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22:08:32阿悠

【小丸子同人】小天使,小主人(中)

 

  入江小學一整天下來的課程,也終於在下午某個時刻的鐘響宣布結束。學生們紛紛背上書包、戴上帽子,準備和身邊的朋友一同回家。

 

  小丸子很快地整理好書包,站起身離開座位:「小玉,我現在有點事要去忙,先不等妳了喔。」

 

  「嗯,好,那明天見。」小玉見小丸子要匆匆忙忙地走掉,雖然疑惑,但還是立即同她說再見。

 

  一出校門口,小丸子一路奔往商店街的方向,打算要前往零食店。她知道上次她抽山本琳達的超級球的玩具販賣機那,在今天又推出了一種新玩意兒,據說也是跟她喜歡的偶像明星有關,為了以防上回跟永澤搶琳達超級球的事發生,這回怎麼說她都要更早到。

 

  「到了、到了!」小丸子露出笑喃喃念著,現在玩具販賣機前沒有任何小孩,真是絕佳機會。

 

  她站在原本是抽超級球的玩具販賣機前,隔著塑膠板盯著裏頭的東西看。發現現在裡面的獎品已被換成一個個五顏六色的轉蛋,而且轉蛋裡都放著貼有不同圖案的鑰匙圈,更令人興奮的是,其中一個鑰匙圈還貼有山口百惠的明星照。

 

  「好!我現在身上有兩百塊,乾脆一次給它抽完吧!」可以抽十次,今天又沒有其他人來,我一定會中的。

 

  「咦~是小丸子耶~~~」

 

  小丸子一聽到後面的聲音,立刻想到是班上的同學。微冒冷汗的轉過頭。「山田,是你啊。」

 

  「小丸子你今天也是來抽轉蛋的嗎?好巧,我也是耶。」

 

  「山田,你應該不是來抽我這台的吧?」小丸子開口問道。

 

  「才不是呢~我要抽的是這一台!」山田邊說邊跑到旁邊另一個玩具販賣機,「妳看,裡面有好多怪獸的塑膠玩偶,我想抽的是這個啦~」

 

  「是嗎,那太好了。」小丸子鬆了一口氣,仔細想想,山田本來就不會對她的山口百惠鑰匙圈有興趣嘛,她也真不該懷疑如此天真單純的山田。

 

  「小丸子,那妳又是要抽什麼啊?鑰匙圈有什麼好玩的嗎?」

 

  山田突然隨口一問,小丸子下意識地迴避自己對百惠鑰匙圈的話題:「啊?!沒、沒有啊,山田,我只是很喜歡鑰匙圈這種小玩意兒罷了。」

 

  「是嘛,哈哈哈。」山田傻笑著說,隨即從口袋掏出兩枚十元硬幣,開始玩他的販賣機。「喔喔,太好了,一轉就掉下來了耶,我好厲害喔!哈哈哈。」

 

  「那是轉蛋,本來就是會一轉掉下來的啊,又不是什麼厲不厲害的。」小丸子在一旁冒冷汗吐槽道。她也把硬幣投進去,握著轉扭,販賣機裡的轉蛋開始往下滑了一點,接著從機器下面的獎品槽掉下個轉蛋。一拿起來看,果然才第一次是拿不到自己要的東西的。

 

  「小丸子,妳也很厲害耶,鑰匙圈上面的圖案是海灘耶!哈哈。」

 

  「拜託,山田,我要的又不是海灘的圖案。」說著,又再次把硬幣按進插孔,再轉一次。結果也沒有掉下山口百惠的鑰匙圈。

 

  兩人正玩著轉蛋時,正巧又有人經過零食店。「嗯?是小丸子和山田。」

 

  他們一同聞聲後,轉過頭看叫住他們的來人,他手上還拿了顆足球,又是自己班上的同學。

 

  「啊,是大野啊,你怎麼也會經過這裡?」小丸子有點驚奇地問。畢竟零食店再過去一條路就不是住宅區了。

 

