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21:42:07B

[電影半打]

這兩天看的6部電影

[綁架] [捉與放] [十分愛] [生日快樂] [盛夏光年] [命運好好玩]




以下[1-6]




1.Kidnap(2007)


Chi-Leung Law(Director)
Kar Yan Lam(Lam Hiu-yeung)
Rene Liu(Inspector Ho Yuan-chun)
Julian Cheung(Siu-chi)
Siu-Fai Cheung(Chi)
Tao Guo(Mr. Wang)
Ella Koon(Shirley)

乏善可陳的電影,劇情并沒有連環局的感覺,兩位實力女主角表演的到不錯,驚嘆的是劉若英全廣東話的對白,能幹的。閑暇時光到也值得一看。


2.Catch and release(2006)


Susannah Grant(Director&writer)
Jennifer Garner(Gray Wheeler)
Timothy Olyphant(Fritz)
Sam Jaeger(Dennis)
Kevin Smith(Sam)
Juliette Lewis(aureen Monette)

十分平淡的一部電影 導演是小有名氣的編劇,演員正常的發揮,其實沒什麽深刻的觀點,作爲消遣電影,也都略顯拖沓。其它倒也還好。


3.Love Is Not All Around(2007)


Patrick Kong(Director&Writer)
Lik-Sun Fong(Ryan)
Stephy Tang(Bo)
Hins cheung(joe)
Sammy Leung(Wing)
Linda Chung(Ching)
Miki Yeung(Mon)
Ching-lam Wu(Terry Wu)


不錯的一部消遣電影,不拖沓,劇情還算好看,雖然死人這段有點俗爛。最後突然之間深刻起來,到也不錯。
“這個世界麽都是障眼法,看到的未必是真,真的,你沒這麽幸運看的到。”這句對白前後都有講,場景不同,到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4.Happy Birthday(2007)


Jingle Ma(Director)
Louis Koo(Nam)
Rene Liu(Mi)
Bowie Tsang(Lam Wai)
Lawrence Chou(Danny)


簡單的短篇故事改編,短篇先前有看過,到真的是很短,很部不錯,可能是很短所以才感動我,拍成電影果然就顯得冗長了,有點象詩變成了小說,怎麽樣都覺得難受。覺得不好看。但小南有句對白“我如果將來有機會做爸爸,我一定要做個像你爸爸一樣的好爸爸。”十分感動我。


5.Eternal Summer(2006)


Leste Chen(Director)
Bryant Chang(Kang Cheng-hsing)
Hsiao-chuan Chang(Yu Shou-heng/Shane)
Kate Yeung(Hui-chia)



臺灣同志電影好像很多,其實都有僞同志的意味,像是刺青。
要說盛夏光年是部同志電影,我到覺得它的描寫不同志,也沒有表現出同志,相較之下,[臺北朝9晚5]到還在更爲寫實一些。
因而覺得盛夏光年的重點并不在同志,而是青春与記憶,友情与曖昧,作爲這樣一部片子,是值得一看的。雖然在表現上,我覺得[藍色大門]要優秀的多,盛夏光年有些貧乏。

感動我的臺詞“其實從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你跟別人不同,只是我不够勇敢,不敢與你爲伍。”
“我是不是太習慣你們都在我身邊,我們以後會不會沒有交集。”


6.Click(2006)


Frank Coraci(Director)
Adam Sandler(Michael Newman)
Kate Beckinsale(Donna Newman)
Christopher Walken(Morty)
David Hasselhoff(Ammer)
Henry Winkler(Ted)
Julie Kavner(Trudy)
Sean Astin(Bill)
Joseph Castanon(Ben at 7 Years Old)
Jonah Hill(Ben at 17 Years Old)
Jake Hoffman(Ben at 22-30 Years Old)
Tatum McCann(Samantha at 5 Years Old)
Lorraine Nicholson(Samantha at 14 Years Old)
Katie Cassidy(Samantha at 27 Years Old)

滿搞笑的一本戲劇,說教意味倒也挺強,後面感動死的,告訴大家Family gone first,結局果然還是大團圓,喜劇麽,笑笑閙閙,還告訴你個道理,蠻好蠻好。


上一篇:[超市夜未眠]

下一篇:[Vitus]

Boki 2007-08-14 22:44:03

盛夏光年貌似满纯滴那种~``

小寶 2007-08-13 22:48:35

出了盛夏光年
別的都沒看古
個電影 一副好看相鬧~`
= =

B 2007-08-13 09:38:05

啊好不是8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