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4:16:05阿悠

【小丸子同人】小天使,小主人(下)

  「我今天拿到了小天使的禮物喔。」

 

  櫻家的晚飯兼閒聊時間,小丸子首先打開了話匣子,向家人敘說她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喔?真的嗎?是什麼?」姊姊有興致地問。畢竟自己也在參與學校的這個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活動,多少會想知道相關的消息,即使是這個常跟自己吵架的妹妹。

 

  「就是我昨天怎麼轉也轉不到的百惠的鑰匙圈啊,沒想到今天早上上課前就發現放在我的抽屜裡,雖然沒留下訊息,但一定是小天使給我的。」小丸子志得意滿地說,愉悅地又夾一個炸肉餅吃。

 

  「太好了,小丸子。一定是小天使在天上看妳都沒轉到百惠的鑰匙圈,所以才去幫妳轉到的吧。」爺爺突然開口表示道,一臉欣慰,想像著有個頭戴光環、背戴白翅的金髮小傢伙去玩販賣機。這使全家人滿頭黑線。

 

  「爺,我說的不是那種小天使,那只是一個遊戲的稱呼啦。只是我們班的某個同學而已。」小丸子不住滴了冷汗說。話說她上次好像解釋過什麼是遊戲裡的小天使了,看來這個老頭兒又忘了。

 

  「小天使會知道小丸子喜歡山口百惠,說不定其實就是小丸子身邊親近的人呢。」媽媽說道。

 

  「我本來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感覺也不太是。既然知道我喜歡百惠,那應該送明星照之類的吧,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第二次咧......」小丸子莫名地開始幻想道。

 

  「哼,少得寸進尺了。有人肯送妳東西就已經很好了,竟然還想要別的。」這一慣例對小丸子的吐槽鐵定是出自於爸爸阿宏的口中。他喝了一口酒,隨即不屑道。

 

  姊姊也跟著說道,「就是說啊,小丸子,禮物只會送一次的啦。像我,能收到小天使送我的一盒文具組,我就已經很高興了。」

 

  「這我知道啦,我也只是說說的嘛。」小丸子甩手說,「其實,我放學又去了零食店,想問店裡的老闆娘有沒有看到我們班其他同學去玩販賣機呢。」

 

  「小丸子,妳是想去打聽妳的小天使是誰嗎?」坐在對面的奶奶問道。

 

  「嗯,結果老闆娘卻說沒有看到。她的話真令人難以相信。」小丸子一手撐著頭,露出無奈的笑,看來還一副老成樣。才差了一天,她跟山田走了之後鑰匙圈都還留在販賣機裡,怎麼可能後來會沒有人去轉嘛。

 

  「小丸子,妳是被蒙在鼓裡了啦。如果妳的小天使是聰明人的話,一定會請老闆娘先保密的。要是我的話我就會這樣。」姊姊聽了,不以為意地說。

 

  「說的也是,看來我的小天使不是笨蛋,應該比我聰明多了。」小丸子打趣說道,口氣略帶失望。

 

  「哈!聰明多,鐵定是比妳還要聰明。」


  爸爸阿宏突然開口大聲說道。全家人往他的方向看,只見這一家之主雙頰泛紅,似乎是喝多了:「我看妳還是不要再去打聽送妳東西的人到底是誰了,既然還會不著痕跡地放在妳的抽屜裡,就代表他壓根不想給妳知道是誰。與其想要揭穿那種不可能的事,還不如,你也專心做自己小天使的事,說不定還比較好呢!」

 

  「爸,雖然你現在講的是醉話,但沒想到也挺重聽的。」小丸子再次頭冒黑線。

 

  爺爺倒是點頭同意,「對喔,小丸子也應該開始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小主人了喔,因為妳的小天使都對妳這麼好了。那小丸子打算想送小主人什麼呢?爺爺我......」

 

  「爺爺,這倒不必了,小丸子會自己想辦法。」媽媽立刻制止爺爺說下去。想到昨天玩販賣機就玩了兩百元的笨蛋女兒,心頭上仍火著。

 

  「唉,爺,這次你沒辦法幫我,因為我自己都還沒有任何頭緒。」小丸子帶著一絲苦笑,嘆口氣說著。卻沒想到這一輕描淡寫的回應卻給爺爺莫大的打擊。

 

