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19:01:55阿悠

腦內奔馳

  當為了工作與生活忙碌到快忘了自己是誰的時候,就會忍不住回想起小時候的很多事情。想要回到那個以為時間過很慢的那段時光裡、可以在青春歲月中悠然尋找自己想做的事是什麼的那段時光,同時也是想回歸到最初本質的那個自己,還未受現實的撻伐與汙染。


  近來比較常回想的,經常是小學的階段。假日夜晚在文心森林公園散步,總是看到那棟國小母校(我是那棟學校第一屆的學生),雖然知道現在裡面的結構已經和當年差異甚大,但外表來看還是那個大門、那面瓷磚、那個警衛室前可以讓人坐的石子空處、那個會張貼表揚得獎小朋友名字的川堂(好久沒用這個詞了),低年級時因教室在側門那邊,所以是從側門出去等爸媽接送。升到中高年級後教室遷移,就改走大門,偕要好同學走路回家,經過轉角的7-11還會順便買瓶冷飲或小點心回家吃。偶爾也會停下回家的腳步,和編班後已分到不同班級的同學聊天談地,直到夕陽西落。


  某次久遠的親族旅遊的回憶有時也會浮現上來,但那其實也說不上是什麼旅遊,只是小舅在大坑山腳購置新的透天別墅,邀請親族來一同住上兩天一夜享受,那邊也是一個社區,每棟都是別墅,附近還有一些社區娛樂設施和散步點,活動結束後,晚餐吃的是外送的一大盤各色的竹筍包,一面吃一面聊天,那時我還帶當時還算流行的CD隨身聽(整個曝露年紀)播放音樂炒熱氣氛,到了快睡覺的時間,我和老哥、表弟妹們趴在房間大窗台前看星星以及外頭的靜止畫面。二樓有兩個大房間可睡,三樓則是做成像閣樓的樣子,不過是寬敞的木質地板,天花板壓低,大人去睡房間的床,小朋友比較多就上三樓打地鋪睡(但有阿姨陪著)。不過也是東聊西聊到深夜,才不知不覺睡著。早晨時刻,小舅外出買了一大袋傳統飯糰和豆漿回來當早餐,也是記憶中的好滋味。(只是那個別墅,在外公過世後小舅就賣掉了)


  升大學前(時間跳好快),懵懵懂懂地在志願上填了外文系和日語系,也不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只是自以為高中英文成績在班上算不錯就覺得可以朝這方向走,然而在「社會大學」中才漸漸領悟這應該不是自己要的(是學士加研究所之後才領悟的喔,非常遲鈍)找工作時四處碰壁,讓人感覺一點野心也沒,而處在現在的公司,則像是一種訓練自己的機會,要是再不從中得到些什麼,感覺就要迷失人生方向了。然後,我就又忽然想要用悵然的心情去看看小鬼頭的自己:要是時光可以重來,我希望妳以後不要變這樣。


  回憶這種東西應該是可以打上好幾篇文章的,因為絕對不僅是前幾段那樣。但是......今天是blue Monday的前一天,所以就先到此為止吧。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打吃喝旅遊的相關文章了,希望之後有空能上來多多分享。不要老是都是這種致鬱文)




上一篇:偶陣雨

下一篇:Dirty diary par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