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22:18:32阿悠

【小丸子同人】小天使,小主人(上)

莫名其妙的小丸子同人文第二彈(被打飛)


**


  早晨第一堂上課的鐘聲響遍整個校園,原來在跟好朋友互相聊著暑假趣事的學生們紛紛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等待老師進教室。

 

  「各位同學,大家暑假都玩得愉快嗎?」

 

  此一慣例的開學招呼從入江小學三年四班傳來,戶川老師溫和地問候著大家。

 

  「愉───快───」

 

  「看樣子,大家都過得很不錯。」戶川老師感同身受似地點點頭應道,接著又向各位宣布:「新學期的第一個禮拜,是我們學校的生命教育週,因此辦了個相應的活動來讓各位同學能夠參與,學習寶貴的經驗。」

 

  台下同學們聽了,不禁同左鄰右舍議論紛紛。『咦,什麼活動啊?』、『才剛開學就突然有活動真麻煩』、『不曉得會是什麼耶』諸如此類的唏唏嗦嗦在班上逐漸響起。

 

  「好了,各位同學,請先安靜下來。」戶川老師繼續說道,「這個活動,就是『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活動。」

 

  「咦?那是什麼樣的活動啊?」有同學發出疑問。

 

  「也就是希望請各位同學來扮演小天使,並且去關心、慰問另一個同學,而這位同學就是所謂的小主人。」戶川老師笑著回答道,「同學們可以藉此來促進彼此間的情誼,去問候一下平時不怎麼會相處到的同學,或是寫個小卡片或送小禮物之類的東西。老師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活動,希望各位同學能夠踴躍參加。」

 

  「這活動,聽起來還真是怪彆扭的呢。」坐在班級座位最後面的櫻桃子-同學們都稱她為小丸子,對隔壁的朋友小玉說道。「突然就要去關心自己平常不大會去注意的人,就已經有點奇怪了,更何況是寫卡片和送禮物。」

 

  「會嗎,我覺得這活動聽來挺不錯的。而且小主人不一定是平常就不熟的同學啊!小丸子,如果妳是我的小天使的話,我一定會很高興的。」小玉笑著說。

 

  小丸子聽了,很是開心:「小玉~我也好希望妳是我的小天使喔。」

 

  「嗯,真希望我們能夠當彼此的小天使。」

 

  此時,戶川老師拿出方才在教職員辦公室自製的一盒紙箱,隨意搖動了幾下,發出唰唰聲:「那麼,我想先請各位同學用抽籤的方式,選出自己的小主人是誰。一旦打開紙條,就要開始進行這為期一週的活動了。也請各位同學不要隨意告訴別人自己的小主人是誰,就算是自己的朋友也一樣,讓小天使默默地關心你們。」

 

  「是────」全班同學齊聲說道。

 

  「小玉,妳抽到誰啊?」小丸子看著抽完籤回來的小玉問道。

 

  「小丸子,老師不是說過不能告訴別人的嗎?」小玉苦笑著,她打開了紙條,原本苦笑的神情又似乎加深了些。而後無意間瞥到旁邊朋友的桌上還擺著捲好的紙條。「小丸子,妳不想打開來看是誰嗎?」

 

  「哎喲,打開來看不就知道自己的小主人是誰,然後就要去關心他嗎?我還是覺得這很麻煩哩。」小丸子打趣地甩了甩手說。

 

  「小丸子,妳還真會抓老師的語病。」小玉無奈地笑著說,她好友平時雖然迷糊,小聰明卻常用在奇怪的地方。「可是這樣小丸子的小主人不就太可憐了嗎?得不到關心和慰問。」

 

  「沒關係的啦,而且小玉,如果紙條上的名字是妳的話,我和妳平常感情就很要好了啊!不需要這活動我們也都會互相關心的嘛。」

 

  「小丸子......」小玉頭冒三條線,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明明剛才兩人還說好要做對方的小天使,怎麼又說不需要這活動了呢。

 

  「班上同學都拿到籤條了吧。」戶川老師在台上開口,「活動就從今天開始,請各位同學努力付出自己的心意,關心自己的小主人吧。」

 

