我在年輕時經歷了很多事

負債,情傷,背叛,車禍,燒燙傷 ...

造就獨立的性格

 

男性朋友說我不夠溫柔,不夠小鳥依人...所以不太受男性歡迎

仔細想想身處的環境與身邊成功女性特質

為了求生存

每天就是不斷的 Fight

工作全都要求快速,確實

人太善良,工作就全落在妳的身上

一通電話要在 3 分鐘內結束

不然旁邊人就開始碎碎唸,質疑工作能力太散慢

所以對於批評

聽聽就好

畢竟要養活自己

溫柔

再說吧

可以好好休息就很偷笑了

 

~~~~~~~~~~~~~~~~~~~~~~~~~~~~~~~~~~~~~~~~~~~~~~~~~~~~`

好聚好散

 

http://lawyermind.com/2014/09/%e5%a5%bd%e8%81%9a%e5%a5%bd%e6%95%a3/

 

最近的社會新聞真是一則比一則聳動,先是黑道打死警察,逼著黑道老大出來說殺警犯了大忌,還幫警察捉拿自己人,真是媲美「無間道」的情節。

接著,是所謂的台大高材生殺女友,這位張男台大都畢業不知道幾年了,霉體竟然還稱呼他為台大高材生。在眾人怒罵禽獸不如、恐怖情人時,接著又爆出張男半年來為了女友花了五十萬,甚至為了帶女友到日本旅遊向家人借十萬,短短半年存款由正轉為負債,而這位女友從日本回來後,就拒絕聯絡,也因此種下殺機,「難怪啊」,好多人又如此下評論。

有次聚會,其中一位學弟是家事庭法官,大家糗他說:「在屎坑中很爽吧?」,學弟認真回答道:「家事庭嘛,不外乎就是情與錢兩個字,人生啊,不管對誰,情與錢真的都要處理拿捏好。」談戀愛時,男女雙方不要有太多金錢往來或利益糾葛,這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這個毀了兩個家庭的悲劇,五十多萬和一個自己深愛的女人,對一個不到三十歲的男生來說,似乎就是他的全部了,人財兩失難以接受,當然,不能接受也不能亂砍人就是,事後諸葛論,如果兩家人知道五十萬可能挽回兩個年輕人的一生,再怎麼樣應該都會想辦法湊出來吧。

而男生面對這段感情的不甘願、看不開、輸不起,作出如此害人害己的舉動,我不禁想到侯文詠的這段話:

 

「我年輕時代曾經為人借貸當保證人,損失了幾百萬元。這些錢占了我當時的資產一半,覺得痛苦不堪,可是現在想想,幸好是年輕時就有這個經驗,並且學得教訓,從此人生就算打過疫苗了。否則到了這個年紀再遇到這種事,也損失現在一半以上的資產,那才是真正的慘不忍睹。

如果真的一定得有犯錯的經驗,當然是愈年輕代價愈小。」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女生在夜店被人請酒,應該要知道人家圖的是什麼,人家又不是在當志工,怎麼可能都是摸摸鼻子無怨無悔付出不求回報。付出自然想要有所得,如果張男說的話屬實,女生半年來花了人家那麼多錢,把人家當火山孝子,難道一點自覺都沒有,覺得理所當然嗎?男女在一起,女方別接受男方太多太貴重饋贈,以免分手時,小心眼的會一併算總帳,就算真的認真交往,讓男生這樣花錢下去,以後是要怎麼存錢養家,這點也該多為對方著想吧。

半年五十多萬,不要說二十多歲男生了,就算是我這個年紀遇到這種女生,絕對也是敬謝不敏、逃之夭夭;A是我的好友,四十多歲的單身高階公務員,前陣子在追一個近四十歲的美女,聽說,美女臉書常常刊載到與本身收入不成比例、所費不貲的高級餐廳用餐,和A出去吃飯,兩人一餐可以花個五千元,「該好好考慮了」,眾多友人紛紛勸他,吃個飯五千,以後還得負擔穿著、打扮、旅遊吧?吃飯都那麼講究品味了,其他難道還願意寒酸嗎?公務員到頂了是能賺多少?

B是四十多歲、離過婚的大公司高階主管,收入非常優渥。他之前認識一位留洋二十多歲的空姐美女,美女和B吃過幾次飯,每餐皆由美女選餐廳,美女酷好高品味的頂級私廚,吃個一餐加上開瓶酒,上萬元跑不了,上萬對B是小case,當成高級飯局妹倒也沒差。然而,當美女有意無意提出想和B去歐洲旅遊,希望B買輛車給她的時候,B立刻當機立斷漸行漸遠,去歐洲玩、買車B當然他都負擔得起,問題是那時候的進度只是牽牽小手喔,上床的話是要買棟房子給她嗎?還真敢要。

