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23:47:39阿悠

講一點最近工作心情


  最近文字好像越來越無法抒發我真實的心情了。上一篇那有點矯情的文,儘管是經過思考後而打下來的文章,有時仍會放在心頭上,想著這件事呆了好幾分鐘(可是絕對不被人發現我在想)對於工作上的事,也很想再用一篇文章來敘述,但又怕我想了這些文字想了老半天,卻沒有達到紓發的效果,反而成了絆手絆腳的紀錄,怕對方太無聊搜索我填在履歷上的信箱帳號發現這個網誌(本人處女座,真的很神經質,不過曾經真的碰過這種類似的事)、怕不小心按回自己網誌連結就看到了這篇文,所以這樣打字下來到底有沒有減緩我的焦慮呢?


  雖是這麼說,也已經打下第一段了......那麼就繼續下去吧。


  對於正式的辦公室工作,老實說都還不是很有信心,也明白自己有多依賴前一個會計助理姐姐。她因為薪水無調整(公司有說要調卻沒調)和被說工作態度不佳而提離職,但我覺得對工作能力很強的她來說也算一種解脫吧,本來就是打算要當會計,卻當了領基本新又雜事包辦的助理(會計事務和我這邊的一點業務)前會助姐姐總給人一種老神在在的感覺,辦公事務很熟練、Excel相當厲害,對情報整理成表格的概念很清晰,也指點我迷津過(但複雜的公式果然還是不行...)。而我因為過於忙碌而完全沒有告知她銷貨給客戶的注意事項,她也能自行從公司伺服器找前業助留下來的東西自己琢磨,真的令我佩服。我認為她在提離職後一個禮拜內找到了新工作並不是太令人驚訝的事,有本事的人就是這樣吧。雖然有留了她的LINE、留了她精美的表格,但還是覺得對未來相當不安,很想再跟她學很多東西的......


  不過我想,自己還是算運氣好,謝謝前會助姐姐讓我的辦公生活有了一個還算可以的開始,是時候認真成長了。


  以前排貨有兩個人(我和前會助),總感覺沒那麼孤單,現在要完全靠自己。有時還是會有跟現場溝通不良的情況、同事和老客戶的插曲、來自兩名業務的壓力以及零售客戶有時咄咄逼人的態度也會讓我覺得喘不過氣,這些心情也都要自己去承擔,新來的會助說是可以幫我,當然前一個會助實在太強,是不能比的,正常情況是我這邊要告知她可以做些什麼,但我覺得自己到明年恐怕都沒時間可以教她什麼。


  這個也不是盡我能力想辦法解決的問題......只能聽從上天的安排隨波逐流了。



上一篇:夢境

下一篇:不用過聖誕節的聖誕節

Patty Liu 2019-11-01 01:32:00

那這樣你開車上班嗎?

版主回應
騎機車上班,公司地點靠近彰化市 2019-11-14 22:18:49
Patty Liu 2019-10-21 12:26:12

在大里嗎

版主回應
現在在彰化秀水鄉工作喔,但宿舍是住彰化市 2019-10-30 20: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