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01:32:12沛緹

天佑台灣 !

 

現在已經凌晨一點鐘

心慌慌也睡不著

開著電視會害怕

關了電視怕錯過

希望明天一早醒來台灣就恢復正常了


我盡量不在臉書或部落格裡講政治

即使心裡已有定見

跟大多數反服貿的朋友不一樣

我支持服貿,我有自己的理由,也請大家不要說服我要去支持另一方

就像在立法院的學生並不代表所有國民想法

我希望台灣走出去

而不是固步自封



同樣深藍政治信仰的情人這次卻變節反服貿 (吸氣吸氣~~~~)


沒關係

這不影響感情 (呼氣呼氣~~~~)



對於選擇終生伴侶

政治信仰相同是我非常在意的點


以台灣幾年就會發生一次政治激烈衝突

妳可以避開妳的朋友,上司,同事...

不聊政治

而當妳回到家裡

妳可以跟老公看著電視大罵特罵

而不是冷戰或關電視各看各的電腦

同仇敵愾的感覺會讓一家人感情更緊密

更不用說以後要教育小孩


所以

一開始的挑選就很重要





我曾經為了政治信仰不同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在 319 槍擊案發生後沒多久

曾經是好姐妹裡的一位成員她認為我們這些人都錯怪了陳水扁總統

說了情緒化的言語後就再也不聯絡


本來是很好的情誼

她舞蹈表演時

我們一群姐妹還包車去板橋看她公演

卻為了一次政治事件就老死不相往來


319 都過去了多久

陳前總統都入獄服刑好幾年

這麼遙遠的人,連臉都沒見過的人,只在電視上看到的人

竟然帶給我們姐妹破碎的友誼

再也回不去了


從此之後

我體認到大家即使是台灣人

住在同一個島上

但生長的家庭背景是不一樣的

成長過程也大不相同



有外省人

有外省 mix 本省人

有本省人

有原住民

有客家人

所謂就事論事就很容易流於意識型態

每個人心中那把尺是難以撼動的



就算是我的朋友,同事,舞友,山友,格友...

口不擇言罵馬英九是水母腦,是同性戀,是大混蛋,連鹿茸在哪裡都不知道是低能兒

不斷的用惡毒與髒話去酸他,毒舌,貶低他

沒關係

我都裝沒看到

看過就忘掉


我相信他們本質是善良的人

只是因政治信仰不同

需要抒發


而我也懶得去爭辯

臉書上看了不喜歡的言論就一一取消追蹤

維持版面乾淨

美食,嬰兒,舞蹈,印度電影,爬山,櫻花....以上出現就好

看到討厭的臉孔出現在電視機就換台

總之

就是不希望這些紛擾影響到我的心情


很可惜今天晚上學生 + 民眾攻入行政院

觸到可以容忍的底線

毀了一個立法院已不知要花多少納稅人的錢去修復

再毀掉一個行政院

台灣人已經沒啥錢

哪容許這些暴民胡搞瞎搞

很抱歉

我真的很希望政府趕快結束這場荒腔走板的鬧劇


天佑台灣

請趕快恢復該有的平靜吧



沛緹 2014-03-26 00:50:33

香港不是本來就要回歸祖國了嗎?!
所以他是大陸的一部份
只是身份比較特殊
所以變成特別行政區

我消息比較不靈敏
服貿要在六月完成的原因為何?

而且大陸人民也開始反服貿啦
我覺得乾脆這樣

大陸乾脆撤回服貿
反正他也不缺錢
變成台灣商業界擔心

畢竟之前這些商業人士也不出來挺服貿
都不知龜到哪裡去

這樣立法院的學生就可以直接解散
回家囉~~

悠遊 2014-03-25 18:46:11

天 佑 台 灣 老詞句了
齊魔歪唬泛蘭梗已經關閉

學生本來就不知道政治多層次
各位沒發覺
為什麼一定要強制通過服貿?
為什麼要趕在六月完成?
為什麼要趕在六月完成??
為什麼要趕在六月完成???

好像如同臉書香港人說
以前也是有些人被錢財收買,大陸財團
導致香港1999之後散亂散亂比1997年更嚴重!
香港比以前被英國殖民更多不自由

沛緹 2014-03-24 23:21:53

今日凌晨不斷的在 LIVE 轉播,臉書簡訊討論行政院攻訐與來自星星的你

三個畫面互換中

一直到三點才上床

上了床又忍不住拿了 ipad 看 mobile 01
了解網民最新討論內容
到了四點才睡

早上八點多被鬧鐘吵醒
下樓開 TVBS 了解最新狀況

九點左右到公司
腦袋一整個昏沈
眼睛卻不斷的看各大電子報最新消息

後座同事弟弟是警察
本來星期六是休假
被急召到立法院待命
我們都很慶幸他弟弟沒在星期天被徵召

本來要做的報告
因為頭腦不清楚延到明天再做

下午又看到友人們為了服不服貿 fb 對話有火藥味
更不用說不認識的在 fb 吵更兇

從 2004 年 319 槍擊案失去那位妹妹後
這十年中間我又因轉換興趣
認識了新的一批舞友與山友
處理這樣的政治衝突與意見相左是越來越有經驗

只是內心常感到相當無奈
為何我們的社會每隔幾年就要分裂一次?
為什麼好不容易交的朋友又因為政治事件導致心生嫌隙?

沉默是金也被誤以為是不關心國事不關心台灣前途?!

今天眼睛痛 & 頭痛沒睡好
新文就不發了
早點上床睡覺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