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1:16:55尚未設定

分手後的第二年

分手後的第二年,我狠狠痛哭

人總是要到了分手,才會想到對方的好。

在沒了對方之後,某一天的深夜,開始想到以前的種種一切,突然想到自己丟棄的是那麼真的一顆心,曾經狠狠的踐蹋那樣的一份美好。
再也回不來了。
至少回來的,再也不是那時的你我了。

我生日的前夕,男友似乎忘記了。其實我不是非要生日時別人幫我大肆的慶祝,但是我希望可以跟自己最親近的人在一起,那種溫馨的感覺。而且我沒辦法渡過當別人問你:”今天生日有人幫你慶祝嗎?”,但是卻沒有人要幫我慶祝時要如何回答的那一關。當然如果約朋友或是告訴自己的仰慕者,也是會有人陪我一起過啦,但是女孩子總希望在地球上的某一個角落,會有一個男子總是會記得你的生日,而在那一天傳傳簡訊或是送一束花來給你,那真的是很幸福的。女孩子總是希望自己讓人疼吧!

而那個男孩子好像總是會記得我的生日似的,每年總是在我生日時或是情人節時傳一通簡訊給我。

起初不以為意,但是在今年好像特別讓我覺得很珍貴。
以往我不愛想起他的事,因為在交往的過程當中,他的佔有慾及壞脾氣讓我想到就有點害怕。但是現在想想,除了這些,他算是在我交往過的男人當中,替我過過最難忘生日的人就是他了。
那一年他沒什麼錢,也不能給我什麼。但是他用盡心思討我歡心,他送我一個貝殼的胸針及找一個空曠的地方放我最喜歡的仙女棒。細節我都忘了,只記得他在空曠的一個草地拿著打火機不知道在幹什麼,後來點了一個仙女棒給我。
寫到這裡,又泣不成聲了,真沒用,呵呵!

當然我跟我現任男友提了,他也是在我生日的那一天從很遠的外地過來陪我。我也覺得他很好,很在意我。那我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人生就是那麼的奇怪吧!原來我自己的愛情觀是很奇怪的,我喜歡帥的男生,喜歡有錢的男生,喜歡男生開車來接我,喜歡在任何場合被帥哥甜言蜜語的搭訕。但是真的是那樣嗎?
現在發現分開後會難過的,是對我用過真心的人。

那時因為他沒錢,沒穩定的工作,朋友之間也不看好這段感情。因為外在的一切因素,不會用自己的眼睛好好去看,就像慾望城巿當中的夏綠蒂一樣,在蹂躙對方至極後,才在那邊後悔。年輕時的我以為感情可以說放就放的,現在會害怕那些哭泣的眼睛,在某一天的深夜,你會覺得對不起曾對你那麼好的一個人。那種痛,是比起被人家抛棄來得更難過,到一種無法呼吸的境界。
大概是因為哽咽所以無法呼吸吧!呵呵。

好像是二度失戀,在分手的時候沒什麼罪惡感,現在罪惡感再度浮上來了,竟然有年輕時失戀的感覺。自己沒什麼資格再說什麼,一個人的時候只有讓淚水放肆的流。

沒什麼可以做結論的辦法,只有讓時間來沖淡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