  爺爺再一次傷心地想著他的俳句:

  【阿宏的醉話很重聽

   而我 有心要幫卻無處使。      友藏。心之俳句】



**



  隔日,在午休時間的三年四班,有些同學趁外頭天空雖陰暗卻尚未下雨時跑出去活動筋骨,而另外一批人則幾乎都留在座位上或窗台邊隨意聊天著。大家一同等待第五堂課的到來。

 

  「咦?小玉,妳怎麼帶了體育服來?第五堂課不是理科嗎?」

 

  小丸子注意到她旁邊的好友的課桌上擺著運動服袋,疑惑地問。

 

  「小丸子,理科和體育這兩天就對調了呀,妳忘記我們昨天還上了理科而不是體育嗎?」小玉說道。

 

  「啊?!什麼?!我忘了,我今天沒有帶體育服來!」小丸子一聽,驚惶地說。

 

  「小丸子妳別緊張,現在趕快打電話請妳的家人來送。離上課時間還有四十多分鐘呢。」小玉安慰她的朋友說。

 

  「嗯,那我要趕快去打電話。」小丸子急忙地跳離座位,往教室外奔跑去。

 

  這一打電話請家人送運動服來的事一點也不順利;首先是家裡沒人接,小丸子驀地想起爺爺和奶奶有說過要去一趟老人會。過了十分鐘再撥第二通,好不容易等到買完東西回來的媽媽接,被對面的話筒給嘮叼了幾句,找出運動服又送來學校給她時都已經是下午一點以後的事了,同學老早都換好衣服去集合了。

 

  「呼、呼,真討厭,不喜歡上體育果然對運動服的事就不會用心。」

 

  教室裡早就都沒人,小丸子一邊換上運動服,一邊對自己發牢騷著。只是這事該是小丸子妳自己的迷糊所造成的吧。

 

  小丸子又再一次地奔出教室,跑往外面的操場的方向。雖然看到有好幾個班在上球類運動的課程,四下張望卻都遍尋不著她的班級。

 

  「小丸子,在這邊,妳動作快一點!」

 

  靠近體育館那邊傳來同學的聲音,是身為班上的體育股長的大野,他正揮著手招呼道。小丸子只得又氣喘吁吁地跑向另外一頭。

 

  「今天不是在操場上集合嗎?」

 

  「球類器材都被借走了,所以老師臨時決定改在體育館集合上跳箱。」大野回道,不忘順便吐槽道,「小丸子,拜託妳別一開學就忘東忘西的好嗎,虧我昨天還又提醒記得要帶。」

 

  「啊?哈哈......抱歉。」小丸子突然意識到讓同學在這裡等自己的理由,只好摸摸後腦杓傻笑應道。

 

  「走吧,大家都在等了。」大野說著,領著她走。雖然剛才也有指引一些不清楚集合地點而落單的同學,但他肯定小丸子這迷糊蛋的確是最後一個到的沒錯。

 

  「唉,沒想到才一開學就要上跳箱,我最不會跳高跳遠了。」走向體育館途中,小丸子把這聽來應該要當內心話的語句給毫不保留地喃喃唸了出來,被前面的大野聽到。

 

  「這沒什麼難的吧,只是跳過去而已啊。」大野漫不經心地應道,「今天練習完後,下禮拜還會測驗,所以最好今天就練好吧。」

 

  小丸子一聽,嚇得站住腳:「什麼?還要測試喔?!明明才剛開學而已,體育竟然就要考試了!」

 

  大野瞧見後面的人不再跟上而且還露出呆住的神情,只得跟著停止前進,有些困惑地看向小丸子:「喂喂,有必要那麼驚訝嗎?體育課本來就這樣啊,這週練習、下週測試啊。」

 

  「可是光是今天練習,下禮拜也絕對跳不過去的啦。」小丸子懊惱地搖搖頭說,早知道要上跳箱的話她就應該裝病,反正她也沒帶運動服來,還省得媽媽送來給她還臭罵她一頓。「希望下禮拜前面的同學可以跳慢一點,不會輪到我,也許下下禮拜老師就會忘記繼續測驗......

