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22:03:09阿悠

【小丸子同人】友情





  清水市的入江小學今日也是承載著學生們疲乏又充實的一天。上課時間琅琅的讀書聲以及下課鈴聲響後尾隨而來的同學的吆喝聲,皆是學校生活的象徵。

 

  這一天的三年四班也不例外。每當在下課時段,女生不是在窗邊聊天,就是聚集在一個課桌邊竊竊私語著,男生們則早一溜煙到操場旁的體育場打球或踢足球,部分較為陰沉的男生則沒那麼好的體力,站在教室角落裡對著他人指指點點。

 

  「小玉,妳知道嗎,我這星期週末又要和山田他們一起練習腹語了。」小丸子頭靠在桌上,帶著無奈的苦笑對坐在旁的好友說道。

 

  「咦?上次你們不是才在你們家表演過嗎?」小玉問道。

 

  「因為這次又要多增加野口,她有點埋怨上次我沒找她來我家看腹語表演,所以也想來跟我們一起練習。不然啊,都被我爸說成那樣了,我怎麼又有這個念頭呢。」

 

  「嗯,說的也是,如果野口也要加入的話,看來真的難以拒絕呢。她對那類的事情都很感興趣。」小玉想起來野口總是會向她要她爸爸拍的一些滑稽相片,於是她帶著同理心地回應小丸子。「小丸子,雖然上次我沒看到有點可惜,這次我可以去看你們表演喔。」

 

  小丸子一聽,精神來了似地從桌上彈起:「真的嗎?太謝謝妳了~小玉~那我想想看這次還要找誰來看好呢。」

 

  正當小丸子和小玉在討論腹語表演的事時,剛好被坐在隔壁兩排、因快要上課而剛從足球場回來休息的大野和杉山聽到。前者帶著感興趣的表情望向談話來源那一頭,而後跟坐在自己旁邊雙手放後腦勺閉目養神的朋友傳達自己的期待。


  「杉山,你聽到了嗎,小丸子和山田他們又要開始練腹語了,而且這次野口也會加入。」

 

  「怎麼啦,大野?難道你還想去看?」杉山的口氣中帶著不敢置信,只見旁邊的黑髮男孩根本眼睛都亮了起來。

 

  「他們上次表演得還不錯啊,如果野口也有加入的話,說不定會更精采呢。你不這麼認為嗎?」

 

  「嗯......也是啊,畢竟我們上次也跟小丸子去過野口家,看到她和她爺爺都很搞笑。」

 

  「那我們這次也去給他們捧個場吧,反正我們都看過一次了嘛。」大野向杉山提議道。

 

  杉山聽了,有點取笑意味似的對他的好友說:「大野,你真的對這類的事情產生興趣啦?上次的腹語表演是不錯啦,可是再來同樣一次的話,即使有新的人加入,也不一定會像第一次看到那麼好玩了啊。」

 

  「沒再去看一次你又怎麼會知道呢,何況就是因為有第一次的精采才會想看第二次的啊。」大野對杉山這一挖苦不怎麼在意,反倒繼續鼓吹他的好友。

 

  聽著這番話以及其語氣,杉山認為似乎沒有反駁的餘地,只好倒回自己位子上繼續假寐:「好吧,那你就去跟小丸子他們說一下吧。」

 

  大野已從位子上站起來,對仍不為所動的杉山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走啊,我們一起去。」

 

  「啊?我也要?」

 

  「那當然啊,這樣才能證明你也會去看不是嗎?走啦。」

 


  ......我又沒有說我想去看,一直都是你這小子在興奮期待不是嗎。

 

  杉山不禁內心有點無奈的想著,不過還是跟著起身,帶著一絲苦笑和大野一起行動。果然接下來就是小丸子一見到老主顧而感動的誇張舉止,看來他原本可以和好朋友踢足球的週末就這樣沒了。

 

  其實他知道,自己的好友本來就是這樣的行事作風。大野那傢伙,以為他自己喜歡的我就一定會喜歡,這種情況早就不是第一次了。之前的試膽大會和烤番薯活動的時候也是一樣,都是他聽同學們述說後覺得好像很有趣,然後不知不覺也把自己給拉進來,跟著大家一起參加。

 

  說是這麼說,也不代表想怪他。畢竟也從沒打算要拒絕,因為自己也喜歡和班上同學一起玩鬧,只是不知為何,看起來都變成大野先開頭,我在跟著附和的情景罷了。只是也不是每次的活動都想參加,偏偏那個大野就是有一點讓他搞不太清楚。

 

  杉山看著他身旁正在與小丸子談話的好友一邊想著。他和大野相似的地方有很多:不喜歡複雜的事、都熱愛運動,而且都同樣看不慣欺負弱小的壞蛋,甚至都著迷於猜謎比賽這一類的電視節目。要真說他發現他們倆有點不太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那傢伙突然變得很喜歡看些滑稽有趣的事情吧。

 

  對朋友這樣一點點的改變,杉山並不覺得有任何反感,反倒認為看到自己的好友也有不一樣的一面而覺得很好玩,有時還想找個機會笑笑他。

 