  「我想去商店街的運動用品店幫足球充氣,學校體育室的打氣筒壞了。」大野說著,舉起手上有點軟掉的足球給他們看。隨後也走過來瞧放置在零食店門口的東西:「你們兩個是在這裡玩販賣機啊,竟然特地放學跑這一趟,還真是閒。」

 

  「因為販賣機有山口百惠的鑰匙圈,我今天一定要抽中。」小丸子信誓旦旦的單手握拳說道。

 

  「山口百惠?是那個明星嗎?沒想到連那種東西都有。」

 

  「哈哈哈,小丸子,原來妳是要抽明星的鑰匙圈啊。」山田突然插進來,笑呵呵地說。把另外兩人嚇得倒後彈一步。

 

  「山、山田,你別突然在我旁邊大笑嘛。」

 

  「哈哈哈哈,大野,你要不要也來玩轉蛋啊,很好玩喔,一轉這個鈕,就會有東西掉下來耶!」

 

  「咦,要我玩啊?可是那些販賣機裡的東西都沒有我喜歡的耶。」大野瞄了下山田身後的玩具販賣機,苦笑著說。而且他本來也對轉蛋這類的玩具沒有太大興趣。

 

  小丸子也拍了山田的肩,像在勸阻又像在自嘲似地說:「山田,算了啦,大野他還要去幫足球充氣,準備再回去跟杉山他們踢球,不會想理我們這種只會賭運氣的迷糊蛋啦。」

 

  山田沒理會小丸子的話,看來仍不肯罷休,雙手上下揮動,突如其來地喊道:「嗄───不要嘛,大野,你也一起玩嘛,我好想看你轉到的東西會是什麼耶!我的二十元已經投了,你就轉轉看嘛~~拜託你啦!」

 

  「哎喲,你這傢伙是怎樣啊。好啦,我轉就是了啦,別吵了!」大野無奈地摀住耳說道,把足球放一邊便走到玩具販賣機前。原來在山田旁邊的小丸子早因山田這一莫名的大吵大鬧而退到一邊,冷汗觀看。

 

  山田一聽,立刻破涕為笑,跳到正在轉按鈕的大野身邊看:「哇喔!好棒好棒,大野轉到的會是什麼呢?好期待,好期待~」

 

  獎品槽因應轉扭的機關而掉下來了轉蛋,大野立刻拿了起來,交給山田:「好了,山田,這下子你高興了吧。」

 

  「哇───哈哈,高興了,謝謝你喔,哈哈哈。」

 

  「那我要先走了,你們也別花了太多錢喔。」看看時間耗在這裡也有點久了,大野拿起一旁的足球,向小丸子和山田道再見。隨即跑向商店街方向。

 

  「嗯,明天見。」小丸子也抬起手說再見。

 

  「小丸子,妳看,這是大野幫我轉到的耶,好棒喔,哈哈哈。」

 

  「山田,我剛就一直在旁邊看,我當然知道是他幫你轉到的。」小丸子頭冒黑線地說,只是剛才那種情景根本就沒有她插話的餘地。「你要不要趕快打開看看,可能有好東西喔。」

 

  「喔,也對,哈哈。」山田說著,把轉蛋殼給扭開,是個閃閃發亮的怪獸玩偶。「哇,這個跟我剛才轉的都不一樣欸,一定是跟小丸子的明星鑰匙圈一樣是特別款的。」

 

  「太好了,恭喜你,山田。說不定因為是大野轉到的,所以你才會拿到這個特別的塑膠玩偶呢。」小丸子帶著開玩笑的眼神看著山田說道。

 

  「哈哈,對啊,妳乾脆也叫大野幫妳轉好了啦,妳不是剛才都轉了好幾次都沒掉下想要的鑰匙圈的嗎?哈哈哈。」

 

