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3:45:16沛緹

夢中的橄欖樹

 

昨晚友人用臉書 Messager 快報 "李泰祥" 走了的消息

一時之間

我還不知道李泰祥是何許人物也

 

朋友年紀大我七歲

不斷向我哀嘆時代的結束

對我來說

橄欖樹這首歌雖然一直都很紅

但它一發表的時間

我可能才剛出生呢

所以沒有太大感覺

 

今天點了朋友送的 Youtube 連結

才發現這首歌的作詞者是三毛

看了她寫的歌詞後

再回想起她選擇結束人生的方式

內心才不勝欷虛呀

 

 

三毛在我小時候是一位傳奇性的女人

台灣之後新起的女作家都沒有她的生平故事來的精彩


她在台北榮總選擇用絲襪上吊自殺後

新聞一播出

我們全家都在電視機前吃飯

有點錯愕


當時我是一位國中生

覺得很可惜

走了一位女作家

 

待年歲漸長

歷經人生風雨與感情波折後

就越來越理解為何她要自殺的原因了

 

 

失去所愛的人

內心的痛不是外人可以體會的

我想當荷西因意外而離世後

活著的三毛應該是行屍走肉

為了家人而撐著


她也知道很難再找到下一位可以這麼交心的男人

這世界上沒有依戀或可以牽絆的對象如子女

又病痛纏身

造成三毛走上這條路

 


自殺很不應該

不知怎麼的

我卻祝福她的選擇

並認為這是對她最好的決定

希望她在另外一個世界跟相愛的人相遇相守

沒有相思之苦與身體病痛



 

謹以此歌感謝二位藝術工作者

感謝你們優秀的創作能力配上齊豫好歌喉

帶給世界美好歌聲與無盡迴響



橄欖樹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沛緹 2014-01-06 14:57:48

You are right.

最近是蠻悲觀的

小蔡 2014-01-05 21:19:37

用心過自己的生活
才是一個正面的思想

沛緹 2014-01-05 03:13:27

會有感而發是因為

看到李泰祥因帕金森氏症病痛要 20 年
後期又得了癌症
他意志力真的很堅強
非常佩服
一定有支撐他克服這一切痛苦的理由

要換做是我
則是希望可以提早結束這一切
家人可以成全我的意願

不是悲觀
而是希望活著的日子是隨心所慾且開心快樂的

現在可以活蹦亂跳的時候
則物盡其用
盡情揮灑青春吧!

青春是過去就回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