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01:34:09沛緹

臉書斷捨離

 

 

電影 - 社群網戰在敘述臉書創辦人 馬克祖克伯 創作 Facebook 的動機

他是為了想認識女生

藉由交換彼此的隱私 & 生活 (例如有沒有男朋友,照片,長相 ...)

進行網路上的初步認識再篩選自己喜歡的對象

 

2004 年 在哈佛大學男生宿舍 On Line

經過不到十年的時間

Facebook 已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

 

臉書功能越來越強大

而使用者的煩惱卻越來越多

刪除與封鎖兩種解除關係所造成的傷心與不解

不知大家有沒有過呢?

 

 

前陣子經歷一些風暴

本來心情還 ok

卻因為看到某位先生週末貼出遊照後

導致我心情沮喪

舊疾復發

追根究底發現

導致內心痛苦的都是因為跟對方有聯繫

假如我不再接收對方任何訊息

也不讓對方看到我的任何照片 & PO 文

情況就會好轉

也會阻斷任何想再去復合的衝動

 

痛定思痛就把對方從聯絡人刪除

每天每天

我都在研究如何把臉書設定成看不到任何照片與分享的功能

抱歉

因為我那電腦很厲害的前男友早就 over

所以只好靠自己跟Google

 

感想就是

他媽的臉書隱私設定功能超難用

怎麼弄都弄不成我想要的結果

 

正當我一邊吃水果一邊研究功能同時

苦主找上門來

用發訊息的方式來申冤

 

他粉難過我為什麼要刪他好友

害他心痛的要死

趁他示弱的此時

我痛罵他幾句

於此同時

也感到內心有微微的快感 ...

 

 

忽然間

我發現右方聊天功能的綠色小點點有一個聯絡人

似乎已經有三天沒看到他的蹤影了

 

隔天早上

我用臉書搜尋功能怎麼找都找不到這位仁兄

連按讚也看不到了

完全的消失在臉書世界裡

 

我心想不對

登出再用 Google 查

果然查到他的法號

原來被封鎖是這樣啊

 

 

不過我是跟這位先生沒有過節也沒有吵架

為何被封鎖

也許其中有誤會

相信

有一天

我會等到他的解釋

 

若沒有

那也是他的損失

 

 

也幸好我們是普通朋友

若是交情深

這傷心應該是會痛很久的吧

 

 

這些使用臉書造成的激烈情緒反應

應是創辦人祖克伯當初所沒想到的吧

 

 

這也讓我想到

只要人有任何與人的接觸

不管是靠電話或靠 LINE 或是臉書

都有緣起與緣滅的時候

常常會因為緣滅而感到悲傷與被遺棄等受傷感覺

 

 

 

前陣子與同事聊到如何治療分手後的悲傷

她說分手沒有特效藥也沒有忘情水

只能靠時間不斷的去沖淡傷痛

 

 

 

 

然後有一天妳回頭

就會發現過去那個傷心是離妳很遠很遠

微不足道矣  ...

 

 

 

(悄悄話) 2013-07-29 15:30:57
(悄悄話) 2013-07-15 17: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