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8 07:27:40wen

我真的愛你

而我們掌中只有一個多霧的夜。
妳甚至連步伐也慌亂起來。
那天我們不該碰面。

我嘆了口氣。
我們是否走在幻境裡。


ζ《咖啡館物語》之《 霧 / 袁則難 》





《 我真的愛你 》


從今爾後,決定開始練習用電腦打字寫日記了。
有幾年的時間沒有認真寫日記了,
自從與你分手之後。
就像刻意戒掉咖啡一般。
只是日記卻是在沒有了情緒之後才開始不願意動筆的。

 
那天是七夕情人節,
桂華說,情人節是給有情人的人過的,
我們沒有情人,就自己過。
這一天因有了情人而不一樣。
倘若沒有,
與一般的日子沒兩樣。
聽來有些令人傷感,
然,這終是事實啊!


好久沒有愛人了,
雖不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之遺憾,
卻始終沒有可以依靠的港口可以停泊。
關於這情事,
真的累了。
 

我想是因為你佔據我太多生命的緣故,
也因此,關於過去,
遲遲不肯褪去。
深怕這一遺忘,
會像風箏斷了線,再沒有任何牽連與繫念,
證明我們曾經相愛的證據。
我想這恐怕是最主要的原因罷。

 
我真的愛你。
就連在分手後的第六個年頭,亦然。
這些年來,只有與日俱增的思念與淚水。

 
這一陣子,
想你想得快要發狂,
我不知道我還能支撐多久,
但我深切知道,
我也許再無法掙脫這自己深陷的囚牢之中。


如果當年我們沒有相遇,
今天的我們是否會有另一場,
不同於以往的邂逅?


如果你我沒有相愛一場,
今天的我們是否能有另一份,
雲淡風輕?
我真的愛你,
即便是在多年以後,
我仍想這樣告訴你,
從不曾改變。


人生際遇果真如此,
因緣迭盪,
想來不覺莞爾。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三、愛情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