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01:35:04沛緹

睡前適合聽的歌

 



最近睡前喜歡聽中國風的歌

發思古之幽情

尤以 "林志炫" 在中國歌唱比賽節目唱的  " 煙花易冷" 更是心頭好





其實這首歌是周杰倫 & 方文山創作

不過呢

周杰倫的嗓子太虛了

不如林志炫來的紮實與宏亮

周杰倫只有在 Rap 這地方才好聽

維持他一貫的周式風格


周杰倫的 MV 在我看來在講故事這地方拍的不夠高明

太肉蒲團風格

就差撲倒上床   (連衣服都脫了,小露香肩呢... My God..到底是找哪位導演?) 



枉費這首曲調優美,意境深遠中式情歌了

嘆息 ~



   

周杰倫

煙花易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夢想之翼)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妳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年輪

浮屠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妳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妳在問我是否還 認真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
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妳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Repeat *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照片是送花小弟這週送來的玫瑰花

因我心情常起起伏伏

偶爾傷心憤怒

偶爾開心自憐


     很容易受週遭人事物影響


       尤其在寒冷季節與戀情空窗時刻

      

       要不是有房貸要繳,貓咪要養

       好想留職停薪到印度去靈修



當心情低落時就在桌上看著綻放著的玫瑰

就會從美麗花朵們得到一股力量

面對未來一些難題

也更有信心了

      

      想一想

  找個好公司認真上班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承諾


      煙花易冷

      郎心更冷

 






沛緹 2014-01-10 17:02:33



我睡前常常文思泉湧
不打文章
整個人都不舒服

一邊打字還要配電視
假如電視節目難看
就要聽音樂


謝謝莫梨
在現實生活我是很積極又熱情的
無奈悲苦的心情只會在這個網站釋放啦

莫梨 2014-01-10 12:16:06

這首歌睡前聽不會太傷感了嗎? 初看標題還以為是安眠曲推介......

煙花易冷
郎心更冷

很悲呀!

出去走走吧,快新年了,看看能否請假去放鬆一下。

我一直相信,人生就是有高潮低潮的,如果一直覺得不順意,那是因為低處未算低,再挨一陣子到了谷底就一定會回彈的。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