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01:44:43沛緹

唉 ~ 台灣人

 

今天這一位部落客寫的文章上了新聞


http://sinshi.pixnet.net/blog/post/40815946?comment_page=2#/comment-40688245


看了真有點汗顏了

台灣人愛告洋狀

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本以為像是菲律賓殺了台灣船長去告洋狀這事還情有可原

畢竟台灣小又政治打壓


連 LINE 貼圖大放送這事也要告洋狀

而且是全球告狀第一名

真讓我大開眼界了


還好我對 LINE 依賴不深

也從不花錢買貼圖或是滿腦子想要 JB (越獄)

對手機 APP 我是很小氣的

唯一花錢買的軟體是 What's App


貼圖夠用就好

反正也沒什麼人要跟我 LINE



不過

我覺得台灣媒體開始風氣敗壞的點在香港媒體 - 壹週刊 & 蘋果日報  進來以後

爆料變得很容易

又加上現在網路發達

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

當然不可否認香港媒體挖新聞的功力

某些方面也促進台灣社會的進步



若是要進飛機前拿報紙

中國時報 , 聯合報 , 蘋果日報  三家讓我選

我會選擇蘋果日報

畢竟內容比較豐富

不過內心要有一把尺

畢竟記者有好有壞

黑的都可以說成白的

沒有是非觀念



第二個毀壞點就是名嘴如雨後春筍般的湧出

這些名嘴的前一份工作大多都是記者

每天罵每天都好激動

也不會腦中風

超佩服他們



最近那位懷孕七八個月的孕婦在韓國旅遊滑倒早產

欠了兩百多萬醫藥費

回到台灣還哭訴台灣外交部不積極協助幫忙 (解決那兩百多萬醫藥費)

幸好外交部頭腦清楚

沒被媒體牽著鼻子走


兩百多萬對健保局是筆小錢

但此例一開

未來會有更多不怕死的孕婦八九個月都要臨盆還到處出國趴趴走

不小心在國外早產還要國家買單

自己做錯還到處靠夭


總之

台灣在亞洲是新聞開放第一自由的地區

卻也造就亂的開始

加上政治鬥爭

幾年一次的選舉

幸或是不幸

對人民與經濟無形的影響

大家內心應該蠻清楚吧


問題

我們也回不去了

 

上一篇:善良是一種選擇

下一篇:天佑台灣 !

沛緹 2014-03-07 02:25:06

這也是我越來越少逛街的原因

買貴了心很痛
要裝沒看到打折品

>.<

Yngˊ Yngˊ 2014-03-06 00:17:07

我覺得現在都是消費者被慣壞了的感覺ㄟ~~~

以前東西買貴,還不就這樣認了!
就像Patty說的~ 打折後,尺寸不齊全,沒有自己喜歡的! 我也以為這是common senseㄟ

沛緹 2014-03-05 17:08:45

粉紅妹說的這件事有上新聞耶

其實不只 U 牌
百貨公司女裝品牌不都是會打折嗎?

消費者若是怕買貴
就撐到打三折再去買
問題尺寸可能會不齊全
妳喜歡的可能會缺貨

我以為這是 common 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