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02:39:51嘻皮偉

失敗者筆記(十)



我做了一個夢。

 

在第一次抽菸的海灘點著打火機,夜風癲狂,星光明亮,我黑色頭髮不停蔓生蔓生,糾纏成難解的詩遮蓋視線,沙灘是一匹銀光色,皺起柔軟折線的布。

 

我的那些一起遠足的朋友們,正在夜與光的邊緣揀起幾首歌唱,身影在浪濤裡搖晃。

 

我弓身彎得好低,將火光圍繞在手掌間,點唇邊那枝菸,一不小心掉落地面,唰一聲,海灘竟瞬間燒滅,

 

帳篷流進海裡,所有人都消失了──一起聽著王菲的朋友;因為無聊小事吵過架的朋友;心情不好的朋友、唱歌很好聽的朋友、會烤蛋糕的朋友、擁抱我的朋友;

愛我的,或恨我的朋友,都不見了。

 

連風都燒完了。全都消失,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不懂究竟一切原是場夢,或是因為自己已經狠狠清醒。在燒毀的海灘邊我坐下,聽見星光晒下來的聲音,類似雨水下在遙遠邊界,自舊時光傳過來的窸窣。

 

我一個人聽見。只有我獨自聽見。

 

這一場夢,由我的寂寞與孤獨造就全部的,我自己的模樣。

 

我所經過的日子,讓我自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不論再努力認識多少人、讀多書、聽多少音樂、愛多少對象、追求多少美夢,竟然都無法改變,我自己一個人身在這裡的必然。

 

我的失敗與成功被自己冠上顯耀的虛偽,如果一切與我有關的,都不再相關,那麼該憑藉甚麼去驗證、去懂得,我(曾經)存在的事實,又或,其實我的存不存在,也僅是一種虛偽。

 

當我有一個夢,在孤獨房裡的寂寞床上發生,存在與遺忘相同的當下,我好努力地想要想起一個人,不管是誰,我想要想起一個真實的人,證明緊握的打火機還點得起一點微弱火燄。

 

誰會在乎?而我在乎?

 

終於抽不好一根菸的黯夜,不知怎麼地,那口煙薰上眼睛,竟然就讓我癲狂得流出眼淚來。

 

然後不停流去,不停流去。

嘻皮偉 2012-10-25 20:25:25

我好像來遲了,但是謝謝你。

2012-09-18 20:05:35

您好
我是偶然路過此地
但是您的文字實在很美
太有詩意
我大驚

當我感到自己很失敗時看這些
深感獲得安慰
謝謝您

請加油 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