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4 16:21:20wen

三十歲的寂寞

每次握筆,你仍是我最愛處的靈犀,
你仍是我每個最初的想起。
但我真想離開你啊,在每刻情最濃的時候離你而去。
離開你,離你在人群中惦我時的專注。
離開你,讓我回到那片沒有人的風景中,
永遠是你和我共行的背影。


ζ《咖啡館物語》之【絕句/方娥真】





三十歲的生日,
該有什麼樣的感覺與期許,
我還在想像。

你曾說,
家人每一個都過得好,你就會很好;
我說,這便是我心底最深的想望。
我想我也許是貪心的罷!
除了我親愛的家人,我也希望,
我的朋友亦然,
心中的這一個願望,是恆久不變的。

歲月幾經流轉,
牽掛一身的鈴鐺,終成習慣,
而不忍卸下。
說是不忍,
倒不如說是捨不得放下罷!

今晚有點冷,
不知是感冒未癒,
抑或本是如此之故,
總覺寒意襲來,
直沁心底。
這個時候,
這種氣溫,
特別容易引人思念,

想念很多的曾經,
思念很多的過往雲煙,
惦念著許多的人,
沒有端由地,就是思念。
一種叫做思念的情緒在蔓延,
無邊無際。

我親愛的朋友,
很想問一聲,
你們過得好嗎?

某一天夜裡,
你惶惶然從遠方打來一通電話,
告訴我此刻的心情,
一份關於三十歲的寂寞與孤單。
你能體會嗎?對於這份寂寞。

這無攸關乎心緒高低與否,
也無關乎生活忙碌充實與否,
只是份純然的孤單,直沁心底。 

突然會想念很多朋友,
特別是在這樣悠長的深夜裡。
遠方的、身邊的、認識的、不認識的,
沒什麼特殊的理由,
我想,也許只是因為,
寂寞。

想像著在不同的時空裡,
此時此刻,還有人願意,
這樣靜靜地,陪我說話。 
只是想聽聽別人的聲音,
來證明自己有人陪伴。
 
你能體會嗎?
關於這三十歲的徨然、
孤單與寂寞。




「我在咖啡館裡,獨坐。」
http://home.kimo.com.tw/hsomebody0307
e-mail:hmonica@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