 

**


 

  「欸,濱崎、豬太郎,你們抽到誰當小主人啊?」

 

  一到下課時間,似乎忘了小玉和老師說過的,小丸子迫不及待地問坐在她前面的兩個同學。剛才上課時她看到這兩個人已經打開紙條讀過了,所以是會參與這個生命教育週舉辦的活動。

 

  「哼,才不告訴妳呢。」濱崎扭頭說道。

  「我也不說,噗。」豬太郎跟著應道。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抽到的一定不是我,對吧?」

 

  「要真是小丸子的話,我們恐怕就當作沒有參加一樣的把紙條給扔了吧。」濱崎對著旁邊的豬太郎說道,像是在徵求同伴的同意。

 

  「就是說啊噗。對小丸子好一點好處也沒有噗。」

 

  「欸欸,你們說這是什麼話嘛。小天使又不是要為了好處才去幫小主人的。」

 

  小玉在旁聽了,對自己的朋友提醒道:「小丸子,妳不知道嗎?在活動最後一天,小主人可以送給小天使感謝的禮物喔。」

 

  「啊?原來是這樣啊。」小丸子恍然大悟道。看來她上課時又發呆了段時間。

 

  「小丸子品味那麼奇怪,禮物也不會是好東西的啦噗。」豬太郎沒好氣地加上一句。

 

  「哼,我品味奇怪還真是對不起你們兩個。」小丸子也以不善的態度回應道,隨後問了坐在隔壁排的人:「花輪,你有打開紙條吧,抽到誰?」

 

  花輪先是拂了下自己自己的頭髮,聳聳肩,無奈地笑著回應:「喔,抱歉,這是不能告訴妳的喔。這樣的話,這樣一個充滿愛的活動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愛的活動?」小丸子不解地問。

 

  「是啊,能夠在對方毫無察覺的情況下,默默示以付出和關心。妳不覺得這是一種愛的舉動嗎?我當然也會以自己的方式,給予小主人最好的東西。」花輪以他獨有的腔調接著說,然後突然站了起來,「那麼,我得來好好想想該怎麼招待我的小主人了,先失陪囉。」

 

  看著花輪離去的背影,小丸子一手撐著頭,一臉羨慕:「唉,真好,如果花輪是我的小天使就好了,這樣好像會拿到很不錯的東西呢。」

 

  「小丸子。」小玉在旁對自己好友的反應感到無言。「我相信小丸子的小天使也會有不輸給花輪的待遇的,所以不要那麼想喔。」

 

  「真的嗎?」小丸子半信半疑地回著,聽起來卻像是自己在碎念。「我去看看其他人對這活動的反應好了,也許真的有人在談論自己的小主人是誰呢。」

 

  小玉看小丸子起身離開座位後,在內心暗自嘆了一口氣。為什麼小丸子不明白這個活動越是祕密才會越是好玩呢,其實花輪說得一點都沒錯,她也認為這是個能夠默默給予愛的活動,只是她的好朋友現在還不明白。不管了,小丸子以後一定會明白的,接受小天使的關心的時候就會知道了,她還是先顧好自己吧。

 

  不過紙條上的這個名字......嗯,也不是說不熟呢,還是覺得有點頭大。小玉困擾地想著,她該怎麼對這個同學示以自己默默的關心呢。

 

 

**


 

  「咦?美環、冬田,妳們都還沒打開紙條嗎?」

 

  小丸子經過面向外面操場的窗台,看到兩個女同學彼此正竊笑著,手上還捏著上節課從籤筒抽出來的紙條。

 

  「原來是小丸子啊。這打開紙條神聖的一刻,我們正準備要開始呢。」美環說著。平時看不順眼小丸子的她,卻因一時的美好幻想而態度轉好。

 

  「神聖的一刻?不就是打開來看自己的小主人是誰,然後活動就開始了嗎?」

 

  「像小丸子妳這樣不懂少女情懷的人是不懂的,」冬田在旁對小丸子說道,「我和美環都希望我們抽到的小主人是自己的心上人啊,所以打算要彼此祝福對方。」

 

