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10:07:36hindes

搬家的注意事項-省錢攻略

  對於秋季裝修的業主來說,現在正是入住的時刻,而不少人也期望在新房子裏過大年,那么搬家也就成了目前的頭等大事。目前搬家公司的管理水平參差不齊,還有不少渾水摸魚者,經常會有一些“糾紛”和“坐地漲價”等讓人頭疼的事情。在搬家時該注意些什么?

  ◎省錢攻略

  精打算細比較

  除了少數公司推出了套餐外,大多數公司目前還是分項計價,雖然看來每個小項價格都不高,但合在一起差別可就大了。如何更省錢?

  比項目砍價格,不少大公司在網上都有詳細的報價,可以進行對比,但對於部分條目,容易造成理解不一致,需要您提前進行溝通和確認。而關於同一項目,不同公司的差別也比較大。比如在“樓層費”一欄,有的公司明確表示,“上下樓每層加收10元,有電梯免費”,有的公司則要求“無電梯或不能使用電梯時,有上、下一層加收樓層費10元人民幣,從第四層開始每層加收20元人民幣;有電梯時,搬出地或搬入地,每車次加收二次裝卸費各10元人民幣。”而在一些項目上,如“大型複印機、保險櫃、大鏡子,滾筒洗衣機等每件加收50-200元”,您大可發揮砍價的功力,替自己省錢。

  搬家需比車型據悉,搬家公司提供的價格多是按車次計價,如“280元/車”,而車的大小不同影響到的是運力,一般來說,尺寸大車輛比尺寸小車輛裝得多,敞篷車比封閉車裝得多,盡量減少運載車次可以降低搬家費用,因此,盡管有些公司的基價較低,您還得詢問車輛尺寸,這樣才會選到最合宜的車輛。

  時間選擇重要,有的搬家公司對晚間搬家會加收“晚間服務費”,超過晚上18點或19點,每車次加收50元或100元;而若車輛到位後,因為您的原因導致作業車組沒法工作,有的公司每小時還加收100元“延誤工時費”。建議您在車輛到達前將行李都打包完畢。

  紙箱費要算計如果要打好包,就需要用到不少包裝盒或紙箱。從搬家公司處了解到,紙箱從12-18元不等,若需專門送紙箱,還需收費30-160元。所以建議您自己提前去批發市場購買,幾十塊就可以批發到不少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