 

  「真是......我說妳啊,就是因為對自己沒信心,才會說自己跳不過去!」

 

  大野聽到小丸子後面那一番胡言亂語,忍不住對她喝道。這一喊倒把她嚇了一跳。

 

  「別說那種洩氣話,妳只要相信自己可以跳過去,就跳得過去。而且遲早都要面對的事情,倒不如早點結束也比較好,不是嗎?」大野略帶鼓勵和無奈的口氣說。對一向勇於挑戰的他來說還真是一點都不能理解小丸子的蒙混心態。

 

  「啊?呃、是啊,這麼說好像也是......」小丸子被這麼一教訓,只得難為情地點頭稱是。即使心裡還是無法肯定自己跳得過去。


  「那我就先相信小丸子妳,相信妳可以跳過去的。」大野突然換上堅定的口氣說著,甚至單手握拳:「所以妳接下來也要相信自己。」

 

  「被大野你這麼一相信,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能跳過去了呢。唉,我是很想要這麼說。」小丸子苦笑道,看來有點不太領情。而後垂著身嘆道:「不過,哪會那麼簡單呢......

 

  似乎不管怎樣都拿這傢伙沒轍,大野這時也露出了無奈的神情,最後只好對她說:「妳要是都這麼畏畏縮縮的話,才真的會失敗呢。助跑前一定要先抬頭挺胸,知道嗎?」

 

  「噢,好吧,我想我會盡量。」小丸子也不知該怎麼回應似地說道。總覺得再說些貶低自己的話,會覺得自己都快要不存在在這裡了。

 

  「好了,我們也趕快到體育館去吧,小丸子。打起精神用跑的,快點!」


  大野一說完,便轉身就開始跑向體育館的門口。小丸子只是哀叫了一聲怎麼又要跑,卻也還是快步跟了上去。



 **



  「小丸子,我好緊張,不知道能不能跳得過去。」

 

  三年四班正在體育館上跳箱的課程,在等男生們一個個上去練習時,等候的女生隊伍裡小玉悄悄跟小丸子表示自己的擔憂。

 

  「我也很害怕,要是整個人直接撞上箱子一定很丟臉。」小丸子說著,看向跳箱,竟然疊了有五層高。這時剛好輪到山根練習。

 

  不知是因為太緊張還是又犯老毛病,山根抓著自己的腹部艱難地走上前,看起來是連跑的力氣都沒有,體育老師見狀立刻問:「山根,你身體又不舒服了嗎?」

 

  「抱......抱歉,老師,我準備要開始了............

 

  體育老師見他更痛苦的模樣,便說:「不用了,找個人陪你去保健室休息吧。」

 

  「老師,我陪他去。」在山根前一個跳完跳箱,正要回男生隊伍的杉山舉手說道,接著快步走到了山根旁邊。

 

  「好,就交給你了。」體育老師點頭說著,而後轉過身繼續測試最後幾個男生。

 

  「小丸子,就快輪到我們了。」

 

  「嗯,是啊,真有點羨慕山根可以不用跳......

 

  「好了,接下來是女生。」過不久後,體育老師把名冊翻到下一頁,「第一個,櫻桃子同學,上來練習一下。」

 

  「啊?不是照號碼喔?」小丸子聽到自己的姓名被率先唸出來,嚇了一跳。

 

  「小丸子,妳要加油。」小玉在一旁鼓勵道,但她的好友只是含糊地回應一下,而後有些悽慘地走出隊伍。

 

  好討厭喔,這跟馬拉松一樣討厭,但是馬拉松只要跑快點就可以早點結束,這個一不小心跑太快就會錯過起跳板直接撞上箱子,所以至少要用一點認真的心態去面對。

 

  小丸子站到了助跑線前,想起大野有說過助跑前要先抬頭挺胸,這樣子真的會有用嗎?但事到如今照做看看也不會有什麼差。

 

  老師的哨聲響了一瞬間,小丸子便直盯著前方往前跑,不管怎樣這個時候就相信一下自己吧。不一會兒到了起跳板,距離箱子只有幾步之差,她突然發現自己應該可以應付這個高度,只要有搭配跳板的話。她一踩上跳板,兩手向前扶在箱子上,整個人因跳躍力而蹬了起來,很快地就越過了這障礙物的箱子,再次跳回了地面上。 

