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23:50:53Hin

我們是”九零後”,我們的年代來臨了

最近翻開報紙,經常看到九零後這個名詞,甚麼意思不用我多作解釋,就是指一班出生在九零年代的人,我對這個詞有特別深的感受,每當我看見它我都會雙眼發亮,因為我正正屬於這一群。

 從前當我欣賞陳奕迅周杰倫等明星表演時,我都很自然會有種跟他們相距很遠的感覺,我指的遙遠並非距離,而是我們的年齡。

 但今天我在電視看到的不再只是一班比我年長十年廿年的歌手,我看見了G.E.M.鄧紫祺,一個比我還要年輕的歌手。感覺好像親切一點,至少她跟我是在同一個年齡層。

 除了G.E.M.之外,還有很多生於九零年代的生力軍已經開始漸露頭角,早前的世界游泳錦標賽,我們國家隊的主力部隊很多都來自九零後,他們大有機會在下屆倫敦奧運發熱發亮,再看近期鬧得滿成風雨的口靚模,很多口靚模比我還要小卻已經天天上頭條,還有剛在澳門女排大獎賽表現出色,火速上位的惠若琪,出生於一九九一年 ,比我還要小一年,還有很多很多九零後出生的人已經開始站上台階,開始受人注目,這代表甚麼?這代表我們的年代來臨了。



小時候,我們崇拜偶像,但今天發現,下一個偶像可能是你和我身邊的朋友。

生於九零後的兄弟姐妹們,原來這個世界已經慢慢將接力捧交到我們的手上,你還在等甚麼?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