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01:49:06沛緹

養髮計劃開始

 

 

這是本人 20 歲剛上大學時拍的照片

那時秀髮蓬鬆,眉毛多到要用修的才略顯淑女氣息

 

 

星期六被髮廊小妹給惹毛了

明天上班我要打電話去客訴她   

 

 

 

看多了很多朋友因為懷孕或是年紀漸長掉髮

34 歲開始我就開始花錢到保養頭髮這一塊

人家說

一天掉 100 根頭髮屬於正常現象

天哪

我只要掉個一根

就心痛的要死

 

更不用說地板上每天要清貓毛跟頭毛

每次清

都好想把那些地板上的頭毛黏回去頭皮

 

有時跳舞跳一跳

地板就出現頭髮

看到秀髮一根根掉在地板上時

心中除了難過

還有懷疑

到底我是吃太鹹或是哪個環節沒做好

導致頭髮掉落

 

 

 

不要再用一天一百根以內安慰自己了

妳不是 20 歲

可以搶救一根牢牢釘在毛囊裡不再掉落

就要努力

 

 

 

最近髮廊有頭皮偵測

也花了 4950 做了 5 次頭皮去角質

大約 7 ~ 10 天做一次

 

第一次做我很滿意

小妹很用心照顧本人的秀髮

有沒有用心

客人會感覺的到

 

 

誰知兩個禮拜後回去

換了另外一個小妹做頭皮去角質

在最後一道梳頭髮

個性大辣辣的小妹也不管我頭髮是不是有分叉

硬刷下去

 

等梳完後

我看到頭髮有一撮掉在地上

天哪 !!

好心痛

 

明明是頭皮按摩機要按摩頭皮

我不知道她為何一直把按摩機放在頸部

 

 

因為我是俗辣個性

當下發生這件事時

我沒有發作幹譙小妹

 

回到家隔天洗完頭後

發現頭髮厚度少很大

整個不爽情緒燒了兩天

她媽的

 

明天就要打電話去客訴 !!!!!!!!!!!

 

 

 

然後又開始上網找養頭髮的資訊

接下來

又要把蔻蘿藍養髮洗髮精拿出來天天洗

 

吃海帶

吃高單位蛋白質

吃補血食品

開始看中醫調養

 

 

本來七月中要去慈濟做骨髓血型配對抽血送進資料庫篩選

現在發現自己血液濃度似乎不夠

血紅素上不來

決定先把身體養好再做這些事

免得配對成功

我卻因為健康不佳無法捐

對配對者很不公平

 

 

 

早點睡覺

也是有待克服的問題

 

以後不在半夜兩點以後發文

 

為了美貌與健康

隨著年歲漸長

一定要多下苦心了

 

 

每次看到年輕女同事在我面前炫耀她新染的頭髮

都好想說一句

 

妹妹

保養秀髮請從年輕開始

 

年輕是很大的本錢

但它會在妳不知不覺中揮霍殆盡


 

沛緹 2013-07-09 01:01:36

好羨慕粉紅妹飄飄長髮

我只要頭髮留太長就會分叉打結
一直很難留長

白髪還有得補救啦~~
染髮的錢比植髮的錢差很多

只是我有一位美女同事
正眼瞧很 ok
有一次她坐下
不小心看到她的頭頂白髮竟然有好幾根

嚇到我了

@@"

超粉紅 2013-07-08 15:36:19

我的頭髮多到一個爆炸
從小我媽幫我吹頭髮就會唸
「你頭髮怎會這麼多啦~」

一直到現在去給人洗、剪頭都一樣
「啊!你的頭髮真多…」

不過最近困擾我的
是莫明長出"一堆"白髮
這真的把我給嚇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