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23:50:32rebecca

走馬台灣──起飛前著落後


本想把台灣之旅流水漲似的每天一記,把有趣的無聊的都記下,怎麼說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畢業旅行啊!而且是沒有老師、導遊的自助式畢業旅行耶!!但基於成長的懶惰和旅程的匆忙,還是把小說寫成散文再把散文寫成歌詞算了~^^~

旅程的開端是蘇打綠的<早點回家>:

「我們都是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
 時間的牆 從他們的手掌到我們的肩膀
 流浪星光代替著那麼多眼神對我說話
 早點回家 早點回家……」

是不是人生中所有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旅程都要帶有一點叛逆和遺憾才算得上完美?臨行前爸爸對去台灣的事隻字不提,整理中的行李箱是那麼安稳地躺在我床邊,彷彿我們從未對此而爭吵過、磨擦過;或許此時此刻安靜與漠視比一切都來得更有殺傷力。1月27日早上十一點不帶半聲叮嚀步出空無一人的家,忐忑不安地踏上旅途。其實有時候勇敢踏上人生旅程可以很簡單,只要您的一句「早點回家」便足夠。

又一次跳到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嘗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來到繁華的台北,起程前憧憬台灣的女孩、美食還有女生們最愛的購物都一一夢想成真。無論男女,可愛的娃娃音每天都像背景音樂般絮絮地低吟著。映襯之下,我們這群來自澳門高等學府的人材便像是大嘴巴的青蛙,無論走到哪裏都嘰哩呱啦地引人注目。

而矜持和節儉的美德卻在夜市裏最能得到完整的彰顯。餓著肚子逛了有名的饒河夜市卻只吃了三道小菜,然後帶著平平的肚皮回民宿;然而連續幾晚的飯團夜宵卻暗示著味覺對台北的陌生。

買不完的化妝品保養品家用品和手信禮品把人們都鎖在了NT除4的錢幣圈圈裏。買得走台灣的特色土產卻漏掉了台灣的風土人情,那麼蔡依琳所推廣的“Welcome 2 Taiwan!”又該怎麼理解?

To be continued…
思言 2010-02-12 00:42:06

這段留言,應該是在上一篇留的吧,因為,上一篇,一開首妳就提及了我和欣,我們該道謝的...哈!
也不打緊吧,反正這一篇,講的仍是旅行.
告訴妳一個秘密(在這公開場合!),我多久沒登入新聞台了,這次是為了留言而"破例",但竟幾乎忘了登入密碼...也忘了要用鼠標點擊"登入"鍵(而不是按"ENTER")才能成功登入...
遠了,自由的書寫離我似乎遠了...但自由書寫明明是我所嚮往的.為何我會疏遠,以至幾乎離棄了它?
我真的答不上.
扯遠了,留言,其實只是想說:
人生,有時,不問"有何意義",可能"更有意義".
這,我在自己的人生中在驗證,不知然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