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20:42:58阿悠

不用過聖誕節的聖誕節

  每年都還挺期待12月底的某些日子的,但今年似乎有不一樣。可能身處異鄉,遠離了那些曾經一同歡樂交換禮物的朋友,跟目前公司的同事都還不是那麼熱絡(覺得自己還是跨不進台語圈)所以開始覺得今年不過這個節無所謂。雖然目前所在的公司倒挺熱中要辦交換禮物活動,還將自家產品以聖誕樹的概念做裝飾,但我還是興致缺缺。

 

  為何今年不熱中這個活動,大概是還不想跟工作地點接地氣吧。後來發現在公司工作是一回事,回到宿舍卻沒有想多出去逛的心情。看到自己租的附近又窄又髒又亂(一開始住還沒注意到這些,現在真的是發現到了)就不想出門,雖然曾經有被介紹帶去看起來不錯的展覽館或文藝地點,但一想到之後的事件我還是非常排斥。(覺得對方很莫名其妙,但太遲鈍的我也有錯就是)總之是種種的原因,讓我每個禮拜都想飛奔回台中。

 

  現場的大姐今天一看到我,就問我怎麼沒有參加交換禮物,公司所有人幾乎都參加了,就剩我們幾個辦公室女子未填上姓名。於是今天下班時,無意地就到了附近的兩間書局看看,其實大都是學生才會來這地方選交換禮物(價格較便宜),但其實偶爾書局也會擺一些時下的創意禮品,只是是否為實用的仍見仁見智,卻有機率能為當下帶來一種驚喜。

 

  我逛了逛,四處是我曾送過朋友同學的,玩偶、杯子、裝飾品、小包包......接著我注意到記憶肩枕,久坐辦公室上班族的舒壓物,不過一想到交換禮物大部分是在工廠工作的人,想想也算了。注意到這裡的連鎖書局販賣的東西不亞於台中的五花八門後,便離開了。

 

  每天的事情都要煩惱不完,當他們在活動時我大概會為客戶的雜事頭痛吧。

 

  什麼時候可以不要老是當電話第一線、內銷詢問出貨第一線、什麼碗糕雜七雜八的第一線。覺得目前最想要的禮物大概是可以理解我心情的同伴吧。

 

 

Patty Liu 2020-01-28 21:24:31

原來是自己租的住處喔!

什麼對方莫名其妙??

我記得彰化有間鐘錶行有賣吃的(可以內用),還蠻特別的

版主回應
是喔@@
下次來估狗看看是哪間!
2020-02-16 0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