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4 16:25:50wen

我從秋天的清晨醒來

坐下來翻書,窗外的雨不斷的摧著老樹,洗著殘花,
我讀到張愛玲的「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赫然大悲,在哀慟中深切地惦記妳,……,
雨如煩絲,亂復難理,世間仍蒼涼如故;
我只知曉,那麼深那麼無由的,沒有欲念的想妳,
在這情薄的世界裡。



ζ《咖啡館物語》之【更鼓/ 溫瑞安】






入秋了。
一早醒來,窗外的涼意,提醒著秋天的訊息。

六年前的這個時節,我們便是如此的相識。就連這秋天的味道,都這麼熟悉。
攪動著手中握著的咖啡,曼特寧,一種我們曾經最愛的味道。此時,也幻化成兩種異於以往的甜蜜,取而代之的,是另種的難解。

對於見這一面,預習了好久,想現在的你,是怎樣的你?想現在的你,是否仍是我所熟悉的那個你?想現在的你,是否仍惦念著我依然……?

眼前的你,流露了最熟悉不過的憂傷與深情,我所讀到的落寞,是一種更教人沉淪的寂寞。
相見恨晚,是你告訴我的第一句話,也因此,我們之間,有了延續的情份,而最終,卻以你對不起我,來草草終了你我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

你說,你對不起我,要我原諒你,要我好好過日子。

其實,雖事隔多年,仍想要問你,你後悔了嗎?對於當初你的決定?若你這樣反問我,我會斬釘截鐵地告訴你,我從沒後悔過,與你相遇這件事。但,我後悔的是,在事過境遷之後,仍執意著我的執著,也因為這個執念,空白了我的歲月這麼,這麼多年。

多年後的今天,方才驚覺,原來,我苦守著的,竟只是一個虛無縹緲的影子,我所依賴的,也只是當初的那種感覺,一份早已定格在六年前的感情,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我彷彿從你的眼中,看見你眼中泛起淚光似的溫柔,那種似曾相識的溫柔,但卻停格在六年前的溫柔。跌進另一種深沉的寂寞裡。

我想你也許非常寂寞,然,我再無力負擔對你的感情。





「我在咖啡館裡,獨坐。」
http://home.kimo.com.tw/hsomebody0307
e-mail:hmonica@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