  「喔?彼此祝福就可以抽到自己喜歡的人嗎?」小丸子有些疑惑地說著。

 

  「因為我們要藉這個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機會來表白自己的心意。噢,花輪~~~」

 

  「我希望我抽到的小主人是大野,這樣我就能去關心他、對他好。感覺好浪漫~」

 

  兩位戀愛少女一個花癡一個愛慕,且都擺著同樣誇張的神情,真是令人不敢恭維。小丸子不禁對此倒後彈幾步,冒著冷汗。「噢......喔,這樣啊,可是班上的人那麼多,怎麼可能就那麼剛剛好抽到他們呢......」

 

  這一話可說是趨近於對美環和冬田來說的禁語的程度,只見美環鼻孔都噴了氣,有點光火地說:「小丸子,妳別在那邊烏鴉嘴好嗎,我們一定會抽到的!」

 

  「就是說嘛!小丸子,妳少說那種風涼話。」冬田同樣氣憤地說。

 

  「好、好啦,我知道了啦,那妳們就快點打開紙條吧,我就來當妳們的見證人好了,這樣總行了吧。」小丸子連忙揮著雙手以防兩個氣勢驚人的少女情懷朝她排山倒海而來,並趕緊示以支持的態度。

 

  「哼,還算有點誠意。」美環再次哼了個氣,轉過頭不理會小丸子。「那麼冬田,我們現在就來打開紙條看吧,如果我抽到大野的話一定會讓給妳的。」

 

  「嗯,那我抽到花輪的話,也會讓給美環的。」

 

  「好,那我們一起打開來看吧!」

 

  小丸子站在一旁,她看不到美環和冬田手上紙條的內容,只能先從她們的表情來判斷。兩人幾乎以同一時間打開紙條......不過原來充滿驚喜的神情像是消了風似的垮了下來。

 

  「咦?是抽到誰啊?」小丸子看著已白化的兩個戀愛女生,不住好奇地問。沒想到隨後就得到了答案。

 

  「小杉......」

  「山田......」

 

  「啊,是他們啊。」小丸子苦笑著說,這個時候好像要說些安慰的話,可是抽籤什麼的都是運氣問題,但她還是決定要緩和一下這尷尬的場面。「小主人就算不是那兩個人,但妳們也都不知道自己的小天使是誰啊,說不定......說不定還有機會的,是吧?」

 

  「唉,小丸子,妳說的沒錯。」美環嘆口氣,漸漸恢復了原來花癡的表情:「說真的,這種事都是保密的,所以我還是可以期待小天使是花輪。讓他關心我、對我好,說不定還會送我什麼東西......喔,想到就令人興奮地受不了了!」

 

  「美環,真羨慕妳。我想大野他應該是不會打開籤條的。」冬田苦笑說道,難掩失望。

 

  「也是呢,像大野那種硬派的男生,說不定會覺得這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活動是很無聊的吧。相較之下,花輪就很有心了。」小丸子幫腔道。畢竟他剛才還說了會好好招待自己的小主人啊,連自己都想要花輪當她的小天使。

 

  「就是說啊。噢,花輪是那麼地善體人意、那麼優雅,我都快等不及他對我的好了!」


  「太好了,美環,妳還是有機會的呢。唉,要是大野不要那麼不解風情就好了~」

 

  眼看粉紅色氛圍又浮現出來,小丸子只得頭冒三條線地趁第二波少女情懷的災難發生前,趕緊迅速且安靜地走離。

 

 

** 


 

  「姊,你們班有在玩什麼小天使和小主人的遊戲嗎?」

 

  小丸子放學一回到家,把書包和帽子放回房間後,來到客廳同看書的姊姊這麼說道。

 

  「有啊,就是生命教育週的活動嘛,我們班當然也有玩。」比小丸子大三歲,唸同一學校六年級的姊姊漫不經心地說著,翻動手上的書。

 

  「那你們也有抽到自己的小主人囉,姊妳抽到誰?」

 

  「告訴妳也無妨,是良子喔。」

 