 

  「表現很好。再來,下一個,內田。」體育老師說道。小丸子仍處於不敢相信的狀態,走回隊伍時還一直看著她前一分鐘才克服的跳箱。

 

  「小丸子,妳好厲害喔,妳跳的時候看起來一點都不怕的樣子喔!」小玉看著小丸子回來,微笑著說道。

 

  「咦?真的嗎?我看起來不怕嗎?」小丸子疑惑地問。

 

  「嗯,是真的喔。」

 

  「呵呵,是嗎?這麼說我會有點不好意思。」小丸子搔了搔臉頰,傻笑著說。也許是因為助跑前有抬頭挺胸的關係吧,她決定也把這個方法告訴自己的好友。

 


  「哎喲,我明明跳箱跳過去了,為什麼還是要被罰留下來整理器材......

 

  體育課結束,老師便要最晚到的三名同學留下幫忙把跳箱器材給搬回器材室去,最後一個到的小丸子理所當然也是被指派的人之一。她吃力地抬著跳板和兩層跳箱,一邊埋怨一邊步向體育館角落的器材室。但才走個沒幾步,手上的重量忽然減輕許多,有人擋在她的前面幫她拿。小丸子疑惑地偏頭看來人。

 

  「小丸子,老師叫我留下來幫忙,妳先回教室吧。」大野正抬著器材另一頭,對她說道。而後整個跳箱器材都接了過來,「妳下禮拜也要跟今天一樣喔。」

 

  「噢,好。」小丸子不疑有他地應道,畢竟體育股長會留下來幫同學的忙也是有可能的。於是自認為運氣不錯,轉身要回教室。但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又迴過身來,心情愉快地說道:「大野,謝謝你啊,因為你的話我跟小玉都能跳過去了。」

 

  大野一聽,只是偏過頭,像在掩飾什麼。

 

  「這有什麼好謝的。本來就能跳過去。」他說完這話後便抬著器材,小跑步跟著其他兩個同學搬運過去。留下仍掛著笑容的小丸子。



**



  「我看看,說不定圖書館會有那個傢伙會愛看的書吧。」

 

  放學後,小丸子和小玉先道再見,而後背著書包來到學校的圖書室,打算要開始自己身為小天使的行動。不然她這個小主人還真是快被她給遺忘了,雖然實在很不想去搭理。於是她開始繞著一排排的書架,看看有什麼看起來艱深困難的書適合給丸尾。

 

  「啊,是永澤。」沒想到還沒看到書,便先遇上了同班同學。小丸子看到永澤正站在擺滿各種圖鑑的書架前,看起來也正在挑書。

 

  「小丸子,妳也是來借書的啊。」永澤回過頭看,平淡地問。

 

  「是啊。正確來說,我是在為我的小主人借書呢。」小丸子說著,還有點無奈的樣子,「那你呢?是為了自己還是小主人借書的呢?」

 

  「哼,我當然是為了我自己。」永澤沒好氣地偏過頭說,「我沒有打開紙條來看小主人是誰,也沒想打開來看的意思。」

 

  「看到你這樣就好像看到之前的我呢,難道你都還沒感受到小天使的幫助嗎?」小丸子試探性地問。

 

  其實應該是有的,永澤想起長山幫他借到他一直借不到的書。但他仍是說:「那是小天使自己想幫我的,我可沒有拜託小天使來幫忙我。」

 

  「欸欸永澤,你這想法就不太對了喔。像我,小天使都幫我抽到我想要的東西,所以我也會想要有所回饋,而決定打開紙條要幫助小主人啊。」

 

  「小丸子,妳這想法才不對吧。妳該回饋的是妳的小天使,而不是小主人。」永澤不領情地說。

 

  「我就是不知道小天使是誰,但是只知道小主人,所以才會要回饋給小主人的嘛。」小丸子笑著說道。

 

  「那就是妳自己決定要這麼做的了。總之我是不會想打開紙條看的。」永澤說著,把書給闔上,走去櫃檯辦理借書。「我要先走了,好像快要下雨了。」

 

