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02:24:53沛緹

女人也適用

 

 

我不敢自詡為兩性觀察家

因為跟一般女人一樣

談了戀愛就會變笨

沒變笨那是因為我沒那麼愛對方或對那個男生已經膩了

看到男生寫兩性文

很有參考價值

男人女人

都是人

道理是互通的

談戀愛若是打心理戰就很累了

祝福大家

有情人終成眷屬

文章出處 : http://www.gq.com.tw/gq-girls/sex/content2-19280.html

妹不理你,代表你是個魯蛇?BY 鄭匡宇 

 

根據媒體報導,今年五月份嘉義地方有線電視一名女主持人,遭到一名推拿師持刀刺死。經過檢警偵辦了解,原來兇手受雇幫女主持人先生推拿復健,對於被害人產生情愫,但發現被害人另結新歡,有意疏遠他後,控制不了心中的憤怒,於是持刀逞兇。嘉義地方法院判推拿師14年徒刑褫奪公權8年,不過檢方認為他的手段太兇殘,研議是否要再上訴。

我非常痛恨這種因為情感EQ太低而犯下殺人罪行的事件,所以才會持續寫作、演講,希望透過宣揚“兩情相悅”的觀念,減少悲劇的發生。

對於自己喜歡的對象突然疏遠自己,如果能夠秉持“兩情相悅”的觀念,既然對方不喜歡自己了,那就“換人”,去找一個和自己兩情相悅的對象就得了。這話雖然說得瀟灑,但得提醒大家,這時還要避免“過度解讀”這件事。

過度解讀有兩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不要將女生一些微不足道的反應過度解讀,例如沒接你電話、連續兩次無法接受你的邀約、Line上面幾個訊息已讀不回。人家可能很忙,就算沒有很忙,也沒有“義務”要立刻回覆你。這時雲淡風輕,不吵不鬧,專心去做自己的事情,去和其他的朋友玩樂,也就不會對這件事情如此在意了。說不定她很快在忙完後就主動聯絡你,你又back to the game(回到戰場)了。

第二個層次是不要過度解讀到“無限上綱”,認為對方的拒絕,是“徹底否定你這個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你這款她不愛,不代表沒有其他人愛,又或者她原本愛,但後來不愛了,那也是她的權利,你必須尊重別人有見異思遷的權利,一旦她對你沒了興趣,你也馬上“熄火”,之後對其他人猛攻就好。

但在療傷止痛的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你讓自己接收的訊息,以及被怎樣的環境所圍繞。簡單說,失戀的時候,切記一定要轉移注意力,並且別聽那些該死的傷心情歌。

記得多年前當情歌王子張信哲紅透半邊天的時候,那一首又一首膾炙人口的情歌,以及裡頭悲傷欲絕的歌詞,是好聽感人沒錯,但仔細一想簡直是害死人了。例如:

 

『不要對他說,夜裡會害怕,別說妳多晚都會等她的電話,別說妳只喜歡他送的玫瑰花,因為這些,是我僅留,殘留的夢』~搞什麼啊!人都離開你了,分手了,你還在那邊幻想她在交新男朋友的時候,不要說她之前對你說過的情話,不要跟人家做和你曾經做過的浪漫事,這不是痴心妄想嗎?告訴你,她不僅同樣的流程會照跑一遍,說不定還會做更多(包括你沒試過的『姿勢』,嘿嘿)…你確定你要有那種不切實際,怨人害己的想法嗎?

 

還有什麼『怎麼忍心怪你犯了錯,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讓你更寂寞,才會陷入感情漩渦;怎麼忍心讓你受折磨,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如果你想飛,傷痛我背』~X,看歌詞就可以感覺出來女主角分明都劈腿或跑去和別的男人在一起了,你平時什麼時候不反省,這個時候開始怪自己,後悔是自己給她太多『自由』,不干涉她的交友,所以才讓她被別的男人吸引,什麼錯都在我,讓她自由地飛吧,我一個人痛苦就好…這不是讓自己更陷入無限循環的痛苦深淵嗎?人家離開你已經夠慘了,還要責備自己,我真不懂這些情歌當時寫來是安慰人、打擊人,還是單純為了押韻所以才填上那些文字。

 

然而,這些所謂的『痛苦』,都可以用『只有兩情相悅的才是愛情』這樣的觀念,來幫助自己來減輕傷痛,雲淡風輕。我的愛情,就是要浪漫而甜蜜,舒適而簡單,只要不符合這個條件的,想走的就讓她走,想回來的還得看看我現在有沒有空(包括我現在對她還是否有興趣,或者我是否已經有對象等)。簡單的一個愛情觀念,只要堅守,保證你一輩子沒有“情傷”這回事兒。

 

上一篇:Love & Marriage

下一篇:好聚好散 (轉)

沛緹 2014-09-17 17:16:46

這張照片是網路找圖
不是我拍的

出處忘了
因為是臉書朋友分享那邊看到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17 10:31: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Martin.H 2014-09-16 12:29:55

感情被拒絕,尤其是先得到再被甩,
當下必定很痛苦,
但搞到去殺人,還真的把「悲憤化成力量」
太過頭了點.

我想,會反應如此激烈的人,
必定在生活中沒有任何其他成就,
唯一的成就,就來自這段感情.
當這唯一的成就消失了,
而且是非自願,被剃除的,
對當事人而言,就是天崩地裂,
整個世界都塌下來了.

所以這叫做想不開!

版主回應
台灣很多情殺事件
大多是男殺女

有時候只是一個微笑
男生就開始幻想
根本沒交往
也被殺的好慘

所以交男友一定要小心
對於身邊出沒的人也要有警戒心
2014-09-17 17: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