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8 07:22:01wen

交叉線上 - 馳騁在文字與心靈之間

在整個午夜是女媧填補不上的哀泣,
淒惶地籠罩整個世界,
沒有誰能把微弱的泣滲揉得進去。


ζ《咖啡館物語》之《 更鼓 / 溫瑞安 》




《 交叉線上 - 馳騁在文字與心靈之間 》


文學與藝術,
是我一直努力追尋的境地。
多少年來,我在尋找一種知遇交心的感覺,
還有尋找著一種共振的頻率。
也許不容易,也或許不難,
能夠有此因緣,以文會友,
期待能一起分享這悲喜心情、
一同體會這份對文字的悸動與共鳴。
就如同席慕蓉女士所言:初心恆在,依舊素樸謙卑。
我想,這是彼此的福份。
除了真心感謝願意駐足停留的朋友,
更要祝福所有的朋友,平安喜樂。


更早的年少時候,
許多的心情,總不免落得為賦新詞強說愁之態;
現在的年紀,該是沉澱而泰然的,
已不適合再有個什麼風花雪月澎湃內心,
因此,所有傷春悲秋的心情與感受,
不過都是為紛亂的心緒,
找一個可以暫時落腳的地方。
是一種告祭的心情吧,我想。
為過去的歲月,特別是感情。
Tina告訴我,
過去,真的不要再背負著它好不好;
活著,是要去創造許多回憶,
而不能老是活著回憶過去。


我希望藉著這本《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拋卻過往的種種,重新體驗如新的生活,
一種不同於以往的呼吸方式。
一切盡在不言中,相信您能明白。


這裡沒有聲音,但你聽見了嗎?
倘若是的,那麼,我真的想說,
這裡真的觸動了我們的心弦。
這樣無聲的體會與緣會,
只是想單純的沉浸並且分享這其中意境,
也許,也許,你會聽見自己心底的聲音,
在這一個無聲的所在,在這一片心中的淨土,
關於這份性靈的寄託。
我也希望所有朋友感受到的,
是內外在融合的一種相契,
更是一種文字與心靈的剎那交會。


倘若您已行經歇腳,而能感動一絲一毫,
很高興彼此都有各自的國度,
讓自己恣意揮霍自己的寄情。
衷心想要祝福你我,
以及我們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
皆能發現自身生命靈魂的源泉,且源源不絕!


暮春之後,該是揚起的時候了。
深夜靜寂,萬籟俱寂,心有所感,
遂,寫下。這許多。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零、自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