  「杉山,你在發什麼呆啊?」

 

  熟悉又帶點困惑的聲音響起,夢中人一回過神來,映入眼簾的是自己所想著的那個人放大的臉孔。

 

  「哇、哇啊!」杉山嚇了一跳,往後倒彈一步。而後沒好氣又難為情地說:「你才是在做什麼呢,別突然站在我面前啊!」

 

  「因為看你從剛剛到現在一聲不吭的,我才想看看你是不是有哪裡不舒服。」大野略帶無辜的表情,開玩笑地說著。不然從一來找小丸子和小玉開始,就一直都是他在跟兩個女生閒聊,身旁的好友卻永遠都沒插進話題來。

 

  小丸子也跟著附和,還換上一抹她特有的壞笑:「就是說嘛,杉山,我們都看你想事情想得出神的,而且還偷偷笑了一下,你剛才該不會是在想什麼心上人吧,嘻嘻嘻。」

 

  「笨蛋,別亂說話喔!我才沒有那種東西!」

 

  「哈哈,我開玩笑、開玩笑的嘛。」

 

 

  * 


 

  在下一堂下課時間,三年四班喜愛足球的男生們很快找到了處空球門。因這個時段的擁擠人潮以及佔地不大的廣場因素,他們無法玩一場真正的足球賽,但像這樣靠一個球門來玩傳球和射門也綽綽有餘。有的時候,甚至會做踢接球的練習。

 

  「看球囉,豬太郎。」

 

  「來吧,噗!」

 

  大野一腳跨在足球上,舉起手招呼了一下守門前的同班同學,接著是精準帶力的一踢,像是要踢進豬太郎的守球範圍內,只見豬太郎放開雙臂,鼓起勇氣地接下這一帶勁的球,雖然有點勉強,不過還是成功地接住不讓球掉落。

 

  「接得不錯嘛,很穩喔。」

 

  「還好啦,是大野你踢得好啦,噗。」被班上的孩子王誇獎,豬太郎摸著頭,有點不好意思。

 

  「好,把球傳給杉山吧。」大野說著,看向在他斜後方的杉山,只見那傢伙的目光一直放在自己身上,反倒好像沒注意剛才豬太郎成功地接住球的情景。不過他並沒有對此在意:「杉山,你又在想什麼?豬太郎要把球給你囉。」

 

  「啊?喔,好。」

 

  杉山聽見大野的呼喚,立即回過神來,接著便見到豬太郎把球踢向自己這來。他知道這是要先用腳把球頂住,但他反而不小心把球猛地踢了出去,直直又往豬太郎的方向過去,而守門的他也正處於毫無防備的狀態,這一球正中他的臉部。

 

  「唔啊!」

 

  「糟了!」班上同學見狀,紛紛連忙趕到他身邊去。此時豬太郎跌坐在地上,表情有些痛苦。

 

  「豬太郎,你不要緊吧。」離豬太郎最近的關口首先關心問道。

 

  「抱歉,豬太郎,我一時反應不好。」杉山道歉著,蹲在一旁想查看傷勢。

 

  「噗,我想應該沒問題,其實那球我也可以接住的,噗。」豬太郎慢慢坐起身來,摀著自己似乎被撞扁的鼻子,像是在忍耐地說道。他可不想在自己崇拜的大野和杉山面前洩氣。

 

  「你還說沒問題,鼻血都流下來了。」大野蹲下來看著,注意到了傷口,沒好氣地戳破他不必要的逞強,順手想要扶住他:「必須把你帶到醫護室才行......」

 

  此時,卻有人比大野動作更快的扶起了豬太郎,「大野,我帶他去醫護室就好了啦,畢竟是我把他弄傷的。」

 

  「......」大野見到杉山以反常的強硬態度面對自己,不禁愣了一下,但還是很快地又回應道:「嗯,好吧,交給你了。」

 

  杉山陪同豬太郎前往醫護室的方向,離身後的足球場漸行漸遠,隨後才忍不住開始在內心埋怨。這個禍是自己闖的,大野他到底憑什麼認為這也是他的責任?見他多管閒事地要扶自己造成的傷者的畫面,杉山想到就來氣。那小子有的時候就是熱心過頭了,真沒意識,我的面子要往哪擺啊。

 

  不過,還是對自己感到比較生氣。竟然為了大野那傢伙而害他分神並且踢球打到人。真討厭,要是那時候他不要突然整個人站在我面前不就好了。杉山忿忿地踢著路邊的石子,那精明的黑色瞳孔就像是早已看穿自己那有些羞恥的想法似的,害自己到現在仍魂不守舍......

