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8 07:18:29wen

凌晨三點半,你在做什麼?

我喝一口茶,
茶盅裡淡黃的菊花浮屍在淡黃的水上,
我知道它是用自身埋葬了自己。
茶杯裡一絲微弱的白煙,仍緩緩裊裊地冒起,
而在這寒縮的雨夜裡,
它升得如斯絕望,如缺了一支的雨刷子,
絕望的固執的划動著沉溺時求救的手……。
而這世界的雨,
仍密密麻麻的落著、下著。


ζ《咖啡館物語》之《 更鼓 / 溫瑞安 》







《 凌晨三點半,你在做什麼? 》



凌晨三點半,
此刻的你,
正在做什麼?
我真想知道,
如果可以的話。
 

突然想跟你說說話,
不知你睡了沒有?
沒什麼事,
只是想聊聊,
想聽聽你的聲音,
聊什麼呢?
其實你應該比我更清楚,
我想聊的,
是關於我們的過去,
是關於我們過去的情愛,
這也是你這六年來一直逃避的愧疚。

 
我知道,
你一定在這裡,
從未曾離開,
只是一直以來,
你始終選擇,
堅持著一種,
不讓我察覺的方式,
在我身邊,
給我力量、
給我安定。
只是我從未能真實感覺得到你,
多想好好把你擁個滿懷,
好證明你真實的存在,
我眼前。

 
我想,
你也許害怕的,
是那個深藏在你心裡最深處的自己,
不時地竄出探尋你心裡真正的聲音與感情,
你害怕面對真實,
以及真實帶來的代價。
既然是真愛,
為何沒有這樣的勇氣,
坦然面對?
既然珍惜,
為何不捧在手心,
好好呵護一生一世?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壹、三十手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