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02:02:19沛緹

日本北陸 Day 2 - 黑部水庫

跟團的日子我都早睡早起吃早餐,這個作息跟在台灣是不一樣的,在台灣都是晚睡晚起不吃早餐的

在日本差不多12點一定上床睡覺
不然隔天6:30~7:00就要起床
若錯過飯店早餐
那不是虧很大嗎??

再說我聽不懂日文也無法上網,晚上就是無聊到只能睡覺,出去逛街所有的店全部都打烊了

這是長野圓山莊早餐會所
溫泉飯店的特色就是~~可以穿浴衣吃早餐哦 ~

有西式跟中式的早餐


我們旁邊坐了兩排日本的歐8桑們
也不管我們懂不懂日文
就一直打招呼
很親切呢!!(好險以前看日劇學的日文有派上用場,不然也只能不斷的點頭)

行程的第二天就是專攻 " 黑部立山"

一般旅行社都是由立山上,黑部下 (由左爬到右)

我們這一團是由黑部上,立山下 (由右爬到左)

遊覽車先把我們載到 " 扇澤 " 坐電車

為了防空氣污染,這些車都是靠電力來拉車

我一路上來日本內陸的感想就是 ~~ 日本保護國家環境是很用心的,一路上都沒有隨便亂蓋的民宿,水土保持做的很好

當然看過 " 賽德克巴萊" 日本人要台灣原住民去砍樹的那段,對照日本境內森林茂密,就很不爽啦!!! 

難怪日本人在二次大戰如此積極的侵略其他國家~因為好的東西要留在日本,不足的地方以前靠侵略,現在則是靠進口買入

總之就是不可以砍自己國家的樹木,因為你今天把樹砍掉賣了幾個錢,以後土石流所造成的傷害,不是用那幾個錢可以彌補的

甚至是到今天泰國水患才知道,日本設了很多車廠在其他國家; 很多日本機場都是填海造陸來的

還有為什麼東京可以看到超高的大樓, 因為他們不會隨便搬去山上濫砍濫墾伐

我覺得這個北陸旅遊很重要的發現在這裡耶!!

看完我都覺得台灣人真的差日本人差太多了

司機開車的地方都是用玻璃圍起來

在這個電車上我遇到了 Trouble 2 , 不知是因為乾燥的關係還是高度,左眼忽然一痛,揉了一下眼睛才發現拋棄式隱形眼鏡破掉了,包包裡也沒有帶多的眼鏡

所以整個黑部立山行,我是獨眼龍,右眼跟左眼的視差差到 600 度

導遊要我們帶保特瓶去接 " 好水"

從這山洞出來就是黑部水壩

有觀景台 

在以前關西平原常常因電力不足而停電,於是日本政府花了513 億日幣, 花了七年時間建了這個黑部水庫

再次感到日本人做事的效率,只要七年就可以建這個大水庫與水壩,這中間死了 171 位日本人, 旁邊有慰靈坪

因為時間太趕,我就沒有去憑弔了

左邊這位是此行的旅伴,我的照片大多都是她拍的, 辛苦她了

很壯觀的水壩, 只要太陽出現又放水就會有彩虹

原諒我用大陸人的 Pose 呆呆的拍照,因為已經想不出要出哪招了

放水的同時也在發電

水放出去成為一條小小的溪流

 

很美的山吧!!

烈日下的黑部水庫

黑部立山的雷鳥, 這是限定在這裡才看得到,只有三百多隻, 我哪可能遇到,所以拍照片留戀

左邊那個我就忘記是啥了

接下來就要坐黑部纜車到黑部平, 光是等這個纜車就等了40 分鐘, 假日人多更擁擠

台灣導遊因為日本人一直 Delay 台灣遊客上纜車, 氣不過還砸窗戶, 可見連續假日要來黑部立山的心理準備就是

等等等!! 擠擠擠!!

原來這個纜車是上下對拉的, 所以會有一個地方會車

大約擠個五分鐘, 我們就來到黑部平, 外面長怎樣呢?? 下次再告訴你!!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11-02 16:59:24

沒錯
以前上課的時候
教授說過
日本人國境內的水土保持做得很好
都砍其他國家的樹木運回日本
台灣多少珍貴檜木都這樣被砍回日本去

沛緹 2011-10-22 02:15:33

更優的風景在後頭
這只是開端而已啊!!

敬請期待

ivy 2011-10-21 10:43:09


那纜車好陡哦~
不過
風景真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