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6:18:50阿悠

【進擊】Making a choice

7/3  小做修改


盾牌中的那副自由之翼,是將人類生存空間向外拓展的指標。

每一次的出城,每一次的期盼……


經歷過與無數巨人交戰後,同時也承擔了無數個無法預料到的結果。在「結果」發生以前,自己的選擇究竟又會決定了多少人的生死。

 

就連這一次也是無功而返的牆外調查。和少數存活下來的受傷士兵們回到了托洛斯特區、驀地接收到人民們高度的期待,在一瞬間忽然被龐大的無能感給壓得喘不過氣。孩子們看著英雄的那樣明亮的目光,彷彿看到了當年無知的自己。

 

為了他們而犧牲的士兵們的遺體帶不回來,以十字架及石碑作為那些人曾站在這片土地的象徵。那些人的家人甚至連他們的最後一眼都無法見著,只能聽那些還活著的人的無情字語。何等的不公平、卻又感到莫名的慶幸,自己能夠免於巨人無情的嘴下......

 




他帶著一束鮮花,走到四個墓碑面前。

那四個優秀的部下,直到死前都一直遵照著他的命令行事。

 

里維將鮮花放下,目光始終盯著面前這四塊石碑,那已經不是在面對巨人及戰略時保有的威嚴。雖然士兵的眼神照理來說不會流露出絲毫情感,但作為一個小班的班長,見到自己親自挑選的部下就這麼逝去,也就等同於掌握在他手上的四條生命就這樣沒了。說來,這也是身為人的性格中所謂的責任感,因此而感到了某種罪惡吧。

 

如果我那個時候在場的話,情況又會變怎樣呢?

身為一個士兵,雖能設想各種情境,然而卻無法打破那名為現實的厚牆。

 

……里維士官長?」

 

少年聲自背後傳來,里維稍微偏了頭看來人。這下子,他們班的所有人終於到齊了。

 

艾連也同樣拿著束花,似乎沒料到上司竟然和自己同個時間來悼念同伴,但他表情依然保持平和,只是初次嘗到牆外調查失敗的那股挫折,感到失落的表現會比前輩來的明顯,不免地仍皺著眉頭。

 

他走到里維身旁,蹲了下來也同樣將花放到石碑前,而後小心翼翼地問:「那個......里維士官長,你的傷好多了嗎?」

 

「不過是挫傷而已,不用你擔心。」里維目光瞄向艾連,回應道。他受的傷是在巨木森林時為了救出艾連及幫助米卡莎而被女巨人所攻擊到的,雖還能正常走動,但下一次的出戰恐怕是得宣告暫停了。「倒是你,氣色恢復得很不錯。」

 

難得聽見這個看起來很酷的人的關心語氣,艾連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呃、嗯,我是休息完才過來這裡的……」他有點慌張地說道,而後視線落到了前方,經常保持著活力的雙瞳,此刻只閃著哀戚。「我想再過來,同他們聚在一塊兒。」

 

……

 

「士官長。」

 

「怎麼?」

 

「當我們正被女巨人追趕,我想用利用自己的巨人之力防止她繼續追來,但佩特拉要我相信你們、除非是自己被逼到絕境才可以使用……你那時卻說,要我別做出後悔的選擇。我想,我可以說我那時真的是做錯選擇了。」

 

艾連盡量保持著冷靜說著,卻不禁握緊拳頭。「要是我變成巨人、你也在、小班的人全都在,就可以同心協力對付女巨人,一定就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

 

「『一定』?」里維指出了他語中的矛盾,「你這小鬼怎麼到現在還搞不懂我那時的意思。」

 

……咦?」

 

「我不是說過,不管自己相信的是哪一邊,卻沒人知道結果最後會變如何……」里維說道,「就算你使用巨人之力,同我們小組的人一起戰鬥,你認為這樣就會是百分之百的獲勝嗎?」

 

「我……」艾連聽了,頓住一下,隨後抬高音量喊道:「可是那至少對我來說,絕不會是後悔的選擇!我還有在跟你們一起拼命!」

 

「既然事到如今才在懊悔,那你又是為什麼在當時做出願意相信我們的選擇呢?」里維的語氣相當平淡,彷彿對這年輕氣盛的態度視若無睹。

 

「因為……

 

艾連欲言又止,他為什麼最後會選擇他們?因為在審議所上,除了調查兵團以及自己的朋友,其他人全都把自己當作怪物看、當作那令人厭惡的龐大怪物看……而調查兵團願意接納他、自己也如願進到志願的軍團,他給予他們的信賴,當然是絲毫不吝惜的。他只是……渴望能建立那種互信關係……

