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22:01:42阿悠

大概是年初總整理

  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是打一篇充滿少女心的同人文,而不是又在這邊打只有我自己看得懂的心情記錄。但有些事情真的還是想吐吐,辦公室沒一個能交心以及了解我工作的人,且我有預感等我下星期一特休放完後會忙到昏天地暗,決定還是趁有一點精力的時候現在來說說。

 

  有時會在想,自己做這小職位感覺不是被看得很重要,因為我發現都到公司超過半年了還是對內部流程很懵懂,也不知道最近有什麼重大決策(偶爾偷聽一下),只知道自己的工作該做什麼,然而又經常被上司說我這個位置很重要,因為是內銷第一線(被客人罵第一線)。

 

  以上那些我也思考過是否可改善,多主動問一些之類的,但又蠻怕說下一個承擔那些的責任就是我,像是我也注意到公司的一些體制問題,但也不好說,怕說了就是我要負責了。

 

  而接線生當的也挺麻痺了,我早已深深相信我是被騙來當客服的(本來是應徵業助)有幾通從去年年中我剛進來就一直印象深刻,且都讓人感覺不好。像是有個女客人詢問我某種產品,那時我也才到職不到兩個禮拜,對產品還不夠詳細,也不知那是要轉給另外一個業務的,支支吾吾老半天回答不出,客人就半句話不說,大力地碰一聲掛了我電話,當時的驚嚇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另有一種客人,詢問到我該負責的產品,但那時也是對產品很不熟,她們問的問題我也都沒應對到,接著她們就在電話那一頭開始酸言酸語,甚至嘲笑我,最後說乾脆我用line找她們算了,電話結束後我也去找她給我的lineID,傳訊息,最後沒有任何消息。(原來是開玩笑的嗎

 

  除此之外也有碰到說我態度不好都在亂笑、來罵我們產品、推銷、車貸(常常都聽不出來,我好嫩)、對我口氣都不好但一對我老闆口氣就不錯的雙面客人……等等。一個人面對各種鳥事(然後手邊也在忙),總機這種事為什麼不能辦公室的人輪流做,就算是為了接訂單跟問產品,哪有那些哩哩叩叩多啊。

 

  雖然要是不想做這樣的雜役的話,就要拿出專業實力出來。一想到自己的科系,就覺得沒把握能在這公司找到我的專業。外銷的部分早已有專人在執行,完全管不到。然後現在這個職位工作內容實在太雜忙,雜忙到我非常猶豫要不要伸出一隻腳越界,最後決定還是先退回自己的圈圈裡,沒做好就慘了。

 

  再讓我看看可以漂到什麼時候吧。

 

上一篇:不用過聖誕節的聖誕節

下一篇:偶陣雨

Patty Liu 2020-02-16 02:58:08

(如果你認為這間公司是可以去真的認真對待的話啦)

Patty Liu 2020-02-16 02:55:14

15號是個好日子!(不管哪個月)

至於工作專業的部份,
個人認為悠姊可以在經過思考規劃後,
試著向公司提出是否有再增加讓你能發揮到你專業的部份,(不過前提是,你或許得試著先提出個能夠說服得了公司的、讓他們感到有可行性,的任何極小方案、說法......等等你能辦得到的形式方法都好),大概就是要讓公司能去漸漸感受到你對於你的專業將能夠為公司帶來多少幫助的信心度吧

版主回應
不管是多小的方案都OK嗎,重點是要有表達出自己的專業
我會好好思考怎麼做的,感謝妳

也祝妳工作順利平安:)
2020-02-16 0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