  「真是的,誰會跟你一樣啊。」小丸子無奈地笑著說。她一想到剛才山田那樣莫名地就對同班同學耍賴,不禁為他感到有點丟臉。接著又走回自己想要的百惠鑰匙圈的販賣機前,繼續奮鬥。

 

 

**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從商店街回來的大野再次帶著足球經過了零食店的玩具販賣機前。本來在這裡玩轉蛋的小丸子和山田都已經不在了,可能是都回家了吧。

 

  此時,他想到什麼似的,往那台轉蛋裡裝鑰匙圈的販賣機靠近一看。原來真的有放明星照片的鑰匙圈在轉蛋裡,而且還會在裡面就代表小丸子那傢伙根本沒抽到,其實轉蛋已經掉的蠻下面的了呢。他接著反射性地往自己的口袋摸去,還有一些零錢。

 

  這才意識過來自己的想法和動作的大野,為此呆了幾秒,隨後嘆了口氣。即使知道這樣是違背了自己的作風,卻還是走到了販賣機前。

 

  「......唉,我幹麼又要玩這個無聊的東西。」

 

  正當大野在玩具販賣機前,帶著牢騷轉轉扭時,他沒注意到躲在附近的郵箱後面的某個喜愛搞笑劇的同班同學,早將這一幕給看在了眼裡。她發出了她慣有的竊笑聲,接著轉身悠悠地回家。

 

 

**

 

 

  「小丸子,妳昨天那麼匆忙地回去,是因為什麼事呢?可以告訴我嗎?」

 

  翌日在學校,小玉好奇地問了在旁邊看來有些無精打采的好朋友。看她的模樣,不會是跟昨天突然趕著回去的原因有關吧,真令人擔心。

 

  「唉,小玉,我是去玩販賣機啦。」小丸子趴在課桌上無力地說道。「我轉了十次都沒有中,回家去拿錢還被媽罵了一頓,爺本來要給我錢的結果還是被我媽抓包,又被罵了一次。」

 

  「什麼?!妳轉了十次?!」小玉驚訝地說。

 

  「對啊。我無論如何都很想拿到百惠的鑰匙圈嘛......唉。媽還說為了懲罰我今天就不給我零用錢,所以今天根本不能去玩販賣機。」

 

  「小丸子,真的好遺憾。」小玉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的朋友,只好擠出這句話。

 

  「是啊。呵呵......大概,我是跟百惠無緣了,呵呵呵。」小丸子像是看開了地乾笑著,抬起身子,打起精神來,緩緩伸手往抽屜摸去,欲取出第一堂課要用的教科書。「嗯?這是什麼?」

 

  她一拿出來,是一個迷你的小紙袋。小丸子突然有些愣住,盯著手掌大小的小袋子看。

 

  小玉也湊過來看:「哇,小丸子,那是禮物嗎?」

 

  「禮、禮物?小玉,妳該不會是說......」

 

  「嗯,就是小天使送妳的呀。」小玉微笑著說道。「不曉得會是什麼,看起來好棒。」

 

  小丸子拆開紙袋的封條,將另一手攤開,把紙袋的東西倒出來,隨即出現在另一手手掌上的是昨天她一直夢寐以求的東西。「這、這不是山口百惠的鑰匙圈嗎?!」

 

  「真是太好了呢,小丸子一直想要的東西,小天使幫妳拿到了喔。」

 

  小丸子開心地容光煥發,跟前幾分鐘的愁雲慘霧完全不一樣。「嗯,是啊,是小天使給我的。沒想到小天使會知道我喜歡百惠。小玉,妳覺得會是誰呢?我的小天使會是誰啊?」

 

  小玉聽了,有點不解地回道:「咦?小丸子,沒有必要猜是誰吧,反正妳的小天使是個知道妳喜好的人,這樣不就好了嗎。」

 

  「小丸子,妳拿的是山口百惠的鑰匙圈,是嗎。」

 