  「良子姊姊?可是妳跟她不是本來就是好朋友嗎?」

 

  「對啊,所以我可真是鬆了一口氣呢。」姊姊看來志得意滿地說道,「要是抽到了不熟的同學或是男生,還要去關心他們,那多難為情。小丸子,妳抽到誰啊?」

 

  姊姊順口問道。關於她妹妹班上的同學,她幾乎每天都能夠在吃晚飯時聽到一堆有趣的事情,畢竟小丸子這傢伙就是藏不住話,但也因此讓她知道了不少三年四班的同學的名字和個性。

 

  「我不知道,我沒打開籤條。」小丸子說道,趴在暖桌上。「老師說打開籤條才算活動開始,可是我又不想參加。一看到紙條上的名字,我就得去當那個傢伙的小天使了耶,多麻煩。」

 

  姊姊聽了,有點吃驚:「什麼?那這樣妳的小主人不就太可憐了嗎?」

 

  「哎呀,不會啦,平時也都沒在受我關心了,也不差這一週嘛。」

 

  「可是,說不定是妳最好的朋友小玉或年子喔。」

 

  「我們平常本來就很要好啊,不需要透過小天使和小主人來維繫感情啦。」

  「姊姊,小丸子。」

 

  突然有個沙啞低沉的聲音叫住了姊妹倆難得的熱烈聊天,她們一同望向了坐在對面喝茶兼偷聽孫女倆談話的爺爺-友藏。不知為何那老頭兒竟然淚流滿面,還開口說了些令她們不知所以然的話。

 

  「妳們兩個,都要去當別人的小天使嗎?不想來當爺爺我的小天使嗎?爺爺可是一直將妳們當作我的小天使的呢。妳們都要拋下爺爺了嗎?」

 

  小丸子和姊姊都頭冒黑線,自己的爺爺竟然又誤會了。小丸子連忙解釋道:「不、不是啦,爺,我們在講的是班上的一個遊戲。是關於小天使與小主人的,跟爺你指的那種小天使不一樣啦。」

 

  「什麼,原來是遊戲啊......可是,小丸子、姊姊,爺爺的可不是遊戲喔,所以妳們要真的當爺爺的小天使,好嗎?求求妳們。」櫻友藏仍淚眼汪汪地說著,雙手合十地拜託著他的孫女們。那莫名過於認真的模樣令小丸子和姊姊嚇得往後彈。

 

  「爺......爺,什麼求不求的,我們本來就是爺的小天使啊,是不是,姊?」

  「啊?呃,是啊,所以爺爺,你不要哭了嘛,我們永遠都會是你的小天使。」

 

  「真、真的嗎?太好了,爺爺我......爺爺我真的好高興......太高興了......這輩子沒白活了......」

 

  沒想到說了安慰話反而看友藏的眼淚流得更兇,姊妹倆只能冷汗以對。

 

 

**



  隔天一早,櫻家難得沒有傳出媽媽督促小女兒起床上學的怒喊聲。小丸子拎著手提包、背上紅色書包,在頗早的時間就走到了校門口,這個時間已有各班老師在這裡向學生們問候早安。雖然昨天老師宣布了學校生命教育週的活動,今天也仍是一成不變的平常上學日。

 

  小丸子走到掛有自己姓氏名牌的鞋櫃,想取出自己的室內鞋換上,無意間瞥見站在她不遠處的班上同學。

 

  嗯?那不是大野嗎?他正盯著手中的東西看。

 

  這愛多管閒事的性格是根深蒂固的。換好鞋子後小丸子便靠了過去,「早安啊。」

 

  大野聞聲後,抬起頭向走過來的小丸子問候。「是小丸子。妳也早。」

 

  「你手上拿的那是什麼?」

 

  「我也不清楚,一打開鞋櫃就發現這盒東西放在裡面。」大野說道,語氣帶著一絲困惑。

 

  小丸子盯著那盒子好一會兒,這是個小巧精緻的方形鐵盒,鑲著金邊的金屬蓋子上還有精美的幾何花樣雕刻造型,盒身也有一些漂亮的玫瑰花浮雕,看起來就很不像是會存在在靜岡縣的清水這種小地方的東西。說不定是從東京或是國外帶回來的呢。