新聞說那位幼教實習老師家境清寒、實習又沒錢,公立正式幼教師的錄取率非常低,去私幼的話薪水微薄,而男方本身家境、學歷都相當優秀,也就是說,除了女方的美貌,兩者相差懸殊。

相差懸殊、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當然也有幸福的,然而弱勢、沒本錢的一方往往就得低姿態一點,如果本身在兩人間處於弱勢又主動提分手,那對方自然更不能夠接受,遇到一路太過順遂的天之驕子,就無法好聚好散了。

前陣子,聽聞認識的某大財團貴婦婚姻破裂已經分居了,老公直接帶別的女人進家門,貴婦則黯然帶著孩子們回娘家,離婚對貴婦不利,她只好吞忍著、撐著也要保有財團媳婦名份。

該貴婦氣質外在皆相當不凡,本身娘家家境也不錯,然而,比起財團是小巫見大巫,貴婦嫁進財團時,貴婦媽媽完成女兒當上鳳凰的心願,開心得闔不攏嘴,前些年,財團臨時週轉不及,找貴婦娘家調錢,娘家財力沒那麼雄厚,貴婦在婆家地位日漸低落、岌岌可危,直到老公大辣辣帶女人回家,婆家全家大小也都默許,沒人挺她,「豪門啊,沒那個屁股就別坐那個位置吧。」這是大家的結論。

這則新聞悲劇只能說張男還真傻,毀了自己和女友的人生。話說他在KPMG上班,拜託,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耶,根本是美女如雲的地方嘛,他也才二十九歲,如果不必非得青春肉體,往上一點點,我認識三十出頭、才貌兼具、因為工作磋跎婚姻、急著找對象的女生可說是一籮筐,錯過這個,身邊處處是芳草,唉呀,何必那麼癡情,非得手不可呢,要知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剛進大學時,班上有一對金童玉女班對,是建北聯誼認識的,女生特地為了男生進法律系,沒料到,開學沒多久,女生就被甩了,只留下斯人獨憔悴和她為了男生所唸的法律系,夠悲慘吧。

But,女生有覺得世界末日、整天怨天尤人嗎?

沒有啊!

雖然法律系是她為男生填的,但她後來把法律系唸得有滋有味,目前是法官大人呢。

而男生呢?

咳咳,現在可是知名學者囉。

很美好的結局吧。

新聞說張男是台大土木系畢業,很巧,我手邊剛好正在看一位作者是台大土木系畢業學者寫的書,那就是台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的「勇敢做唯一的自己」,茲摘錄一段當作結尾吧。

P.104

錯過一個心儀對象的當下,難免讓人神傷,但也永遠不知道下一個人,會在何時何地出現。這就是愛情,令人期待也折磨。

為了迎接未知的未來、為了迎接屬於自己的幸福,能做的,就是好好充實生活,變成更好的自己,當機會來了才能做出判斷,好好把握。

幸福不用強求,該來的時候自然會來敲你的門。關鍵在於,沒有堅實的基礎,沒有足以判斷、足夠成熟的智慧,假使站在面前是最完美的對象,也不會懂得及時把握。

幸福,強求不來;幸福,只能自己先給自己。

 

 

上一篇:女人也適用

下一篇:男女相對論 (轉)

沛緹 2014-09-28 00:47:00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們身邊的人遇到大大小小的悲劇

欠錢不還
騙錢騙房子
威脅恐嚇
莫名其妙把負面情緒亂丟的人

說實在
我不知如何幫她們

就像侯文詠所說的

遇到就是遇到了
早遇到
人生還可以修補

永遠不要放棄重生的希望

Justy 2014-09-27 12:12:27

真的不外乎情與錢
還好我算幸運的
分手沒遇過這麼可怕的@@

沛緹 2014-09-26 23:17:51

兩性文章一直是本人的心頭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