  突然,一陣幽幽的聲音從小丸子和小玉的附近傳來,她們嚇了一跳,往四周看了看,好不容易才看到原來有個女生正站在離她們有十步遠的窗台那。「野......野口,妳在那麼遠的地方,也都能看得到我拿的是什麼啊。」

 

  「當然。」野口輕聲說道,又發出了她獨有的笑聲。「沒想到小丸子的小天使是個細心的人,竟然會知道妳想要山口百惠的鑰匙圈,那他究竟是怎麼知道的呢,呵呵,真是有趣。」

 

  「野口,難道妳知道我的小天使是誰嗎?能不能告訴我?」小丸子好奇地問道,雙眼都亮了起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野口只是留下這句話,又默默地走離。

 

  「野口這麼說,我反而更好奇了呢,她好像一副知道全班同學的小天使是誰的樣子。」小丸子看著她走出教室說道,隨後轉回去看小玉。卻見她好像在思考什麼事,而且目光還放在野口離開的教室門口那。「小玉,妳怎麼了?」

 

  「啊?!沒、沒什麼啊。」小玉回過神來,雙手擺在前面揮著,然後好像從手提袋裡拿出什麼東西。「小丸子,我先離開一下喔。」

 

  「噢,那待會兒見。」小丸子見她的好朋友從位子上站起來,也跟著走到教室外。雖然有點疑惑,不過也沒多想,繼續觀賞她得來不易的百惠的鑰匙圈,一邊想著小天使到底是誰。

 

 

  「野口,等一下───」

 

  野口走在走廊上,聽見後方有人喊她,微微轉頭看來人。只見小玉手上拿著信封袋,小跑步到她的面前。「什麼事嗎?」

 

  「那個......我記得妳有說過想看我爸爸拍的,在相聲同好會上拍的照片,我已經請爸爸洗好另一份了,來,給妳。」小玉微笑著遞出手上的信封袋,但仔細看可以發現,小玉的笑又參雜著一點無奈。

 

  野口緩緩接過她遞來的東西,隨後竊笑道:「謝謝妳,小玉。妳知道就算偷偷放在我的抽屜或鞋櫃裡,也是會被我猜到小天使會是誰,所以才會直接這樣拿給我的吧,呵呵。」

 

  小玉聽了,肩膀不禁抖了一下,被說中了。隨即老實地說:「呃,是啊,哈哈......」因為有幾張相片有她自己,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那相片是誰拍的......

 

  「這樣也好,比較不尷尬。」野口說著,拿出幾張相片瞄一眼,而後拼命忍笑。「小玉的爸爸真的是很有趣的人。」

 

  野口轉過身,帶著相片離開。剩苦笑的小玉待在走廊上。

 


**

 

 

  「哈哈哈,藤木!」

 

  同一時間在教室裡,山田依然像往常一樣笑得樂呵呵,拿著一個紙盒跑到了藤木的座位旁邊喊道。把正在看書的藤木給嚇一跳。

 

  「山、山田,你又有什麼事啊。」

 

  藤木還沒反應過來,山田就已經倒扣紙盒,往他的課桌上嘩啦嘩啦地倒出很多塑膠玩偶:「來,全都送給你,這是我昨天玩販賣機抽到的怪獸玩偶喔!因為我是你的小天使嘛!所以要送你好玩的東西,哈哈。」

 

  「這只不過是塑膠玩偶嘛,有什麼好玩的。」藤木困惑地看著桌上的那堆東西說。

 

  「哈哈哈,可是這是我喜歡的,所以小主人也應該要喜歡才對啊,哈哈哈。而且我都花了一百元去抽了耶,是為了藤木你抽的喔。」

 

  「這什麼理由嘛,我又沒有要你去花一百元抽這些東西。」藤木繼續無奈地反駁。

 

  「反正就是這樣囉,哈哈哈,我真的是小天使,我送給小主人東西了喔,哈哈哈。」山田繼續大笑著說,隨後跑開,留下他已經錯愕的小主人。

 

