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11:43:25Hippo168

美國自由行


https://www.google.com/maps/d/viewer?mid=1glZmgKQyAb1bY6nPKLMbZ7Vebws&ll=39.2503089722902%2C-76.3159084843254&z=6


自從IVAN被數學奧林匹亞辦公室推薦參加美國MOP選訓之後,心想機會難得有機會跑一趟美國,就當作是IVAN參加競賽的畢業旅行,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告別,接下來該要規畫未來的路了。
這也是美國第一次邀請台灣數奧選手參加,IVAN很幸運的被推薦參加這個營隊能和美國數奧高手及來自各國的數奧高手們切磋,這一個月在美國的學習生活比起一般的遊學還要更有價值和意義,也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也正因為如此,我和爸爸也動了念頭,等IVAN的課程結束,就順道規劃一趟美國自由行,真正的體驗一下美國的生活。剛好在美國的Grace阿姨和Jonney表哥也有空檔,就一同結伴旅行,爸爸研究好六天的行程。交給阿姨安排住宿以及租車,就這樣四個人7/1在匹茲堡機場會合之後展開旅遊行程。

原本阿姨租車是租一輛FORD escape,取車時租車公司恰巧沒車,於是免費升等給了一輛超大Doge Ram 1500


爸爸因為配合IVAN營隊結束時間,選擇了一個超累航班,加拿大航空直飛溫哥華,等候11小時轉機飛多倫多,在等候4小時才飛抵匹茲堡,幾乎是兩天沒能好好休息的飛行航班。所以前兩天的行程都交給Jonney負責開車。
有趣的是,IVAN參訪了幾所名校,彷彿收集各校數學系辦行程












走訪費城






到了紐約,華爾街的銅牛,當然也要合拍一下

搭船看自由女神


布魯克林大橋





拜訪了愛因斯坦的家

時代廣場

川普大樓,也得跟上潮流一下囉~~


紐約夜市也挺熱鬧的


在紐約的住宿真的要小心,別踩到地雷,他們住到一家要停車收費,還外加服務費,如果跟飯店說網路上訂時,並沒有寫這些,他們的回答居然是--網路上是錯的資訊...真的要小心。

接著前往波士頓
有一個最早的市立圖書館,好大喔~


還有一家好吃的起司蛋糕cheese factory 在Providence在Brown附近

這大概只有IVAN跟Jonney能挑戰,我們應該是只能仰望吧~~



最後回到匹茲堡時,Jonney上網找了一家排隊美食的墨西哥餐廳,據說在深山裡,他們晚上八點多開車抵達餐廳時還要排隊半小時呢!!還真的不錯吃喔~~


七天六夜的行程,終於完美結束,在匹茲堡機場等待上機的時間IVAN趕緊利用時間寫MOP心得,因為一回家後僅僅休息一天就要暑期輔導了,又是忙碌的行程開始


在韓國首爾機場轉機


7/8晚上我終於見到一個多月的寶貝啦~~
還沒調整時差,9號一早IVAN就寫毛筆,因為教授請他幫忙完成一個小小心願,裱框之後質感提升不少。


接下來,希望IVAN能夠順利的申請到他喜歡的學校,邁向美好的未來。


























































IC 2017-07-12 11:53:46

寫得很好~~開車很辛苦~但可以跑很多地方~滿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