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00:22:49Hin

岑小姐的考試日

明天便是你考試的大日子,每當你告訴我明天有測驗或考試,都會讓我想起從前一起温習的片段。

"明知自己數學不好,就應該好好看一下教科書..."你拿著數學筆記說

"你看完之後解釋給我聽就可以了,我才不想看呢.."我對你做出了一個笑臉

我經常說,假若不是你的出現,可能我根本無法初三畢業,那時候還未相愛的階段,那時候還未成為戀人的日子,但你已經守候在我的身邊,解答我的數理化問題,現在當我翻開從前的筆記簿時,看見你寫在紙上的解答,看見你的筆跡,有一個問題依舊在我腦海出現,為何你要捱更抵夜,為何你要如此不厭其煩為我温習,難道那一刻你已經愛上我?我記得拍拖後我曾經問過你,但你卻沒有回答我,只是笑笑地說一句"誰會愛上你這個笨蛋!"最後你的確愛上了一個笨蛋,一個經常惹你生氣,一個經常因工作而忽略你的笨蛋

"不如明天放學後一起到明愛圖書館温習,你在電話裡根本說不明白"我拿著電話筒提出邀約

"好的,那明天放學後明愛等吧"你爽快地回應

"啊,但我明天放學後要先到史地學會編輯,很快的,我會盡快趕過來"我說

"好的,我等你"你再一次想也沒想就回答

你認為我真的是不想看教科書嗎?只是我希望你能夠一步一步解釋給我聽,能夠和你一起在圖書館温習是一件很美滿的事情,今天,數理化三科在我腦海的印象可謂趨向零,但唯一不能忘記的就就是從前圖書館温習的片段,重要的是,幫我温習的那個小女生,那時候還是初三的小女生.

那個小女生今天已長大了,這次考試不再是那時候的數理化,而是上大學前最後的一個考試,聽聞這次考試的成績會關係到能否進入她喜愛的大學,我想現時她一定又在邊睡邊温習,對,她就是愛邊睡邊温習,因為她是一個不能抵擋睡魔的學生,很多時候也是依靠我把她叫醒的,最大問題是,我也從不抗拒在温習的時候跟周公相遇....於是,三年以來在我們早上第一句的對話通常是...

"你為甚麼不叫我起床,我還沒有温習好呢.."你憤怒地在電話筒咆哮著

"我也睡過頭,對不起"我一副剛剛起身的模樣,說出一句沒有甚麼歉意的對不起

"我今天不想見你..."你說.

話音剛落,電話亦隨之中斷.

哈哈,真是有趣的回憶,現在想起來還在傻笑.最好笑的是,剛剛我才打過長途電話給這個大女生,一如以往,仍是在睡覺.

寫這麼多說這麼多,還是想讓你知道,三年前"故意"讓你解答各式各樣問題的我,其實早早已喜歡上你.然而,三年後的今天,雖然沒有我在旁陪伴你闖各式各樣的考試,不過我仍舊喜歡你.

就像你三年前在筆記簿上寫下的解答過程,鉛子筆留下的筆跡,怎刷也刷不掉.

WING.MISS YOU.
考試加油

下一篇:我對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