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 11:14:53阿悠

從前那大談動漫的日子


  最近受噗浪影響,回去溫習舊版獵人HxH。又在端午節連假時整理出一籮筐國中至大學時期收到的賀卡和賀圖,甚至是發掘到小時候拿空白CD燒錄的動漫音樂,就又忍不住自投羅網掉入了從前的回憶。好多喜歡的動漫及同人網站早紛紛關了,有事沒事開上去看一下的鮮文學網和台灣論壇也都不復存在,以前寫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都丟了,覺得一陣感慨。


  獵人和火影忍者算是同時間喜歡的吧,但覺得火影可能在前。還因此結識到國中的第一個朋友,除了聊原作劇情,還會分享彼此創作的同人圖文。之後興起的家教和鋼之鍊金術師,也都進入了我們的話題中,聊天時總不自覺地會談到那方面的事,為的就是讓快樂的對話能夠持續下去。


  那個時候的「現代」,以為時間會永遠停在此時此刻,內心會永遠常保對一件事物的熱愛與興奮,如今來看如過往雲煙,因長大後的我們處在現代,又出現了新的好玩事物:智慧型手機、平板、生活中的樂趣、接近三次元的二次元等等。我觀察了下自己所處的社群,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偶爾會想回來懷舊,我就這麼一個人陷在過去的回憶中,向來沒有自信和主見的我突然感覺不應該這樣做似的,因為大家都一直往前看,只有我在回頭看,不想進步的樣子。


  久了難免感到寂寞。


  其實我目前也有屬於「現代」的興趣。我喜歡買很多看起來有趣的書,舉凡奇幻、勵志、散文、生活品味,甚至是童話都能看,就在我左手邊的大書櫃上擺滿了許多已看完或未看完的書籍,在去年孤獨一人的彰化宿舍,這些書始終默默陪伴。而我也有喜歡玩的手機遊戲,每天像個小農夫一樣採收、像戰士一樣跟玩家對打。也喜歡自己買的PS4遊戲和Switch,沉迷過一陣子。我時常樂於分享以上興趣給我的朋友,但舊的那一部分呢,我好想也跟誰訴說。


  不管什麼動漫都不是落伍的東西,我也知道直到現在其實還是有人在熱切關注過去的動漫,也許我在乎的,只是朋友們的改變,以及已經無法回去的、那些一同走在校園中談笑嘻鬧的畫面。


  可能只是這樣吧。



上一篇:致青春

下一篇:那些年的文章

Patty Liu 2021-06-20 02:50:31

我也總是在回味過往,哈哈哈哈哈
都直接強迫朋友們看XD
然後都不管他們有沒有回應,講不停🤣

版主回應
你在臉書上給我看了哈哈哈
以前的童言童語我這邊都丟得差不多了,竟然還有在你那邊XDD

看著可愛也很有趣=ˇ=
2021-07-04 10: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