 

  「好像很不錯呢,光看盒子就覺得是個高級貨。」小丸子目不轉睛地說,隨後抬頭帶著打趣的眼神看著大野:「唉唉,就連不是情人節這種特別的節日都還會收到這樣的禮物,帥哥受歡迎真是令人羨慕。」 

 

  「小丸子,妳別找到機會就挖苦人好不好。」已頭冒三條線的大野無奈地回道。在兩人交談之際,他們的身後又來了個班上的同學。

 

  「怎麼啦?你們在看什麼?」

 

  杉山的聲音出現在他們兩個後面,他本來是走在大野後面的,這一會兒也湊過來看。接著也目擊到了他的朋友手中拿著的漂亮鐵盒,隨口說了句:「喔?這該不會是小天使給你的吧。」

 

  「小天使?」這一疑問出自於異口同聲的大野和小丸子。

 

  杉山見到他們不約而同的吃驚模樣,先是愣了下,而後笑著說:「你們是怎麼了?昨天不是還在抽籤自己的小主人嗎?那今天會有表示也是有可能的嘛,小丸子迷糊也就算了,竟然連大野你都忘了。」

 

  不知為何今天一早來學校就一直被嘲笑。大野一聽到他的話,有點不高興的回應道:「我才沒忘,只是覺得驚訝而已。沒想到還真的有人會特地為這種事送禮物,也未免太隆重了。」

 

  「可是難得有這拿到好東西的機會嘛。欸,你趕快先看看裡面是什麼。」杉山看著盒子,催促著好友。

 

  「就是說啊,快點開來看看。」沒跟杉山計較說自己迷糊的小丸子也興致勃勃。

 

  收禮人似乎沒有旁觀者來的興奮。大野倒是平靜地將鐵盒打開,裡頭整齊地放著好幾個包裝著的小餅乾,仔細看還有各種口味,令另外兩人驚嘆外加垂涎三尺。

 

  「哇,看起來好棒,好好吃的樣子。」小丸子雙眼都亮了起來。即使心裡總覺得這些精緻的餅乾包裝好像曾在什麼地方看過。

 

  「你們看,這包裝上面還有外文,說不定是國外來的。」杉山指著其中一個餅乾包裝說道,隨後三人突然產生了聯想。

 

  「從國外來的?」

 

  如果這東西是外國來的話......不知怎地他們就是會聯想到班上那最有錢的同學。每天早上由管家開著高級轎車送來上學,身上和用的皆為外國貨,有時還會邀請班上同學到他那引以為傲的華麗房子以及花園喝下午茶,還會跟愛慕他的女同學談論一堆西方的習俗及藝術,口頭禪好像還是Baby什麼的......

 

  「嗯,好像是他呢......」小丸子頭冒黑線地說。

 

  「一定是他嘛。」大野苦笑著跟著說。

 

  「早該猜到是他了啊。」杉山兩手放在頭後,直接肯定道。

 

  「不過,我不喜歡吃甜的。」大野突然說道,隨後又把蓋子給蓋上,一副很想放回鞋櫃的樣子。

 

  「不會吧,你不想收啊。」杉山有點驚訝地問。這看起來這麼貴的東西竟然有人不要。

 

  「收了我也不會吃啊,又不是我自願要拿到的。」

 

  小丸子見到了大野又一次死硬派的作風,忍不住出聲說道:「喂,不行,你這次要收下來。這又不是被迫收到的情人節巧克力,大家都是因為學校的活動才會努力準備這樣的東西送人的耶,要是不收下的話,就太對不起花......不對,我是說你的小天使了。」

 

  大野和杉山一同怔怔地望向有點氣憤的小丸子,好像她難得也會說出這樣的話。過沒多久,杉山而後接著說:「我也覺得小丸子說的對。大野,大不了我幫你吃一個嘛,你就收下來吧。」

 

  小丸子一聽到杉山的話,原來打抱不平的神情轉變為了輕鬆愉快,連忙跟著說道:「啊,對,我也可以幫你吃,所以大野你就收下來吧!」

 

