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01:19:17阿悠

新的故事






 懷舊對我來說就像潮汐一樣;總是在固定某些時期湧現。

 當對未來有些不抱期待時,就會想起小時候的自己。以前為什麼可以天馬行空地說著要做這個、要做那個的,為什麼還可以大言不慚地跟別的同學誇耀自己在哪方面很強?而長大後,才發現只要有一點壓力就足以讓孩提時代的夢產生裂痕。雖然它有修補的可能,但前提是要能夠戰勝這股壓力。

 有時想起過去的玩伴、小學和同學玩牆壁鬼紅綠燈及各種莫名的遊戲、和國中同學一起大談同人動漫、想起高中在校車上認識車友以及待在管樂社的喜怒哀樂,最後還有大學時,從大一到大四的變化頗大的人際關係,以及大三那一年的沙鹿外宿生活。其實我並不曉得回想起這些看來沒什麼共通點的事能讓我得到什麼,原本我把這段回想,當作是一種現實上的逃避。然而在近來發現,它好像不過就是一段段的故事而已。

 過去的玩伴永遠都只有一個。現在各自長大興趣都不一樣了,但一起畫的圖和一起玩的玩具仍記憶猶新。甚至還有國小時候經常利用寒暑假去住對方的家,度過令人興奮的睡不著覺的夜晚,回想起那份純真仍能使我微笑。

 小學時候的朋友多到數不清。在四月春假的時候還辦了同學會,熊有邀請我去但我卻拒絕了。比較令我想念的不是五六年級的,而是三四年級的那幾個同學啊!最近看到跟那個相處不錯的男同學還有回小學母校表演音樂過,大學也跑到高雄國立的去,看起來一表人才的模樣。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自己,似乎相形見絀。

 高中的車友至今都還有在聯絡跟見面,現在畢業彼此都有自己安排的規劃,因此即使住的近見面機會卻很少。在班上做獨行俠的我,隔壁班的她真的是我高中的唯一好友。雖然有時會互相吐對方口水,我心裡還是充滿感激。待在管樂社,又更是讓我明白學會一件事所需要的努力的重要性,還有什麼叫做被冷漠的對待。

 大學的多彩多姿,實在很難說得清楚。就單講人際關係好了,實在很同意某本書上的哲學家引用的話「所有的煩惱都是來自人際關係」我發現大學時期還真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心思在人際關係上,而且比學業還要讓人頭痛。一堆同學不會講真話,又常常會有所謂的共通朋友;一旦共通朋友不在場子就會很尷尬......等。

 至於那外宿生活,除了偶爾和同學出去吃吃及班聚外,真是度過了好幾個安靜又寂寞的夜晚。那個時候是RO陪伴我消遣凌晨時段的,和那目前已不知去向的公會成員們一起練等、聊天、打寶,甚至還拖了也念同間大學的車友一起玩,約定好要同時上線,敲SK詢問。重拾懷舊線上遊戲的氣氛。

 每一個階段都有每一個故事,而且這些故事通常都能給我啟發。也許懷舊的這個動作,也不過就是編故事時,再回頭確認那些起承轉罷了吧。新的故事篇章,從現在又要開始,同時會越來越有好的片段。前面的修飾都不會是白費力氣,而會成為原動力吧。

  目前是這麼相信著的。

 

上一篇:預祝春節快樂

下一篇:過年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