 

  「杉山,真抱歉噗,我沒接好你的球,噗。」一旁的豬太郎看到杉山心情看來並不是很好,擔心地向他道歉。

 

  「咦?豬太郎,你道什麼歉啊,該向我道歉的人應該是大野才對。」

 

  「大野?為什麼啊?他做錯了什麼嗎?噗。」

 

  「他做錯了......唉,沒什麼,當我沒說!一切都是我的錯啦。」

 

 

  *

 

 

  「好,那麼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大家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喔。」

 

  「好──────」

 

  除了學校鈴聲以外,戶川老師的叮嚀是三年四班放學時刻的再次提醒,待老師走出教室後,大家幾乎同一時間一齊背上書包、戴上帽子,等待朋友跟上一同回家。表情皆顯示著輕鬆愉快,一整天的辛苦念書總算能換得歇息。

 

  「走吧,杉山。」

 

  大野背上他的黑色書包,一如往常放學那樣對旁邊的褐髮男孩說著。這一天下來,他本來不太想去點醒自己好朋友的異樣,但在看他這副有點無精打采的樣子後,還是忍不住又問了:「那個,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啊?」

 

  「我沒什麼事啊。」杉山戴上帽子,恢復平常原來的表情,接著快步走出教室,比大野早到走廊上,想直接走下樓去換掉室內鞋。

 

  「真是的,等我一下啦!」大野見狀,戴上自己的帽子也連忙跟在後面。

 

  大野和杉山以不太和諧的步調一同出了校門口。除了遇上小丸子和小玉同他們道了聲再見,以及問候了下被球打到臉的豬太郎的時候他們都是以平常的模樣來面對以外,兩人獨處時的表情卻都像是在試探對方的想法似的,帶著一絲的猶豫及困惑。

 

  跟往常回家路上大聊特聊的感覺可差很多,大野受不了這樣的氣氛,他相信杉山此刻的心情也一樣,於是乾脆直接地切入自己的疑問:「杉山,你是不是不想跟我一起去看小丸子他們的表演?」

 

  「沒有啊,怎麼突然這麼說。」

 

  「只是覺得你今天的樣子很怪,以為你有點生氣。」

 

  「你在邀我去看的時候,我也沒表示拒絕啊。」

 

  「嗯......好像也是,你那個時候沒說不好,但也沒說好。」大野做出回想的動作說道。

 

  「笨蛋,你到現在才發現啊。」這句本來要當內心話的,杉山還是忍不住罵了出來。

 

  「所以,其實你是不想去看,卻還是順著我嗎?」

 

  「我才沒順著你呢,我後來想想,說不定真的會有好笑的地方,才會默認罷了。」杉山回應道,故意轉頭不去看大野略帶失望的神情。他雙手抱在頭後,「而且,只要有你在,我什麼都可以啊。」

 

  杉山走了一段路,忽然發現旁邊的好友沒跟他同步,一回頭看,他停住腳步,怔怔地望著自己。

 

  「大野,你是怎麼了?」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呃?沒、沒事,我只是......有點高興......啊、不對,是很高興......」

 

  杉山見到大野抬起手把帽子給壓低、聲音聽來還變得有點奇怪,不禁對此手足無措:「喂喂,你該不會在哭吧?這有什麼好哭的啊?」

 

  「我才沒在哭呢,只是覺得陽光刺眼罷了!」大野抬起頭,強硬地說道,杉山發現他正努力維持平常的表情,差點想笑出來。「那你在球場上,看來有點生氣的事又是為什麼?」

 

  「喔,那時候啊,我不過是覺得你根本不需要那麼熱心罷了。」杉山說道。「不是你踢傷豬太郎的,但你仍要自己送他去醫護室,好像沒把我放在眼裡一樣。」

 

  「笨蛋,我才沒那麼想。」大野聽了,立刻反駁道。「你的事也是我的事啊,不然怎麼叫朋友呢?」

 

  這回換杉山停住腳步,有點驚訝地望向好友:「......啊?」

 

  「怎麼了?我有說錯的地方嗎?」

 

  「呃、不,也不是說錯啦,該怎麼說呢......」杉山轉過頭,有點難為情地搔了搔臉,為自己早上那一生氣有點尷尬:「原來你是這麼想的啊,幹麼不早講。」

 

  「杉山,你的臉有點紅耶。」大野走近了他,看著自己的朋友說道。

 

  「什麼,是你看錯了吧。」杉山的態度突然變成了沒好氣,而後便快步走了起來。「啊啊,好餓喔,我現在只想趕快回去吃些東西。」

 

  「咦?等等我啊!」大野也跟了上去,不一會兒便並駕齊驅,這回終於露出了笑容,兩人在路途上已經恢復了平時的愉快談天。


  雲淡風輕下,祥和又開朗的小學午後生活,現在才正要開始。



  END

 


天啊天啊,童年就這樣被我毀了好嗎XDD

不過應該也是有興趣的人才會點進來看吧w

本想在標題加個杉野,但發現打文到最後似乎也沒什麼CP味,還是不加了w

相信最近的看倌口味都很重((喂


我想友情基本上是不需想太多的

喜歡這樣子--不知不覺的,跟你在一起就很好的那樣的感覺。



Patty Liu 2020-01-29 01:05:49

豬太郎的噗超像看到豬太郎真的在講話一樣

而且每個噗的落點也都噗地剛剛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