  「......你們兩個,是因為想吃才叫我收下來的吧。」大野看著這兩個好吃鬼,一臉無奈地吐槽道。但還是再次打開了餅乾盒取出幾個包裝。

 

 

  「對了,你們兩個應該沒有打開昨天抽的小主人的籤條吧?」

 

  三人是同班同學,理所當然地一齊走向三年四班的教室。小丸子在走廊上突然問了大野和杉山。

 

  「我們已經打開來看過了。」走在旁邊的大野回道。

 

  「咦?!原來連你們也會想玩這樣的遊戲啊?」小丸子有些瞪大眼睛地說。看來她旁邊這兩個運動少年沒有她想像的那麼不解風情。


  「也許會挺有趣的,所以就打開來看囉。」大野隨口應道。

 

  「其實捲起來的籤條就放在一旁,想不去注意也很難欸。」杉山也在旁開玩笑著說道。

 

  「那麼,你們抽到誰當你們的小主人呢?」

 

  「拜託,怎麼可能讓妳知道。」大野聽到這個問題,感到好氣又好笑。

 

  「就是嘛,這種事說出來就不好玩了。」杉山也附和。

 

  「我想也是啊,你們也會是這樣的反應。」小丸子微嘆了口氣說道:「想不到我都沒有打開紙條來看,你們卻都知道自己的小主人是誰了,還真有點奇妙呢。」

 

  「什麼,小丸子,原來妳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小主人是誰嗎?」大野有點吃驚地看向小丸子。

 

  「不知道啊,也不想知道,所以我才沒有要打開籤條的意思。」小丸子兩手一攤,隨後抬頭看看向旁邊兩個男生開玩笑著說:「我還比較想知道你們這樣的人會怎麼去關懷小主人呢,這還真是有點難想像的畫面啊,如果對方是女孩子的話,就更難以想像了,哈哈。」

 

  「笨蛋,別在那邊胡思亂想。」大野有些煩躁地回道,突然開始快步走向了教室。「快走吧,杉山。」

 

  「啊?等我一下,大野。」

 

  兩人已經很快地離開小丸子的視線,留下一臉疑惑的她。奇怪,這傢伙,難不成是被我說中了?是抽到女生?也難怪他看起來有點生氣,說不定冬田還是有機會的呢。仔細想想其實也不關自己的事,於是小丸子再次邁開步伐,像平常一樣走進教室。

 

  「小玉,早安。這個給妳。」小丸子到自己的座位,從手提包裡取出一個有著別致包裝的小袋子交給自己的好友。

 

  「咦?謝謝,這是什麼?」小玉先是道謝接過,拿在手上觀看著。

 

  「是大野剛才給我的餅乾,他多給了我一個。這一個就送給妳。喔,好像不太對,」小丸子說著,突然換上一副有點奸詐的笑:「正確來說,是大野的小天使給的。」

 

  「什麼?真好!看起來這麼漂亮的餅乾。」小玉驚嘆地說道,隨後又笑著表示:「可是,沒想到那個大野會收到這樣精緻的東西,好像挺不搭的。」

 

  「是啊,所以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活動才會有看頭嘛。不過要是他沒遇見我跟杉山,我看說不定他又會無情地把那個禮物拿去轉送呢。真令人失望,看樣子我的小天使不是花輪了。」小丸子趴在課桌上,慵懶地碎念道。

 

  「小丸子,妳又在說那件事。」小玉聽了,有點無奈地說。只是這餅乾的確怎麼看都應該是花輪送的,上個學期她和小丸子在糖果店買遠足零食的時候,跟她們一起買的花輪還贈送給她們各一盒有裝著外文包裝紙的餅乾,這個跟那個很像。

 

  「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也有人開始收到小天使給的禮物呢?」

 

  「小丸子,我今天也有拿到喔。」小玉突然說。

 

  「咦?真的嗎?妳拿到了什麼?」

 

  「嗯......」小玉的表情驀地換上勉為其難,然後從抽屜拿出了某樣物品,「是這個。」

 

  「嗯?那好像是遊戲紙牌。」小丸子往好友那靠過去,看到幾張畫著長相奇怪的卡通人物的紙牌,甚至不明所以地標上什麼攻擊力防禦力的。她們女生壓根不會去玩到的東西......

