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7:47:56Hin

天啊!我快要十九?(熱血的承諾)

這兩天又有朋友過生日,十九歲的生日,二字頭前的最後一年,唱著他們的生日歌,"我快要十九"這個課題又重新出現在我的眼前。

跟我的好友兼拍檔Mandy在聊天時,我們突然有感原來大家都快要進入二字頭,但好像都沒有我們想像中二字頭的那樣成熟那樣成功。

人生快將踏入第十九個年頭,還有不到兩個月,(在這裡賣賣廣告,小弟生於九零年的六月廿七日),雖然現在沒有甚麼成就沒有甚麼豐功偉績,不過好歹也算是一個大學生,我亦覺得自己是一個頗有理想,蠻有大志的人,不過總是缺少了甚麼似的,今天跟小穎子聊天時,我就突然跟她說了一句我說:"我一直都是一個很有夢想很有計劃的人,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亦很清楚我要怎樣去實現這些目標,不過我就是沒有了那個實行的動力。"

對!對!對!我就是少了那份實行的動力。

天啊,我快要十九了,不過每天也好像是在混日子似的。趁著二十歲之前是不是應該有些少改變呢?

我跟Mandy說:"今時今日,書我們一定要讀,大學證書一定要有,這是大勢所迫,不過,我們是否真的要讓書本佔據我們整個生活呢?這樣你不覺得很無聊嗎?你不覺得這樣的人生很悶嗎?我們不是不是應該要趁著讀書的空檔尋找一下自己的夢想呢?其實除了讀書,我們每天的生活都有很多空餘時間,我們究竟將那些時間放了在哪裡呢?"

我一直很想擁有一個group,這個group是由一班喜愛創作,有夢想的朋友們一起組成,讓我們有一個發表東西的平台,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很享受那種跟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就像早前發表過的原創短劇一樣,我就是想找一班這樣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將一些計劃做出來,形式是怎樣暫時還未決定,大家不妨多提點意見,不過這肯定是我短期的目標,寫在這裡就是要大家一起督促一下我,不要讓我有任何放棄的理由

為甚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其實現在澳門也有很多人做同樣的事情,不過依我所見,在我的朋友堆當中,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好像出現了一個斷層,對,現在澳門很多人在搞創作,拍片寫作音樂甚麼都有,我覺得這裡大概分了兩批人,一批是比我年長一些,踏足社會已經有一段時間,社會經驗較豐富的老手,這批朋友應該是現在澳門較有名氣的一創作人和藝術家(對,展鵬兄其中一個是你,哈哈,不要生氣,我還是很尊敬你的.)另外一批就可能是一班剛諗完大學或快要畢業的大學生們,像我們這一批大學新鮮人,還在十八十九之際的年青人好像比較少去做這一類的事情,除非你讀的東西比較有關係,否則今天就我想見,在討論區發表作品,或是真正做得比較有成就的人都不是我們這一個階梯的人,當然總是有的,不過為數不多,更重要的是,在我的朋友堆當中可謂少之又少。

展鵬兄曾經跟我提過一個問題,他說"你覺不覺得在澳門你們培正學生比較少從事創作的工作?"想一想,哦,對哦。

他又說"現在大部分在澳門搞藝術玩創作的都非你們培正學生,較多是粵華,聖心那些學校"哦,對哦。

究竟問題出在哪裡,難道我們學校畢業的學生都比較適合在大企業上班,或專心安份做一個公務員,說實在,我們的畢業生的確蠻多跑去當官的。不竟在澳門做創作不是一件易事呢。

不過,我是一個很貪心又很自大的人。我一直覺得我能夠把我的興趣我的夢想變成我的職業,只是當職業還未足夠,我要把我的夢想變成能夠賺錢,能夠讓我過一些優質生活,有人會說我想太多,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其實現階段的我還沒有甚麼資格說一句我很愛創作,更徨論我要把創作變成的的終生職業,我想做的事情很廣,不只是單純的創作,我更想要的是製作,用影片用文字用聲音將我要傳達的訊息說來,我很多東西都會,我很多想西都做,不過未見得每一樣我都做得很好。

我很愛寫文章,不過不是寫得很好,過得去吧,只少你會看得懂我在寫甚麼。

我懂得如何填詞,不過暫時只會填普通話,因為四聲入詞比九聲容易得多,我很愛填詞,未來的日子我會認真去研究一下。

我嘗試過當導演去拍片,不過只是玩票性質,質素未見得很好,技術還有待加強,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至少我對這方面有興趣,亦知道原來我可以做得到。

我超愛當一個主持,亦曾經幫學校做過好幾次主持,我一直覺得自己做得很好的,即使不是每一個也認同,可是至少我認為自己做得不錯。

我很有潛質去當一個電台DJ或配音員,因為我覺得自己的聲音很OK,尤其是入咪之後仍然是很OK,注意,這不是每一把靚聲都可以入咪的,不過我覺得我可以,不相信可以聽聽我在<<宅男大作戰>>入面的配音,或者找一找我送給小穎子的生日短片,你會這樣認為的。

我真的這樣強嗎?這幾天我不斷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是否有點自視過高或者甚麼的。

對,我就是這樣強,我說的強不是我做得比別人好,成就比你高,我的強在於我肯去嘗試,我會去發掘我自己的興趣,從中我會知道哪樣我做得到,哪樣我做得好,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去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我一直深信,即使今天我做出來的東西不比你好,但只要我踏出了第一步,我一直做一直學,總有一天,我可以超越你,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很強。給我時間,我是可以的。

我就是那樣自大,都是我妹妹說得我對,我自信心多得有點過份,慢慢變成自大,到了今天的自戀。不過,我就寧可自己繼續保持這份自大,因為這樣我才會不斷努力不斷進步,為的就是要勝過別人。

現在的我,簡單一句來說就是有那一團火,這一團火早早應該燃燒,不過好像熄滅了一段時間,現在是是時候把它重新點過來,我要做我應該做的事了,因為,天啊,我快要十九了,我可不要在二十之前還是一事無成,至少要做一些事情出來過得了自己一關。Mandy,要是你這一刻問我我們會成功嗎?我肯定答你,我們會的,相信自己,其實我們是很強的。

夢想,我來了,你不用等我,我會追你



後記:認識我的人會知道,我不是那種每天躲在房間K書的乖乖牌,我讀書不是很強,不過我是一個會去讀書的人,我覺得這樣已經很足夠,除非那一科是我喜愛的科目,否則應付了測驗考試就可以了吧.慶幸大學我選修的是Media,能夠讓我將學習與夢想相結合,上天也算待我不簿了。
珮\欣 2009-05-24 15:02:59

HIN HIN:
我也要加入埋一份,相信,憑著大家的熱誠,我地會做得好好的!下星期時間較充裕,晚上找您吃飯好了!

PAN 2009-05-16 01:09:06

HIN:
好呀~ 有信心是成功的一半,有抱負是成功的標竿. 我很相信你的才能. 有了自信、抱負、才能之後,就真的要好好用功了. 因為,說話說得動聽不難,文章寫得流暢也不難,最難的,就是說話與文字的內容與深度了~ 努力~~ 我成日覺得你醒過19歲的我好多的,HAHA~
回來速電我~~~~

Jackie 2009-05-15 17:54:57

i totally agree with u
actually i am thinking about to have a production team!!!!
to make a video or what so ever will be good enough~~ =D
i count u in and hope u count me in too ~~ (tho i may a little bit older than u expected....... 18 or 19?)
come on d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