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23:44:24向陽的扶桑花

得失之間

這個禮拜我向一個工作機會說了NO。心中有微微的遺憾,但是小心壓抑著,不讓這種感覺明顯。因為想去迪士尼,勢必我要放棄所有時間上有衝突的offer。其實原本對我來說差別並不大—因為截至八月七號為止,我根本沒有什麼工作機會。但是就從我八月七號去UQ TEMP面試開始,很多事情突然都有了變化。我以為離我非常遙遠的事情(在洋人的機構找到一份decent job,不用跟鑽法律漏洞的華人老闆錙銖必較),突然間飛到了眼前;而現在要放棄這些近在咫尺的機會,尤其是之前履求不得的,還是會有難掩的惋惜。

去面試前,一個從UQ鍛羽而歸的同學說,面試的人都問些怪問題,即使沒被錄取,她一點也不遺憾。不過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怎樣,我所準備的那些問題,對方幾乎都沒問,而是從我以前的所學和工作開始問起—這剛好是我最好發揮的部份。面試官當場就跟我說妳表現的很好,應該近期就會給你電話。果然,面試的隔天我就接到了電話,而相隔不到一週又來了一通。

UQ Temp的運作模式是,如果通過面試,求職者會被放到一個temp panel裡面,之後當整個大學的任何機構有職缺時,就會通知temp panel的負責人來推薦適合人選。這些工作都是暫時的,可能是正職員工休假、請產假,或者是對方要找正職的之前,先測試觀察新進員工的機會。若是來人合適,可以再續約或是轉成正式員工。進入UQ temp還有一個好處,是能夠應徵只開放給內部員工的工作機會。

其實我接到的第一通電話,是一份三個星期的臨時工作,在UQ Business School,只是它要九月才開始,而且對方還要再面試我一次,因此並不是已經手到擒來。第二份工作由於時間因素,還沒有了解詳情前我就老實地說可能不行了。其實我很擔心,如果九月份沒有成功得到那份工作,那之前的休息好像就不是充電,而變成太長的放鬆了。

另一個憂慮是,在沒有拿到美國的簽證前,我都不敢認為迪士尼之行已經篤定;偏偏,迪士尼的下一步除了要我看有哪些課可選之外,遲遲沒有更具體的進展。

舉發那家公司之後,政府部門給了我一個電話,大意是和解期間既然沒有接觸,接下來就是政府接手。但他們調查可能要一陣子,所以如果我好幾週都沒收到消息,也不用感到奇怪。

我知道自己的得失心還是很重,不過眼前我還是努力地享受生活,盡量先不把工作的事懸在心上。已經八月下半了,真希望日子除了悠閒之外,能有更清楚的方向讓我對短期的未來感覺踏實些。

(Pic:UQ的新公車站,第一次看到感覺很神奇。雖然沒有舊的大,但是有LCD顯示屏,一副高級貌:P)

上一篇:山雨欲來.....

下一篇:峰迴路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