 

見艾連沒再做出回應,但其實作為長官的里維心裡早有個底了。

……艾連。」

 

「呃?!是……

 

「他們並不是白白死去的。」里維說道,「因為你還站在這裡。」

 

「咦?」艾連聽了,微睜大眼睛。

 

「我當初給他們的命令,就是要不讓你受到一點傷害……嗯,雖然我事後太晚抵達,而你也差點被那女怪物給帶走……但是,他們曾那麼拼命地設法讓你活下來,那樣子的犧牲絕不是沒有意義的。」

 

「他們……」艾連聽了他的話後,垂下目光。他只在那時,注意到了他們四個是多麼英勇地和女巨人奮鬥,後來卻一個個慘死在巨木森林中……而他們死去的心情,他一點也不清楚。

 

「你的朋友也在那時候,也責怪了我沒盡到身為你監護人的義務,就這樣害你被擄去。」里維平靜地說道,「你朋友那時的想法或許是這樣:要是我早一點抵達你們身旁的話,說不定你就會得救。但是我卻決定遵從了艾爾文的指示,補充氣體刀片,晚到的結果就是小班全滅、你被抓走。」

 

……

 

「所以,我才會說沒有人知道結果會是如何,然而仍會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里維士官長,」艾連站了起來,看向他的長官,語氣有點訝異的成分:「雖然很難看出來,但你其實是非常重感情的人,是吧。」

 

……啊?」里維一聽,原本陰沉的眼神又更加暗了下來,「你在胡言亂語什麼。」

 

「因為總覺得士官長在講那些話的時候,似乎都有反省的意味。」艾連這番話幾乎是沒經過大腦修飾而直接講出來的。他現在表情還帶著點驚奇。

 

「嘖,你到底是怎麼聽出來的,無聊小鬼。」里維不以為然地回道。甩了甩披在肩上的黑色外衣,作勢準備離開這裡。

 

「那個,士官長。」艾連想起什麼似的,叫住了要離去的里維。

 

「又怎麼了?」有點不耐地問。

 

「或許,我們都是在做無法正確知道結果的選擇……但我現在想想,與其說是不會後悔,也不過都是在順著自己心意去做選擇的吧。」

 

艾連正把自己想說的話給解放出來,前幾分鐘還悲傷的眼神忽然轉變為堅定。

 

「就像士官長你說的,佩特拉和歐魯他們都曾努力想讓我活著,我不會再辜負他們,絕不會是無謂的犧牲。我之前是想要到外面的世界去、又想為母親報仇,才想要驅逐巨人……但我,這回也想繼承他們的遺志,驅逐巨人,一個也不剩。無關任何結果,這只是我絕對要完成目的的決心。」

 

在說話的不自覺時,艾連已經將右手拳頭舉到心臟位置前面。這是他們國家標準的敬禮動作。

 

……

 

里維看著他的言行,這小子,與其說他有士兵的樣子,倒不如說根本是個人類中的奇行種……「你這回似乎做了不得了的選擇呢,已經確定了的話就好好幹吧。」

 

「是。也請士官長早日恢復,再與我們一同打倒巨人。我們絕對不能沒有士官長你。」艾連堅定的語氣,就連令人跌破眼鏡的話都變得相當有可信度。

 

「哼,我恢復情況如何豈是你這小鬼能控制的。聽你的口氣,你可別不知不覺間就把我當成你們那群同年朋友一樣。」

 

里維轉過身來,步行準備回到調查兵團本部。


在之前一次次地面對巨人時,他不斷飛耀、揮舞刀刃,想達成自己的使命。也曾握著將要因重傷而死去的同伴、告訴他們一定會將巨人給殲滅。無數次的戰鬥不斷提醒自己要延續那份曾向同伴發過誓的責任感而奮鬥著,砍下巨人的那一瞬間伴隨著的不是復仇,是要改變與拯救的決心。

 

艾連這小子,雖沒有他們老練士兵的身經百戰,卻似乎可以快速地接納目前的情況,並且將之轉為某種精神力。這是內心意志所使,打從心底的希望,不是像他們一樣仰賴一定的經驗支撐自己。他的情況可以說是第一次見到。


這回他所做出的選擇的結果,連自己都不禁開始預測了。

 

 

END

 


這是一篇完全無視人物性格的文章...((被打

第一篇的巨人文就這樣給里維小組了,咦?又或者說是艾連跟兵長?

一直覺得兵長在艾連面前很有前輩的架勢,所以就不知覺打出這篇文來了

以後會在更加拿捏住他們的個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