  「真是的,跟他溝通還真是累人。」小丸子沒好氣地看著永澤的背影,繼續在書架附近瀏覽。

 

  永澤拿著借來的書走出圖書室,到了鞋櫃那裏要換下室內鞋。他說他沒有打開紙條,那是謊言。就在長山幫助他的時候,他在接下來就是打開自己抽到的紙條。只是上面的名字他就是怎麼看也不順眼,才會跟小丸子說他沒有打開紙條。

 

  可惡,為什麼偏偏抽到這個臭女生,我可是最討厭她的了。

 

  永澤再次掏出紙條來看,一臉嫌惡。再說他也完全不知道城崎會喜歡什麼,他怎麼可能知道那種女生會喜歡什麼。哼,要是這個籤條給藤木的話,說不定他會高興呢。但他決定要完全隱藏住抽到城崎這件事,這一切都會被他拋到腦後,什麼小天使與小主人。

 

  外頭開始飄雨了,他打開了傘,漫步出了校舍。

 


**



  「算了、算了,再繼續看也都只是看到自己有興趣的,我看我還是回家吧。」

 

  小丸子又晃了一段時間,最後決定放棄。即使有找到幾本她覺得看起來很難理解的書,但也許丸尾這常跑圖書室的都看過了,那她根本就白跑這一趟。害她突然間也同意了永澤的話,本來就不該打開紙條看是誰的吧。

 

  走出圖書室,小丸子也到了鞋櫃,這裡已經沒什麼人了。現在已經過了放學時間半小時有,校舍裡除了仍在辦公的教師們,學生大部分都已離開。


  她邊換下室內鞋,一邊從往門口外頭看去,竟發現天空正烏雲密布,而且已經開始下大雨了。糟糕,今天早上出門匆匆忙忙的,忘了帶媽交代要帶的傘。小丸子吃驚地如此想著,卻不意外自己又過了一個迷迷糊糊的一天,她小丸子的個性一向都這樣......

 

  換好鞋子後,只好站在校舍門口等雨停。

 

  「小丸子,妳怎麼還沒回去?」

 

  後方傳來聲音,小丸子知道這又是班上同學的。一回過頭看,「咦,是大野?你是今天留下來打掃的值日生嗎?」

 

  「對啊,剛剛才結束。妳該不會沒帶傘在這裡等雨停吧?」大野走到傘架取出自己的傘,同時也問著。

 

  小丸子也只能乾笑承認,表示今日的自己實在太渾渾噩噩。「嗯......是啊,哈哈。我不只忘了帶體育服,又忘了帶傘呢。」

 

  大野聽了她這麼說,也只能對此頭冒黑線。「真是的,真不知道妳到底還記得什麼。」

 

  此時兩人都沒發現,有某個同班同學躲在另一頭的鞋櫃,聽到大野的吐槽而發出像是努力忍住笑的聲音。

 

  「這場雨不知道會下到什麼時候,如果是毛毛雨的話我還可以衝回家呢。」小丸子嘆口氣說,垂下頭,無意間瞥見旁邊的人手上的傘。

 

  大野也注意到小丸子的視線落在自己的傘上,有些領會她想說什麼,隨即聳肩表示:「小丸子,我可不想跟上次一樣被誤會。」

 

  「這我當然知道。光要解釋那一次就夠我受的了。」

 

  小丸子也無奈地同感表示。他們一同所指的是上回在林蔭道牽手還答應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條件的事,隔天她到學校還一直被糾纏盤問,美環甚至也同仇敵愾,跟著冬田一個鼻孔出氣,反正那天什麼倒楣事都發生在她身上就是了。要是他們這一次撐著傘走在一起,一不小心被看到的話,鐵定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那我看我還是繼續等雨停好了,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小丸子認命地說,帶著無奈的笑抬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


  「......

