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02:04:22沛緹

戀愛 = 強迫症

 

今天不談政治紛擾

因為生活已盛載太多的衝突,隱忍甚至是無奈

我不想把這些負面帶給大家


在日本看到張曼娟臉書上這篇文章

可惜等回國後已刪除

最後在蘋果日報上看到原文出處

也找到作者說的那部影片


很有意思

與大家分享


我的感想 :


其實在小時候

走在路上我也是避開人行道上的縫隙

只願意走方形磚塊裡

總是在人行道跳來跳去的


年輕時剛談戀愛總是要求絕對的忠誠

若察覺對方稍有他心

就衝到對方家裡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甚至不顧形象在街上大吵起來


經過好些年的歷練後

走在人行道早已把縫隙視為無物

談戀愛若是遇到劈腿,欺騙等怪事也自有一套排解之道 (已進階寫文章大罵,這應該比在街上大罵文雅多了,哈)


在某個方面來說

我是個患有輕度強迫症的人

只是人世間太多的不完美

不得不把強迫症轉變成心盲症

這樣活著也不會太痛苦

不是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228/352413/


張曼娟:戀愛 就是強迫症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段瘋傳的影片,是一個強迫症男子自述他戀愛與失戀的經歷。他盡量壓抑著自己的躁動,描述如何遇見心愛的女人,女人的嘴角弧線與睫毛如何抓住他的專注力,使他能夠平靜下來。而女人用欣賞的眼光看待他的種種非理性行為,像是不斷的開燈關燈;不斷的查看門鎖是否鎖上,女人說這樣她就知道自己是絕對安全的了。

當他們散步的時候,男子必須避開馬路上所有的縫隙;當他們吻別時,男人必須吻了又吻以確定這親吻是完美的,女人覺得他傻氣、執著、非常可愛。但是,當他們相愛了一陣子之後,女人開始覺得一吻再吻很浪費時間;避開馬路上的縫隙是無聊的舉動,她離開了他。
男人的語氣愈來愈躁動激烈,他不明白女人為什麼說不愛就不愛了?而他自己依然執著於對她的熱烈情愛?他看起來那麼痛苦,他的痛苦感染了我,那樣絕望又哀傷。
我把這個故事轉述給我的朋友嘉嘉聽,嘉嘉默然不語,我問她:「如果妳是他的女友,看見這樣的影片,會不會回心轉意?」嘉嘉跟相戀5年的男友分手之後,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慢慢走出來,她轉頭對我說:「戀愛的人多多少少都是強迫症吧。」

熱戀時一遍遍不嫌煩

這下換我默然不語了。熱戀的時候,哪怕只是靜靜的坐著,突然想到愛人,便忍不住的心跳加快;忍不住的微笑起來;忍不住要傳個簡訊告訴那人「我愛你」。熱戀的時候,這世界上的人都不重要,只想跟愛人吃飯、散步、做許多傻事,幸福滿點。我們一遍又一遍的告訴愛人,對他的愛與情意;也要求愛人一遍又一遍的宣誓,他對我的愛有多麼深刻與獨特。就算是失戀了,我們企求著愛人回心轉意;我們企求著愛情重新降臨,我們一遍又一遍的哭泣,一次又一次的回味相戀時的每個細節,這些不也是強迫症?
愛得愈深,症狀愈明顯,幸福感卻愈強烈。怪不得有人說,愛情就是一種被社會允許和祝福的精神疾病。不管如何,當愛人執著於,給我一個完美的親吻,確實是很酷的。




上一篇:給失戀的妳

下一篇:愛的修行

沛緹 2014-03-23 14:10:06

黃舒駿有一首歌叫 : 戀愛症候群

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也跟本文章相似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21 15:59: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21 14:50:1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