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7:15:16阿悠

【銀魂】白夜叉的二三事




  唉呀......這無聊的標題能夠引讀者來看文嗎?

  阿銀我過去的事說沉重也不會太沉重,但絕對不能說是快樂什麼的。

 

  為了生存而拿起刀,忘卻了自己是保有怎樣的靈魂去面對這個世界。當時眼中只容得下殺戮,看不清了目標何在,我該要做的事情究竟是什麼......完全沒想過,但只是這樣子的話,根本也不會滿足什麼的吧,只是個苟且偷生的人類。

 

  直到遇見了他,才稍微有些改變。

 

  「......撂倒這麼多人的是隻猛獸,不過沒想到卻是可愛的猛獸啊。」

 

  高瘦的身影驀地待在自己身旁,看來毫不畏懼遍布屍體的此地,對那正蹲坐在中央帶著把沾染鮮血長刀的孩子伸出了手,撫了撫那頭零亂的白毛自然捲。

 

  「要不要到我那裡來呢?」

 

  紅色的死魚眼看來仍無神著,卻不自覺地被這個人給帶到了棲身之處。

 

 

 



  秋季伴隨著涼風到來,一片落葉透過空無一人教室窗戶落到裡頭的木桌上。

 

  今天的書院因為老師有事情要辦而休假一日,對平時懶散不愛看書的孩子來說真是一大福氣。他們早已聽聞村外一棵野生果子樹已結實纍纍,便趁這空檔跑過去採收。

 

  「銀時、晉助,你們兩個丟太快了啦,這樣怎麼接得到啊。」

 

  留著齊肩長黑髮的男孩無奈地捧著一只竹簍子,在果樹下方接他兩個同伴扔下來的收穫。原本還想待在室內看書的他,被叫來這裡一起做這種事。

 

  「假髮,明明是你自己動作太慢了,拿出你的幹勁來啊。」白髮自然捲男孩-銀時蹲坐在樹枝上頭隨口說道,身手還靈活地摘下一顆又一顆的飽滿果實。

 

  「就是說啊,假髮,你一天到晚埋首在書中,才會少了什麼衝勁。」同樣在樹上的黑短髮男孩附和道,他的動作一直沒停下來,往下面丟下許多顆的果實給同伴接。

 

  「我不是假髮,是桂!」長髮男孩不服氣地喊道,接東西的速度跟著加快:「我也是很有衝勁的喔,我以後想要改變這個紛亂動盪不安的社會,將要拯救這個不斷被天人入侵的國家。所以才會認真地上課練劍的!」

 

  「假髮的夢想還真偉大啊。來了噢,看招!」敷衍性地回了句,高杉晉助將抱在懷中的數十個果子,全往桂小太郎的方向灑去,讓他有點措手不及。

 

  「對我來說只要會認字和劍術就好了。那你可別鬆懈喔,假髮!」坂田銀時也跟著把手上一堆果子往下丟,毫無要命中竹簍子的動向,只是想教訓一下那書呆子。

 

  「嗚啊!你們這兩個傢伙......」桂雙手舉高著掩住頭,又抬起頭看到銀時和高杉那副得意洋洋的模樣,老大不高興,「竟然不相信我有衝勁,那我就讓你們看看我真正的衝勁!」

 

  「喂,那傢伙想幹麼?」樹上的兩人從樹葉間探頭看,只見那好像有點會錯意的長髮笨蛋突然從背後取出了木刀,他們有不好的預感。

 

  「銀時、晉助,你們看著囉!喝啊啊啊啊--」桂舉起了他的木刀,沒頭沒腦地喊道,眼神異常變得銳利,往果樹橫向揮了過去,用刀背撞擊樹幹。

 

  「嗚啊啊啊───!」

 

  一顆顆的果實因這一猛撞都紛紛掉了下來,也不外乎在樹上毫無警戒心的銀時和高杉。兩人同時都從高處摔下來,還跌到了始作俑者身上。

 

  「好痛......你到底在幹麼啊,假髮?」高杉沒好氣地問道,撫著頭部。

 

  「這是我的衝勁啊!你們不是想看我的衝勁嗎?你們看,果子掉下來的量可是比你們兩個撿來的量要多喔!」被兩人壓在最下面的桂依然不示弱,固執地回道。

 

  「啊啊......這下子其他人不用來採果子了。」銀時緩緩抬起頭看,樹上零零落落地垂掛著橘紅色的果實。看你這笨蛋做了什麼好事,這下鐵定要被附近那些大人罵了。

 

  三個孩子都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重新檢視已經裝滿了的竹簍子。

 

  「這樣子應該差不多了吧,到時候分的話就是我是二分之一,另一半就由你跟高杉兩個人去平分吧。」銀時說了句不怎麼公平的發言,愛吃甜的他不會輕易放過這項收穫。

 

