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23:32:39rebecca

閒遊香港──周圍都係人


記得對上一次去香港已是兩年前的事了。在老陳和小欣(這絕不是有意的反差=.=”)的精心安排下,整個旅程既充實又滿足。來到零九年的最後一天,同一個季節,同一個目的地,但身邊的人已變成了那位永遠都那麼嫩齒的表姐。

失去了「老師」和「師母」名銜的護航,這次旅程未出發先捱罵。

「你知唔知丫,香港係一個好危險ge地方,連阿婆都會厄人!你兩個女仔人生地不熟,去到連車都唔識搭,周圍都係人!貪好玩咩!」(請以下句為:「咁大個人都唔用腦諗野」的情緒巨聲朗讀。)

我知道接二連三的淋漒水、丟剪刀、抛鐵鎚事件讓您對香港這個美麗的地方產生了恐懼。但請您也給我們這兩個加起來已超過五十歲的女生一點點信心;相信我們有力氣走在屋簷下,也有智商不吃陌生人給的糖!

終於初體驗了傳說中的$70船票,原來最能夠抵抗地深吸力的椅子是屬於金光飛航的。粗略估計,反地深吸力的顛峰時期約為船隻抵港前十五分鐘,向量計算為向上7cm,頻率為每分鐘5次。自以為天生的一副好身體,坐車坐船都沒問題。但人算不如天算,在最後十分鐘終於開始產生孕婦反應。好心的鄰座印尼阿姨給了我一顆薄荷糖以舒緩不適的症狀。

「你是哪裏人丫?」
「澳門人。」(還是該答上海人?中國人?好暈。@。@)

「你是大學生嗎?去香港做甚麼?」
「是大學生,去遊覽。」

「會講英語嗎?」
「會。」

「要來巴里島玩啊!」

我知道那位可愛的阿姨是為了想分散我的注意力所以才引我講話的;但親愛的印尼阿姨,請原諒我那簡短的答案,因為我一轉頭和您講話就好暈好想吐。但仍然謝謝您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有機會我會去巴里島感受一下印尼人的樂於助人和細心關懷的。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同樣地:

我,一個還沒到香港就已經吃了陌生人糖的女生,相信:

也許我們無法改變事實,但至少可以改變信念。

您只說對了一半;的確,周圍都係人;但更正確的是,請相信周圍都係 好.人!


PS: 一到香港就出太陽,果然是好人有好報丫~KAKA~:P
衰人 2010-01-09 17:53:09

恭喜恭喜....
香港真是一個容易令人懷孕GE好地方....

版主回應
那請問你是生男還是生女哩?~去完HK考試的衰人大人~KAKA~ 2010-02-11 23:36:41
2010-01-08 16:43:34

出門遇貴人, 認真不錯:)

版主回應
是因為~~~有太陽伯伯照住我~!yeah~! 2010-02-11 23:35:56
(悄悄話) 2010-01-07 14: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