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09:58:41Hippo168

為何不能只是麻吉

 
昨晚IVAN下課進門之後就開始嚎啕大哭

坐在沙發上的我一頭霧水   不知道發生了啥事

IVAN先是哭訴著 以後不想撘安親班的車了

我以為又是被車上的同學欺負了

結果是安親班的班主任罵他

平時IVAN都搭6點半的車  往往都不會準時開車

因為有的時候要等其他還沒弄好的小朋友  所以會延遲些時間

IVAN哭著說 他只是先把書包揹起來準備著  

班主任就罵他 急什麼急 ....之類的話

這時的我 反過來告訴IVAN要懂得體諒

安親班一定是會集合該回家的小朋友到一定人數之後才會開車

那樣才能節省人力成本  司機也比較方便接送

所以等一下別人 是應該的   況且等待的時間可以看點書 就不會無聊

IVAN還是哭著說 他等很久了

搞了半天 我才知道 原來平時6點半才出教室的他 昨天他6點就出教室了

等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 當然等很久

問題是   昨天為何提早出教室呢?

原來他的麻吉(一位同校不同班的女同學)昨天因為家裡有事要提早回家

IVAN看他先離開教室了 竟也跟著先離開 (因為功課都寫完了,老師就同意)

兩人在外面的等待廳聊天打發等車時間

後來有些高年級的小朋友出來看到他們兩人互動

就開始叫嚷著   XXX和OOO談戀愛   強迫IVAN要跟女同學求婚

笑稱他們要結婚.....等等   這類開玩笑的話語

結果那位女同學當場氣哭了

IVAN則是憋到回家一進門就開始大哭

可是剛開始還不說是這一回事惹得他不高興

就說被班主任罵的事

哭到一半才把這件事講出來   這一講還哭得更加傷心

他一直說 我們明明只是麻吉 為什麼別人要這樣講   以前就被講過了

??  以前已經有被開過玩笑  但是那時候IVAN都沒回家說

今天八成是玩笑開過頭   他才會如此難過吧

我告訴IVAN 不用為了這種無聊的玩笑話傷心

以後再遇到類似狀況  就說 我們就是好朋友 沒有必要回應無聊的話題

不要輕易就被激怒 你越生氣 對方就越會開你玩笑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不用在意別人

而且現在都是小朋友   現在談戀愛結婚還太早  所以不用理會這些事

IVAN還是委屈的哭了一段時間

問他 我還能做什麼讓他不會再哭了

IVAN要我繼續抱抱他 惜惜他(台語)

等他平靜些 我們才開始吃晚餐

晚餐過後  為了安慰他小小心靈

就讓他去7-11買枝甜筒  等他晚上功課寫好 就可以好好享用

這招果然奏效 吃完甜筒 他就雨過天晴啦~

趁他去買東西的空檔

我也打個電話給安親班的老師

請他以後讓IVAN6點半再出教室

若他都完成功課 就讓他看看書 做些別的事也好

避免他讓班主任有時間壓力 也避免外面其他小朋友間的問題

因為現在的IVAN雖然讓人感覺成熟穩重

但是其實他對於小朋友間的言語玩笑拿捏   還是不知所措

他認為別人說的話都是認真的  不會一開始就認為這是玩笑話

所以有時就會造成他懊惱生氣又不會回應

從他BABY時,我們都是用講理的方式教育他

雖然偶而我也會用很幼稚的語言跟他玩

但是都是他反過來叫我不要太幼稚  因為他受不了我太幼稚搞笑

這樣的個性到底是好是壞   我也還在思考中~~

 

 

 

上一篇:寶貝的藉口

下一篇:寶貝做女紅

s小寶 2009-05-09 03:27:34

如果三不五時就被開一次這種玩笑, 也是很難忍受的. 這年頭的小孩子實在是人小鬼大

IC 2009-04-24 10:10:45

其實因為ivan太過認真看待別人的話,而很多小朋友還根本不知開玩笑的界線,所以常弄得這樣,不過也好,他哭哭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