  「藤木,你就收下吧,山田他盡到小天使的職責了啊,難道你要辜負他的好意嗎。」

 

  剛好在這時候,永澤回到自己的座位,他的座位在藤木旁邊。便對著自己的好友說道。

 

  「永澤,可是這些塑膠玩偶就算是山田喜歡的,我並不喜歡啊。」

 

  「那既然這樣,你就開始喜歡不就好了,這樣你高興,小天使也會高興的。」永澤嘲笑意味似地表示。

 

  「你怎麼能這樣說啊。」藤木苦惱地回道,不知所措地望著堆在課桌上的這些他沒興趣的塑膠玩偶。

 

 

 

**



  在某一堂下課中,小丸子想起什麼似的,從抽屜的角落摸出了之前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活動第一天抽到的籤條。她總覺得現在心裡有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可能是因為她的小天使幫她達成了心願,所以自己好像也要來幫幫這個小主人吧。

 

  「好吧,我看還是打開來看好了。唉,希望不會是什麼麻煩的人。」

 

  小丸子喃喃說著,小心翼翼地拆開籤條,她決定要慢慢地從第一個字去猜是班上的誰。

 

  丸?不、不會吧,才第一個字,她立刻就知道是誰。小丸子滿頭黑線地心想,班上就只有一個人的姓氏有「丸」這個字啊,她腦海已經出現那個同學的輪廓了。

 

  「豬太郎!你有沒有覺得自己的漢字能力突飛猛進啊?!」

 

  喔,不對,他現在就正好站在她的前面。戴著副奇怪的旋轉眼鏡,總是叫班上同學投票給他當下一任班長的傢伙......

 

  「丸尾,你這傢伙幹麼啊,噗。」正在跟濱崎聊天的豬太郎被這麼一打擾,沒好氣地回道。

 

  「總而言之,你的小天使給了你很棒的機會來學習更多的知識,你一定要好好地把握利用。知道嗎?」丸尾站到豬太郎的課桌前,有些神氣的模樣。

 

  「那又關你什麼事啊噗,你這是在跟我說漢字字典是你送的嘛,噗。」

 

  「不、不,我只不過是碰巧看到你有一本漢字字典,才會這麼好意地提醒你。」丸尾扶了扶自己的眼鏡,自以為是的說。

 

  「丸尾,你真的很煩欸,別人要不要看你送的東西不關你的事吧。」濱崎在一旁也幫著自己的朋友回應道。

 

  「不不,我都說了,只是剛好看到而已,你們何必一直說是我送的呢。總而言之,小天使的身分是秘密,不可以輕易外洩的。可是豬太郎,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小天使給你的禮物,知不知道?」

 

  「什麼知不知道的,噗。我才不會看那麼無聊的東西,噗。」

 

  小丸子冒冷汗地看著現在在她前面一排的情景,瞧丸尾那副德性,自己竟然就是他的小天使,這感覺還真是有夠複雜。果然還是不要拆開來看比較好,可是都拆了才在後悔也沒有用啊,唉,她到底要怎麼扮演這個傢伙的小天使啊。

 


**



  「欸,大野,我口好渴喔,我們去買瓶果汁喝吧。」

 

  放學回家的路上,杉山向走在他旁的好友提議道。他們在學校的一天也是以足球來做結尾,運動過後加上仍然稍嫌悶熱的初秋的天氣,真的很想來杯冰涼的止渴。

 

  「不了,我現在身上沒有零錢,昨天就用完了。」大野搖頭說道。

 

  「咦,用完了?真難得,很少會看你把錢給花完。」杉山覺得奇怪地說。「去運動用品店充氣應該是不用錢的吧,你是花到哪裡去?」

 

  「只是買點別的東西啦,沒什麼好說的。」大野趕緊擺手說道,想迴避這話題。

 

  「是喔。」杉山見他如此,也不再多問。隨後雙手放在頭後,一副無所謂地說道:「那你就只能看我喝囉,因為我今天只有帶十元,沒辦法借你。」

 