 

  大野低頭看了看有些失落的小丸子,接著又望向身後的雨傘架,看到還有一把別的學生未拿走的傘,忽然他靈機一動。

 

  「小丸子,妳等我一下。」

  「咦?」

 

  小丸子還沒反應過來,原來在旁邊的大野像風一樣地回頭往校舍裡頭跑。大概過了兩分鐘,她看到他又帶了另一把傘回來,並且交給她。


  「我從失物招領處那裡借來的,妳明天記得再帶去還。」

 

  「喔、喔好,謝謝。」小丸子就這麼突然地從大野手中接過了傘。

 

  「那我走了,回家路上小心喔。」

 

  大野邊說邊撐開了自己的傘,沒等回應便先行往外頭正飄著雨的校園跑去。小丸子則仍留在原地,看著他已出了學校門口不見蹤影。接著垂頭看著自己手中不知道是誰弄丟的雨傘,不禁再次覺得自己真幸運,原來還可以這樣跟失物招領處暫時借來用,下次沒帶就可以這麼做了。

 

  「小丸子。」

 

  在小丸子想事情的時候,她身後驀地出現了幽幽的聲音,把她嚇了一跳。「嚇!是野口啊,妳別突然出現在我身後嘛。」

 

  野口像平時一樣面無表情,沒有多做回應,即使她剛才也目睹了對自己來說還挺精采的畫面。現在的她只是從傘架裡拿出自己的傘,那正是傘架裡唯一的一支傘。

 

  「野口,妳今天也是留下來當值日生啊。」小丸子問道,野口則是點點頭。「那我們現在一起回家吧。」

 

  小丸子和野口一同撐開了各自的傘,這下終於能夠走出校舍面對這場大雨。一路上,小丸子依舊先打開了話匣子,和身旁的野口聊了許多關於假期和這禮拜所發生的事。

 

  「那野口,妳也有參與了小天使和小主人的遊戲吧。」小丸子好奇地問道,「妳抽到的小主人是誰啊?」

 

  野口發出了她特有的笑聲,「這我不會告訴妳的。說出來就不好玩了。」

 

  「欸~~別這樣嘛,我都告訴妳我的小主人是誰了。」

 

  「我不能說。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妳我送小主人什麼。」野口說道,「我送給小主人的是一本趣味腦筋急轉彎。那是我目前喜歡的書。」

 

  「哇,這樣還不錯耶,送自己喜歡的書給小主人。而且腦筋急轉彎的話,根本不需要去看對象送,大家都一定會有興趣的。」小丸子聽了,有點羨慕地說。

 

  看著小主人為那些急轉彎的問題而煩惱,對野口來說也是樂趣之一。當然,這也是她會送書的目的。「那小丸子,妳會對妳的小主人做什麼事?」

 

  「這個我還在煩惱哩,都上圖書室了卻還是不懂丸尾他還會看什麼,而且我看丸尾對書以外的東西根本沒什麼興趣。」小丸子兩手一攤,沒轍地說,「也許最棒的禮物,就是下次選班長的時候投給他一票就好了吧。」

 

  野口聽了又是一個忍笑。「那也不錯。小丸子,自從鑰匙圈之後,妳還有感覺到什麼小天使有來幫助妳嗎。」

 

  「欸......這個啊,我好像沒什麼感覺耶。」小丸子被這麼一問,做出思考的動作回道。

 

  「看來小丸子的小天使是希望小丸子就這樣一直遲鈍下去,永遠不要發現的好。」野口竊笑著說,「平時就熱心的人,一旦真的當起小天使了,那種熱心反而會在小主人面前表現得更自然。」

 

  「咦?這話是什麼意思啊?野口,我真的認為妳知道我的小天使是誰喔,快點告訴我嘛。」小丸子有點不解地說,隨後賊賊地看向野口說。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野口的口頭禪再次被搬出來。

 

  「唉,還是算了。那野口,妳有沒有收到小天使給妳的禮物啊?」

 

  「有。」

 

  「咦?會是什麼啊?好想知道!」

 

  野口這時突然停下腳步,像是在做什麼心理準備似地停頓了幾秒。隨後才帶著忍住笑意的表情輕聲說道:「是一包常備胃藥。」

 

  小丸子大吃一驚:「啊?!那不是山根......

