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19:51:24Hippo168

寶貝做女紅

4月底時 童軍教小狼們做環保袋


ivan選了一條海綿寶寶的毛巾來做
他很認真的穿針引線  把毛巾對摺後
將兩邊縫起來
再用髮夾把鞋帶穿過毛巾頭的折縫
做成一個可愛又實用的環保袋

沒想到這個女紅活動  引發出他的興趣

有一天下課回家
他跟我說 功課全部都已經寫好了
因為他的麻吉送他一些小禮物
所以晚上他想要做一件事

整晚看他安安靜靜的在房間大約三個小時

原來他拿了兩條新的小手帕
自己剪裁還有親手縫製了一個鉛筆盒


立體的唷~~


而且還會找圖案剪裁



沒有拉鍊~~沒關係 

他還自己想辦法做成用扣子的

真是太強了吧~~

問題來了~

麻吉只是送他一隻鉛筆.一張小書籤.一個用過的橡皮擦

他就花了三小時的時間親手縫製一個布鉛筆盒要送給麻吉

而且這位麻吉還是女生呢~~

前陣子他才哭著說被人嘲笑在談戀愛

若是把這鉛筆盒送給麻吉   我看跳到黃河都洗不清啦

我只好說

你都沒送給我  這麼棒的禮物  就先送給麻吉囉

我吃醋啦~~哼哼哼

ivan馬上改口說  好啦  這個先送你

等以後我再做一個送他好了   (他小聲的說著  這個還不熟練...)

被我聽到他自己的喃喃自語 

我又再度故意吃醋的說   原來送我的是實驗品喔 哼哼哼~~

ivan又趕緊說  沒有啦   這個是最棒的  送你啦

呵呵~~ivan一定很受不了我這個頑皮的媽

睡覺前

我為了打斷他想送麻吉如此貴重禮物的念頭

慎重的告訴ivan

如果你現在就已經認定麻吉是你的女朋友

你要送自己親手做的禮物  我沒意見

但是如果你只是把她當做是好朋友.好同學

今天她只是送你一些小文具  你要回送東西  就也挑些現成的文具就好

沒有必要送上你花3小時做的鉛筆盒

更何況  上星期你才哭著說被別人嘲笑你們在談戀愛

要是你送這樣禮物   肯定日後會被誤會更多

你可是會百口莫辯喔~~

而且等你以後長大了  遇到真正所謂的女朋友時

當他不小心知道你曾經送別的女生 你親手做的東西  跟你大吃飛醋時

那可就.......

IVAN這才改變心意  願意改送其他現成的東西


呼~~

或許是因為ivan是射手座的關係

對於朋友對他好  回報的總是希望更多更真誠

但是  往往因為這樣  造成不必要的誤解也就更多吧

我以前也是這樣   對"朋友"都很好

但是異性朋友  未必認為這樣的態度是把他當朋友  因此造成誤會

所以現在看到ivan  就彷彿看到以前的我

未雨稠繆 先幫ivan把關   以免日後惹一堆怨 


話說回來

ivan的女紅做得還不錯啦~~



蜜桃 2009-06-24 09:18:24

真的好厲害的IVAN喔~~LINDA阿姨還不會作捏!!


LINDA

IC 2009-05-04 11:49:52

其實他常常想親手做東西送別人,有時就讓他做,他會東找西找利用現有的東西,經過巧手,又有新東西。我覺得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