  「真是的,杉山,連你也會講這種話。」大野看來拿自己的好友沒轍地說。

 

  「哈哈。」

 

  他們到了三松屋,也就是一家雜貨店。杉山買了罐他們常喝的果汁,自己先喝了幾口,而後把果汁罐遞給大野,示意讓他喝剩下的一半,大野也會心一笑地接過。在這之中即使沒有任何話語,確是兩人之間無形的默契。

 

  「小天使和小主人的活動才過兩天,看班上同學好像大部分都有收到東西的樣子。」

 

  兩人繼續走在路上,杉山突然找了一個話題說道。

 

  「嗯,是啊。」大野喝著果汁,簡短地應道。

 

  「不過,我是打開了籤條沒錯,但要怎麼幫這小主人我真是一點頭緒都沒有。」杉山露出無可奈何的笑,接著從自己的口袋摸出了之前抽的紙條,拿給大野看,似乎給朋友看也沒關係的樣子。

 

  大野接過來一看,很快就意會到杉山指的是什麼,也跟著打趣道:「你竟然抽到他啊,要幫助他不是很容易嗎?只要他一鬧胃痛,你只要扶著他到保健室去就可以了嘛。」

 

  「可是他一向都只在上課的時候胃痛的,老師總是指派保健股長陪他去。要是我一出風頭,不就告訴全班我就是山根的小天使了嗎?」杉山開玩笑地回道。

 

  「也是,這樣真的太明顯了。而且我們平常也很少跟他玩在一起。」大野也同意說道。即使見到同學有難會去幫忙,但是是以小天使和小主人的型式的話,給人的感覺的確有點曖昧。

 

  「那大野,你抽到的小主人是誰啊?該不會也是個麻煩的傢伙吧。」

 

  「啊?我?」雖然知道這話題遲早會輪到自己這邊,大野還是有點措手不及,他不住稍微倒退一步,露出為難的神情:「這......算是吧。只是我不想說。」

 

  「咦,為什麼,給我知道也沒關係吧,我又不會到處張揚。」杉山好奇地追問道。瞧他的樣子,這小子一定是抽到了不得了的傢伙,才會這樣遮遮掩掩。

 

  「不行,我真的不想跟任何人說。至少現在不想。」大野連忙回道,「我一個星期後再跟你說,我保證一定會告訴你的。」

 

  「你是在耍我啊,一個禮拜後活動就結束了,我還要知道做什麼。」杉山感到好笑地說,隨後用手肘頂了頂好友的肩膀開玩笑道:「欸,其實你該不會抽到的是我吧。」

 

  「笨蛋,怎麼可能是你。」大野原來有點緊張的口氣,聽到好友這話立即轉成了沒好氣。態度還看來變得輕鬆了一些:「總之,我現在不想說啦。」

 

  「唉,好啦,我也是自己就突然跟你說我的小主人是誰。」杉山看繼續問也沒什麼意思,便停止了,接著有點無可奈何地說道:「那一個禮拜後一定要跟我說喔。」

 

  「嗯,那當然!」大野投以堅定的回應。

 

  兩個好朋友在這活動中突然就做出了約定,隨後又恢復了如平時路上的那般聊天笑鬧。

 

 

 

待續


竟然有中篇,這樣日常到不行的題材是可以搞多久XDD

出場人物多果然會差點收不了手XD


打這篇文的時候,常想到小丸子百度的某篇帖子的回應

「他們那個年代的小學生看起來都好快樂」

這句話的意思我本來是解釋為那個時代沒有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圍繞,自行尋找到自然的快樂那樣

但現在一看,是認為這話的意思應該是「一點點的日常小事,就讓自己很快樂」

不知道自己小學的時候是不是也常感受到那樣的快樂,而現在的小學生有沒有靠自己去尋找快樂呢

沒想到打這樣偏重於學校日常的文章讓我有這種感觸XD 真心覺得自己老了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