 

  野口又開始邁出腳步,走在仍驚訝地站在原地的小丸子前頭,還發出一陣她獨有的笑聲。


 

**


 

   「唉,真不曉得這遊戲我該要怎麼玩下去。」

 

  晚飯過後,小丸子回到自己的房間,坐在書桌前,一手撐在桌上煩惱著。拿起了她的小天使送她的鑰匙圈,開始有點羨慕自己的小天使。她也沒有到處對外說她想要山口百惠的鑰匙圈,可是這個小天使就是知道了,這樣想想還真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自己平時就愛多管閒事的個性,全班同學她都已經蠻熟的了,不過仍想不到到底會是誰送給自己目前喜歡的東西。

 

  「爸果然說的對,還不如去對自己知道的人花心思呢。」這小天使真是有夠謎的,她都要想破頭了還是猜不出是誰啊。

 

  對了,記得老師好像有說過,送給小主人小卡片也是可以的,那乾脆她運用自己有興趣的美術創作及畫畫來製作一張卡片吧。

 

  小丸子這麼一想,便下定了決心,拉開抽屜便取出愛用的色筆及之前裁剪過的卡片大小的紙板。開始以個人風格來塗塗寫寫。雖然並不是特別喜歡這位小主人,但她也要以自己的方式來在這個活動上有所表示。

 

  只是她那像是塗鴉的漫畫風格在班上算是公認的,可是一下子就被猜到了。看來要做到跟自己的小天使那樣子的不著痕跡,還真是很困難。被丸尾那樣子嘲笑識破後,她決定自己以後還是不要當那種搞默默施予的人好了,實在太不適合她這種迷糊的人。


 

**



  「咦?是英國利物浦隊的球員照耶。」

 

  而後在某一天,大野又在自己的鞋櫃裡發現小天使給自己的驚喜。他這回終於有比較高興,只是雖然這是自己真的感興趣的東西了,但他也知道手中這樣的特殊款的足球隊員照片在靜岡清水這種地方是看不到的,就跟上回收到的點心盒一樣


  想到這裡,大野看著這份還發著銀光的昂貴禮物,不禁頭冒三條線。真是的,他的這個小天使雖然也是默默地表示好意,但自己就是能知道這會是誰送的。這個活動的意義到底在哪嘛,真讓人搞不清楚。



END

 

趁著星期日就把最後一段給放上來~

關心助人只是個自然的舉動,不掛小天使的名義也是能辦到的

本來想要再搞笑一點,打到最後發現自己還是喜歡這種風格,哈哈

不知不覺的人,反而看起來很投入

小丸子在文章裡好像太過遲鈍

但其實當局者迷,本來不會特別去注意的話是真的不會發現的

要是真發現了,我還真擔心這篇日常文會被我弄成CP文(喂

好想趁機推推這對啊(不妳


不管如何,小丸子確實在我童年增添一份色彩。

沒想到大學之後我還會回歸,也令我不可思議,甚至還打了幾篇文章~

日後會不會再寫到別的角色,就看我近來的造化了XD



喜歡 2018-04-09 11:01:43

是啊
真的很有小丸子跟大野的感覺

我也是好喜歡這兩個人的互動
也喜歡看他們兩個在一起的影片跟其他人寫出來的同文文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回應~
在打這篇文的時候本來還有點擔心會不會沒抓住他們的感覺XD
所以是一邊打一邊回顧卡通上的內容~
我也很喜歡看其他這兩個角色的同人文喔,大野和小丸子的互動真的很可愛:)
2018-04-17 21:46:35
丸野萌 2016-02-05 22:46:49

這篇好棒!
作者大人把性個抓得很好,而且又是這樣萌萌的日常><
好喜歡啊~!

版主回應
是丸野萌!! 又遇到同好XDD
角色個性是依自己對他們的印象去揣測的,日常的萌萌感我也很愛~
謝謝你的支持>ˇ<
2016-02-09 17:52:34
小g ●°冰麗 2014-08-24 23:49:03

好萌www
這Cp俺可以(鼻血
俳句那裡笑了XD
大野真的好溫柔阿喜歡他

版主回應
這Cp很萌對吧XDD
真想另打一篇這兩隻的Cp文ww(欸
我個人也喜歡俳句那邊,爺爺的心聲XD
大野的溫柔都是無意間展現出來的,卡通上的也是>ˇ<
2014-08-27 19: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