 

  「小玉,看來妳的小天使是我們班的某個臭男生呢,可能是濱崎那類的。」小丸子打趣著說道。

 

  「嗯,大概是吧。」小玉無奈地笑著說,不知道收到這種東西能做什麼。

 

  「豬太郎,你拿著什麼東西?」在小丸子和小玉的前排傳來同學的聲音。是山根正在詢問坐在位子上的豬太郎。

 

  「我想這是本字典吧,裡面寫了一堆看不懂的漢字噗。」豬太郎口氣不怎麼領情地說,把那本從抽屜拉出來又厚又重的紅色皮面的書放在面前課桌上。「這該不會是我的小天使給我的吧,可是我根本就不會看這種東西,噗。」

 

  「我覺得我好像可以猜到這是誰送你的呢。」山根為他感到同情地說。

 

  「我也知道這本厚重的玩意兒會是誰送的。因為班上就只有丸尾會看這種書啊,噗。」

 

  「有人送東西給你,你就要感到高興了。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感受到小天使來幫助我。」山根有點幽暗地說道,「不過,要是小天使能夠在我胃痛的時候,適時地給我一顆胃藥就好了......

 

  「山根,你都只會在公共場合下胃痛,要是小天使出面給你藥,那你不是就知道小天使是誰了嗎?」坐在後頭的小丸子這時已站起身離開座位,走過來插嘴道。

 

  「說的也是,果然還是不能太奢求。」山根說道,「不過,我就有給我的小主人一包預防胃病的藥,來表示對小主人的關心。」

 

  「山根,你也用不著把自己的胃藥給別人吧,噗。」豬太郎頭吐槽的口氣說道。

 

  「是啊,班上動不動就會胃痛的人只有你啊。」小丸子也跟著苦笑附和道。沒注意到站在教室最後面的野口聽到他們的談話而偷笑了一下。

 

  「咦,豬太郎,你桌上那本書是字典嗎?」長山剛好經過。看到豬太郎的課桌上擺著的書問道。

 

  「對啊,是小天使給的,噗。」

 

  「我的小天使也是給我一本書喔,」長山微笑著說道,將手上的書拿起來給小丸子等人看:「我剛才在後面的置物櫃發現的,是一本關於廣播的書。看起來挺有意思的呢。我之前都沒有接觸到這方面的,可以多學到一點東西是很棒的事。」

 

  「唔,是廣播啊......」小丸子聽到這個字眼,想起了班上有個同學曾熱心於製作學校的廣播節目企劃。

 

  「好像蠻不錯的噗,比我這本字典要強的多了,噗。」豬太郎有點羨慕地說。此時野口又偷笑了一下。

 

  「看來活動才過了一天,很多人就已經開始拿到小天使送的東西了。」

 

  站在窗台邊的永澤和藤木將豬太郎等人的聊天情景看在眼裡,永澤對此表示。

 

  「嗯,是啊,沒想到真的有人會開始因為這樣的活動而贈送禮物。」藤木也附和著。

 

  「仔細看的話,其實都可以從那些禮物來猜測到送的人是誰呢。」永澤沉著聲說,「本來老師和同學都想要保密的事,只要細心一點的人就會發現不過是徒勞無功。」

 

  藤木聽了,也點著頭應道:「的確,如果真的想保密的話,那倒不如不送東西的話,說不定還不會被人猜到是誰。」

 

  「藤木,雖然你是這麼說的,但你應該很想要有人送你什麼吧。」永澤抬頭看著自己的朋友說。

 

  「啊?我......其實只要有受到關心,就心滿意足了。」藤木有點被嚇一跳,像是被說中心裡事。隨即說道。

 

  「哼,關心。這個舉動也是會暴露出來小天使是誰啊。除非受幫助的小主人是個無藥可救的遲鈍大王,不然應該都很容易看出來的。」

 

  「那麼,永澤,你會怎麼幫助自己的小主人呢?」藤木問道。

 

  「我沒打開籤條,根本不想玩這個遊戲。」永澤說著,頭轉向另一邊。

 

  「啊?這樣子......你的小主人不就太可憐了嗎?說不定他會希望小天使能幫他什麼......