  桂當然也聽出了他的用意,一臉認真地反駁道:「銀時,你怎麼可以這樣分呢?正確來說應該是要分成三份,大家都平均拿到三分之一才是啊,松陽老師提到的算術你都沒在聽。」

 

  「這種分法我當然知道,我就是想吃多一點嘛,怎麼,你咬我啊。」銀時不以為然地回應桂平板的表情。兩人準備要將竹簍子給搬回村時,發現還有個同伴落在後頭。

 

  「高杉,我們要走了喔,你還在幹什麼啊?」銀時轉過頭來呼喊道,看黑短髮男孩還蹲在樹下,撿拾著剛才被撞下來的那些果子。

 

  「銀時、假髮,你們先等我一下,我想多帶幾顆回去給松陽老師。」

 

 

 

 

  ──銀時,跟我一起加入攘夷志士的行列,改變這個國家的未來吧。

 

  ───我的內心住著一隻黑色的猛獸,要將這一切破壞殆盡......

 

  ────我光是要保護眼前的東西,就忙得不可開交了。

 

  ─────啊哈哈哈,別跟我說你們都忘了我噢。

       銀時,有你這樣的人在地球的話,我也能放心到宇宙闖蕩了。

 

 

 

 

 

 

  依順序來看,要來攘夷戰爭了喔?

 


  不過那種嚴肅的部分套用在同人裡你又看不下去,是吧?

  跟男女情感的那種複雜內心話差很多的啊。算了算了,這就帶你來看日常囉。



  被好心的酒館老闆娘登勢收留攘夷戰爭後居無定所的自己,坂田銀時打算在酒館上開間『萬事屋』,無非是想開始過著正常一點的生活,同時也和老太婆的已變成墓碑的老公約定好,隨時都會好好保護他的救命恩人。


  這種行業在江戶上算是蠻奇特的,一開始人們也不知道那地方究竟是在幹麼的,當你一進去想詢問看看時,只見那銀毛當家睜著他渙散的死魚眼說著:

 


  「啊?你問我萬事屋是什麼鬼?就是什麼事情都可以一手包辦的萬事屋啊~呃,要舉什麼例子好呢......差不多就是捕抓走失寵物、送貨之類的,還能夠幫助青少年解決對成人觀念的迷思,讓他們學會如何早點撬開對方的大腿......啊,不是......

 

  「咦?欸欸,你來了都來了,不要那麼急著走嘛!有什麼煩惱的話就跟阿銀我說說看啊~也許我能助你一臂之力噢!等一下啊~」

 



  ......瞧這男人腦袋空空的模樣和漫不經心的態度,誰都不會第一眼就信任他吧。

 


  「房租拖欠了兩個月,我看你還是來我這打工好了。」

 

  某日夜晚,銀時下樓來酒館吃個飯,坐在吧台前,聽眼前登勢老太婆抽著二手菸對他這麼說著。他卻顯得沒把話放在心上,說是要徵工讀生,妳這老太婆倒也覺得少了什麼人來幫忙都無所謂吧。

 

  「不了,與其跟在妳這種老太婆身邊工作,自由自在的一個人還比較輕鬆呢。要是在大公司的話,我可是那種不把上級的話放在眼裡的員工喔,自己開公司不是比較炫嗎?」

 

  「哦?房東的話就可以不放在眼裡嗎,混帳東西。」登勢對銀時挑了挑眉,吐了口菸說:「就算是自由業,沒有錢付房租就是沒有錢,這可是很現實的問題啊。在這景氣不好的時候別給我挑剔工作,專心面對於生活還比較實在。」

 

  銀時扒著碗中的飯,說話含糊道:「臭老太婆妳胡說什麼,我也可是很認真在生活的,每個客人來委託我的事我都盡力去辦呢。」

 

  「是嗎,那錢怎麼會賺這麼少呢?你這傢伙根本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夠了,我不想再聽你說了,好心給你後路還被反駁,硬要走門可羅雀生意的話你就自個兒滾蛋。」

 

  「唉,我就說真的不用了嘛,況且我可能只是沒幫萬事屋做宣傳而已,客人才會這麼少。」銀時滿臉無所謂地回應道。

 

  「我看你連做宣傳的基本資金都沒有吧,」登勢抽出口中的菸,無奈地說道,「也不是要你在我這裡打一輩子的工,至少也要在你自己的萬事屋客源穩定前想辦法養活自己吧。」

 

  眼前這銀毛自然捲聽了這話,忽然放下手中的餐具,看來正思考著什麼,「不然就這樣好了,老太婆,如果妳有什麼壞掉的電器的話,我就幫妳修吧。電視等於五個月租金、錄放影機等於三個月租金、電風扇等於一個月租金,妳看如何?」

 

  「喂喂,我可還沒同意要你幫我修什麼東西,別給我擅自訂下這種規則。」

 

