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11:55:32沛緹

三訪武陵~雪景,梨山,露營區

台灣很少有地方可以讓我一去再去後,三年去三次

除了 " 武陵農場 " 例外

去年十月來武陵農場賞楓,說實在有點小失望

除了遊客中心前面那片紫紫黃黃的花海美不勝收外

其他地方只能用 " 那ㄟ差加追 " 來形容

大家應該知道我的個性就是 " 無花不high

去年十月下山後,隨行攝影師又揪了我 2012 年的賞櫻,他們在半年前就已經訂好豪華露營區

每一年的二月他們一行 20 幾人都會來武陵農場露營賞櫻花

對於要搶哪一個營位,帶哪些裝備,好料上山煮好吃好喝的

瞭若指掌且配備精良

只能用 PRO 級來形容啊   

我們一早 5:30 從台中市出發到埔里上清境農場喝杯咖啡後一路往山上駛

差不多兩小時後就到了最高點 " 武嶺 "

星期六冷氣團來襲,但武嶺只有結冰霜

從武嶺下山沒多久會有一片銀白世界可以拍拍照


 

穿少少的拍照的秘訣就是


 

一下車沒那麼冷時先趕快拍拍拍,三分鐘內要上車,不然會流鼻水頭痛

一不小心就會在雪上滑倒

從合歡山下山後,有一處險降坡,風景很美

風好大

一路往山下走,氣溫也溫和許多


 

經過梨山,看到有很多人拿著單眼對著一叢花拍照,我趕緊叫朋友停車


 

賞賞這佇立在路邊白色櫻花 (位於梨山賓館左邊斜對面籃球場旁邊)

 

素顏賞櫻花,痘疤來不及遮,眉毛沒時間畫

梨山最美的花就是這株

從梨山下武陵農場快到三叉口前三百公尺就已經在塞車,很多人都棄車改用走路的

這是雪霸國家公園碑旁的櫻花林

抬頭一望

第三次跟這塊碑拍照了

原來二到三月是最美的時候

塞車的時候偶有櫻花夾道歡迎,更增添我們想一探究竟的雀躍心情

右邊是棄車改用走路的房車

左邊是塞車車龍

我因為找廁所所以有一段是自己下來走路,相信我,走路比開車還快

道路旁的櫻花都長得如此奔放,更不用說農場裡面的了

塞了 1.5 小時的車,終於進到武陵農場; 已經中午一點半,我們趕緊開車上露營區煮咖哩麵吃

這個 A-1 區,櫻花樹下的營區就是號稱一上架就被秒殺訂走的大熱門

在櫻花樹下野炊,說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時不時還飄下櫻花雨配麵加菜吃呢

抬頭望就是此等美景

PRO 級的帳篷,除了可以睡覺也可以聊天打屁煮三餐外加下午茶 & 宵夜

露營區有分兩種等級:A區無電一日七百元 , A-1 區有電一日 1000 元

勸大家不要省一日三百元的電費,你會發現多那三百,日子好過很多

在櫻花樹下喝英式下午茶,大家都是有備而來,連貴重的瓷器都扛上山

好稀疏的櫻花哦 ~ 大家應該知道為何平平是營地,為何只有那個營地會有被秒殺的情況

露營區旁邊的風景

快天黑的露營區,全部爆滿 !!

 

 

露營區的前方是花海區,每季會種不同的花,我記得夏天是種波斯菊,冬天種油菜花

 

吃飽後補完妝,畫上眉毛, It’s my show 

time. ^___^

不是只有我在跳

大家都在瘋狂的跳躍

因花海區每季會換花,所以是可以進去拍照的,沒有違法

但千萬不要摘花

拍完花海區再移駕櫻花林

It’s my show time again.

 

魚眼鏡頭~當然不是我拍的,是隨身攝影師 James 大師 拍的

話說 James 沒遇到我這位麻豆前,攝影技巧跟美感的補捉常常讓人搖頭; 鏡頭一對到哪裡,女生避之唯恐不及

經本人調教後,已有相當大的改善,現在是搶手人物

一起出去玩的女生們都搶著要拍幫忙拍照

整個下午都沒下山拍紅粉佳人,光是露營區這邊都拍不完了

移駕到賞楓亭

這是田間小路

褲襪頭不小心露出來,好險沒曝光

山間小木屋的涼亭用餐區,住一晚 2200 元,沒有電源供應

晚上我們一行人開車下山到遊客中心旁邊賞夜櫻

我記得日本的夜櫻是有很多顏色

在武陵農場只有一種顏色

希望下次可以改進,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

看沒半小時,我們又上山了

來看看日本的夜櫻長什麼樣子 (圖片來自: 背包客棧)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03-03 08:56:14

看到穿少少奔武陵結冰霜照實在是太強了!!!!

話說露褲襪頭的上一張照片有穿長大衣的那張照片
看起來超修長的真美麗!!!

沛緹 2012-02-24 01:35:34

接續


美。真的很美。比日本更美。我覺得。美到什麼地步?美到足以讓你體會川端康成說的「瞬間美學」,美到足以讓你想死在那裡。這是我心中的春之盛宴。這幾年,我年年上山。雖然台北出發,單程三個半小時,山路崎嶇,不可謂不苦。但想到花,都值得。有時,冬春之郊,就會去個2、3回。一次待個2、3天。我總是鼓勵朋友去,鼓勵民眾去。你不會後悔。

不過,現在,我很猶豫了。因為,人太多了。花不怕人看,但路很怕車塞。我知道越來越多人半夜就出發,雖然沒有地方住,就準備坐在車裡等天亮。但山區夜寒,有多苦?我服預官役時,排哨查哨,我太瞭了。而且,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現在,塞車時間越來越提前,天沒亮就開始了。怎辦?

我覺得,跟武陵有關的幾個單位:內政部營建署、行政院退輔會、農委會林務局以及台中市政府,都要面對了,要拿出辦法了。不是光交通管制。不然,228連假之後,免不了民怨。而且會年年怨。去時等看花,心情還好,看完要走,心情差,再遇塞車,鐵定會發作。而且,中橫目前不通,台七甲幾乎是唯一一條路,路窄,又常修,一旦塞住,連疏導都沒有備案。

那是營建署所轄雪霸國家公園範圍,禁限建,不用多講。所以,不要說住宿空間是遠遠供不應求,連停車場都不夠。絕大多數上山車流都要進武陵,那麼,退輔會所轄的武陵農場是否要採預約制,以完成預約住宿(含露營區、及完成入山登記的登山客)客人為優先,再每日限量進場?似乎是考量的重點。同時,為了緩和車流,並考量安全,台七甲線應率先考慮限制大型遊覽車、大客車。至少,在花瘋季節時,必須這樣做,不然,我認為無解。

武陵太美。未來人潮擋不住。武陵農場光是門票收入,頻頻創新高。但不能光是賺門票了,因為武陵不管制,中橫一定癱瘓。會把一個國民旅遊的超級熱點毀了。我不是怪誰,一切都怪武陵太美。但是,拿出點辦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