 

  「藤木,你放心好了,我的小主人絕對不會是你。」

 

  藤木雖然內心有點受到傷害,仍繼續說:「呃,永澤,先別管我會不會是你的小主人,如果哪天你突然受到小天使的幫忙的話,你應該會想打開籤條看一下自己的小主人是誰的吧。」

 

  「那到時候等有小天使幫我再說吧,我現在也可一點受到幫助的感覺都沒有。」

  「啊,永澤,你在這裡啊。」

 

  就在這時,長山從原來豬太郎的座位那邊走向藤木和永澤,並且招呼了一聲。「長山,什麼事嗎?」

 

  「你上次在讀書課的時候,不是說過想借一本圖鑑,結果沒借到嗎?後來其實是被隔壁班的借走了,我剛才幫你借了回來。拿去吧。」長山親切的遞給永澤從圖書室借回來的書。「那我先走了,再見。」

 

  「啊?好、謝謝你......」永澤像是還沒反應過來似的,趕緊對長山的背影道了謝。

 

  「太好了,永澤,長山他這樣幫你,說不定他是你的小天使。」藤木在旁笑著說。

 

  「長山本來就熱心助人,這又不能算是。」永澤看來有點難為情地說,接著走向自己的位子要把圖鑑放好,留下藤木一人在窗台邊。

 

  藤木帶著羨慕的目光看著朋友的背影。真好,其實就算這樣子明顯的去關心別人會被識破為小天使,但氣氛也沒有想像的那麼尷尬嘛。要是......世山是我的小天使就好了,如果世山能來關切我,我一定會覺得很感動。

 

  不過,我的小主人......我真的不想去管她。藤木從口袋抽出昨天的籤條,面露無奈。

 

  「喂,山田,你今天遲到,放學要留下來打掃喔!」

 

  「咦───有什麼關係嘛,才剛開學而已啊!輕鬆一下嘛!」

 

  是他們班的清潔股長前田,又在對著同學大呼小叫。為什麼他偏偏抽到的是這傢伙當他的小主人,前田平常對同學那麼壞,我才不想對她好呢。藤木忿忿地想著,隨即也想到自己就這麼想的話,恐怕會被其他人認為是卑鄙吧,畢竟不要玩的話,就不要打開籤條不就得了,何必自找罪受。

 

  「欸,藤木!」

 

  一個開朗過頭的聲音出現在藤木身後,把他嚇了一大跳。「幹麼,山田......你有什麼事?」

 

  「我啊,昨天竟然抽籤抽到你是我的小主人耶,所以我就要當你一個禮拜的小天使喔!還請多指教!呵哈哈哈~」

 

  山田一派樂天地對著藤木傻笑著說,沒注意到藤木因此受到打擊而石化,很快地又跑離他的面前。

 

 

待續


今年挑戰了小丸子的同人,我也沒想到才看十幾集的直播就有這麼大的魔力(咦)

這篇文主要想描寫幾乎每個角色的性格,但還是想要有點故事性,所以就拿這個大家國高中應該是有在輔導課上玩過的東西來當題目~

是說小學應該沒有什麼生命教育週 


以前高中輔導課的時候班上也有玩過,自己根本沒收到小天使任何一樣東西或幫助

其實這文章還有點帶著我個人的怨念呢(喂)



小g ●°冰麗 2014-08-23 09:46:28

好棒!
每個人的角色個性都很清楚、很明確。
俺也是小丸子死忠粉,
這些角色語氣揣摩的很好,
期待下回喔

版主回應
我是邊想著卡通上的情景邊打這篇文的
希望有比較抓得到他們的性格特徵~
最近也突然喜歡看小丸子:)
謝謝支持>ˇ<
其實已經都打完了,只是還在分篇~
2014-08-23 21: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