  「別跟我客氣啦,我可是很會修東西的噢。我可以把妳家那部破爛DVD播放機裝修成一部藍光喔!怎樣,很棒吧?心動了嗎?」

 

  「誰跟你客氣啦混蛋,你有沒有在聽人說話啊?!還有那根本是不可能的吧!口袋空空的傢伙有什麼資格跟我談藍光!」

 

  正當銀時和登勢還在爭執時,酒館的門被猛地拉開,進來了幾名長得像流氓混混的魁梧大漢,手上還提著幾把大錘,個個不懷好意,選了個桌位坐了下來。「喂,妳是老闆娘嗎?快把上好的酒菜給我端過來!」

 

  「客人,我想先問問你們有錢付嗎?」登勢盯著他們不客氣的舉動,有點狐疑地問道。這種人她見多了,先問為妙免得吃虧。

 

  「啊,錢?妳廢話說那麼多幹什麼?!沒看我們肚子正餓著嗎?!臭老太婆!」只見一名流氓站了起來,上前向登勢示威,卻被一把木刀給擋住前面的路。


  「咦?你這傢伙,是想幹麼啊?」

 

  「你才是想要幹麼吧,人家問你話就給我好好回答啊,需要費這麼大的勁兒嗎?」銀時舉著他的洞爺湖木刀,冷淡的口吻。

 

  「你......你口氣真不小,討打嗎混蛋!」流氓其他同伴都站了起來,氣勢看來很驚人,銀時卻滿臉不在乎,他也同樣站起身來,轉了轉肩膀關節。

 

  「喔?讓我做飯後運動嗎,那你們可不要讓我失望啊。」

  「喂,要打架給我去外面。」

 

  過沒多久,銀時很快地將那幫人給擺平,連腰間用來防身的木刀都沒什麼使用到,拳腳功夫就是要拿來稍微教訓一下就好了,他在這方面還是很拿手的啦,瞧那些笨蛋都落荒而逃了。而且在那場混戰中竟然還摸到了好東西呢~

 

  進來酒館後,銀毛自然捲帶著一臉愉快的笑容,手上還拿著個看來是從那些流氓們身上拿走的皮夾,得意地放在吧台上給登勢看。

 

  「那些傢伙明明就有帶錢嘛,而且還不少呢~」銀時神氣地笑著說道,看來很理直氣壯:「嘿嘿,老太婆,這裡頭可是有兩個月份的租金喔,這下子可償還我欠妳的了吧。」

 

  「......」登勢見狀,有點無奈地說道:「你這傢伙,真是完全搞不懂你到底想要做什麼了。」


 

 

 

 

 

  他所擁有的武士之魂......我想要,從這個男人身上學到什麼東西。

  就是想要跟在這個人的身邊啊嚕!

  ──喂,新八,今天輪到你去買廁所衛生紙了喔。

  ──拜託妳神樂,這個月伙食費已經赤字了啊......

 


  真選組和萬事屋是維持著既非友,亦非敵的關係,真是奇妙的緣分。

  ──誰想跟你們這群稅金小偷同進退啊混蛋。

 


  即使我們這幾個人目標早已不同......老朋友卻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

  ──喂假髮,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去換掉你的腦袋啊?

 


  吉原的救世主,汝給吾等的恩情根本就報答不完。

  ──簡單,我以後去妳們那裡喝酒時就都算我免費吧。

 


  武士先生,我很期待跟你交手喔,喜歡的菜就是要留到最後才吃。

  ──啊啊,我竟然招惹到了不得了的傢伙.....

 


  阿銀,盡管欺侮我吧,這樣我才能感受到你對我的愛啊!

  ──這M女混在裡頭幹什麼啊喂,小心我真的會把妳揍到宇宙的另一頭喔。

 


  是你教會了我如何當個硬派......卡謬。


  下次再一起打小鋼珠和賭馬吧,阿銀,大叔我還沒找到工作啊。


  因為你,讓我能夠成為一名懂得正大光明見母親的好牛郎。


  銀時大人啊啊~少主她最近氣色不是很好,看來好像有什麼事正困擾著她......


.  .....銀時大人所擁有的武士之魂,雞蛋已存在資料庫中。

 


  歌舞伎町,這個萬事屋,就由我們來守護!

 

 



  ......唉,我說你們,夠了喔,是有多纏人啊。



  坂田銀時無奈地用小指挖了挖耳朵,這一生中還真是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哪。

  往後吵吵鬧鬧的未來,他才不敢期待呢

 

 

 

END


某天無聊打的小短文

因為不知道標題該取什麼,於是拿二三事來充當了((喂

其實很早之前想拿這篇當作阿銀的生日賀,不過因為太短還是作罷


最後面有稍微提到了四天王篇~

銀魂迷還沒看過的推薦去看,銀魂的經典!!

不論是漫畫還是卡通都能使人震撼喔=ˇ=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