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20:52:59阿悠

偶陣雨

最近的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心境也隨之如此。

剛才又再一次地沖刷了臉。

 
以為自己適應了新工作與新環境的各種氣候,但一個禮拜回一次的台中,比這裡更繁雜的交通、卻也更方便的機能,還有更熟悉的人和動物,常令我回味無窮。
 
 
家裡的貓在我週五一回到家,就不停對著我喵喵叫,坐到我旁邊盯著我看,摸摸牠的頭會呼嚕呼嚕,似乎很安心,還要我帶牠去廚房倒新鮮的乾乾給牠吃,很會撒嬌的貓。
 
 

週六下午和老媽採買完一週的菜和水果後,彼此心有靈犀地想去諾貝爾書局逛逛。很難得這次我只有買一支筆,倒是老媽買了書,其實我也有看到不錯的語文相關書籍,但價格的關係,決定還是上博客來看吧。書局儘管只是用逛的也有充實感。

 

每每從社群網路上得知又有什麼新的精緻小店,就會忍不住想約好友出去吃看看。今天到一家南屯區的某家招牌是兔子的早午餐餐廳,店面很小,座位不多,店員招呼我們坐到沙發上後,一隻可愛的柯基犬就靠過來,尤其我們在吃餐點時,更是一直守在旁邊,覺得可愛動物相伴在身邊很美好,三明治也很好吃。店長人也很友善,請我們各喝一小杯的自製冰釀咖啡(很好喝),向我們介紹下次可試其他餐點,也說在店內打卡後會送茶包,但在我們還沒打卡前就已經先遞上茶包給我們了,當然這之後我和友人也各自在IGFB打卡紀錄,各自拍下不同角度的柯基。

 

和友人聊到近況,我自認為近來日子枯燥乏味,幾乎也只有聽對方說。提到了她在LINE上說的考慮外縣市找工作的事,我認為這和學生求學租屋的情況大相逕庭,要習慣太多東西,其實我也很難說上來,要如何每天同時面對回窄小房間的孤獨和工作後的身心疲累,都過一年了連我都仍懵懵懂懂。

 

所以、有時候會這麼想,我過了挺不錯的簡單假日,為什麼到禮拜天下午某一時間就要結束,結束就算了,我怎麼會騎了近二十公里回來這裡呢。

 

這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上一篇:大概是年初總整理

下一篇:腦內奔馳

Patty Liu 2020-08-01 12:52:57

前陣子也有假日騎車去彰化

版主回應
有在臉書上看到你們有去過幾次彰化景點玩~
找機會我們也想去看看
2020-08-30 19: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