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21:39:00小颱風

進口產品過期之省思

  今天的新聞裡提到,某進口公司專門進口「即期品」(快到期的產品)竄改保存期限,當成新品上架大賣場。保存期限原為三年的人體清潔用品,竄改成五年,新聞以諷刺口吻提及"洗了不知道會不會得皮膚病",讓人看了,很感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製,變得很不值錢。甚至有些人根本不屑使用台製產品,這才會讓不屑人士有挺而走險的動機。進口的人,很貪心;大賣場,賣得更黑心!因為他們都知道內情。記得昨天,我才在附近的小型超市跟颱風老公公叮嚀一定要買在地品牌,支持台灣產業。今天就見到這新聞,真是讓人五味雜陳。什麼時候,台灣人變得如此"失衡"?


  我跟颱風老公公說,洗髮店的阿桑說566和花王的產品比進口產品不傷手,而且好用,最重要的是對頭髮很好。而我媽則是白雪洗面皂的愛用者,五十多年來沒換過品牌,她的皮膚光滑無比。從來不做臉、拉皮,只用基礎化妝水和乳液,皮膚依舊白透晶亮,媽媽總說白雪洗面皂最好用。我以前有一段時間在朋友的介紹下改用進口高檔產品,結果沒有一項產品的刺激性低於白雪洗面皂。我和媽媽的眼睛都很過敏,所以,我們的眼睛見證了台灣產業的優良事蹟。白雪洗面皂很便宜、好用,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買進口貨?

  開完腦後,我怕皮膚會因長期臥床養病而有一些不舒服,所以,我將洗面皂拿來沐浴用,出院後,每個人都驚訝於我的皮膚如此有光澤。我總說,下次送妳一罐白雪洗面皂。

  小颱風這輩子化妝的時間大概只有兩年,用保養品的資歷大概不到五年,但是最近我又將保養品放著不用它們。總覺得洗完白雪,就已經很滋潤了。天氣乾燥些,拍一點化妝水,太陽太大時,擦一些隔離霜,這就是極限了!其實,我有一點後悔沒聽媽媽的話。因為我總在想:如果我跟媽媽一樣,只用白雪,是不是就跟媽媽一樣美了!^_~

   進口產品要裝箱、上貨櫃、等船期,再慢慢開過來,媽媽總說:「東西新鮮就好。進口的東西不夠新鮮,還要通關,等到了我們手裡也折騰許多時日,怎麼保鮮哪?一路上太陽的照顧,東西不被曬到變質就很偷笑了。台灣製造,最安心啦!」

  小颱風也跟媽媽一樣,非不得以,不買進口貨。

  就這樣,我們不會有用到黑心貨的機會。哪天您在市場看到有人在問老闆說:「這是台灣生產的嗎?」很可能那就是愛用國貨的小颱風^_~

 

殷墟劍客 2010-10-14 10:04:33

原來~最近劍客老師偷懶的原因不是因為回國忙些
是因為以為涼涼不在線上喔~
不行喔~偷懶會變胖滴^+++++++++^
為了老師好,我犧牲一點形象吧~要常常大喊

( ( ( ((((((睡喵~快現身!老鼠養肥啦!!!))))) ) 
版主回應
睡喵還是多睡一會的好,否則讓我心臟太緊張,不知會有什麼結果,到底睡喵是在忙些什麼?
我確實是忙,因為明年起就不在台灣,六個找我寫論文的非得今學年畢業不可,自然就忙了些。

(悄悄話) 2010-08-25 01:18:43
cuckoobird 2010-08-19 22:03:35

Hi
現在許多人發現台灣產品其實不比外國差
台灣製造有信心啦
大陸商品則是能不用盡量不用

問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