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15:14:58沛緹

科技始終來自於 Money

封面是NOKIA最新型的手機可以下載聽 MP3喔!!
(那我新買的iPOD是不是準備要變明日黃花啦?)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是 NOKIA 廣告的名言
什麼是人性呢??

好用容易上手(連嬰兒都會用)、好玩的遊戲
炫麗造型、多功能一體、體積小方便攜帶..

依照這原則
所以各家廠商研發單位無不努力於新產品的研製
反正一上市要賺錢是很容易的
誰先搶到灘頭發明新功能
誰就能在下一季財務報表拔得頭籌

現在最 IN 的科技話題是

你那手機幾萬畫素的呢??
預計今年7-8月會有號稱百萬畫數的手機即將上市

不過 D 小姐不是呆子也不喜歡為了追求流行被騙
流行這種東西是很快就改朝換代的
想當初我大四 Nokia 6150 多流行,一隻要一萬六
現在網路上二手價 500 還不一定有人要
想想好像才過 4 年光景而已
這4年間,像我這麼省的人都已經換了3隻手機了


科技這東西就好像雜誌一樣
很快就過氣、永遠會出新的、沒有保值的功能
剛開始很貴,出新的後可以直接下到 5 折

有時看到同事們老是買新手機也會很心動
例如 數位手機 越來越多人擁有更是讓我心癢癢
想說把我電話簿裡面的人拍照,然後她們打來時秀照片一定很好玩
不過這時土星與水星位於金牛座的我會跑出來阻止

1. 一台一萬塊,可以拿來付1.3個月的房租錢

2. 30萬畫素把人照得眼歪嘴斜,不合乎我對美的要求,對拍攝對象也是侮辱

3.櫃子已經有兩台古董手機了,櫃子快要變手機棺木啦!

雖然這樣省了一筆錢,我也知道科技是擋不住的趨勢
就像誰還會使用 小海豚 、香蕉機 、黑金鋼 呢 ?
科技越何乎人性是越好
但如何抓住時機買到 俗擱大碗又不退流行的東西

Timing is very important

千萬不要被流行牽著鼻子走連 Money 都帶走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