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18:31:54Himiyu

The Reaping 報應

心情盪盪時...就獨自去看電影是我ㄧ向的紓解及調適
(哎呀~說的這麼瀟灑其實是沒人能陪我才自己去...)
其實本來預定要看的是SHOOTER,但當時因時間&某種感覺催促著聽從安排SO就選擇看報應...

Director:Stephen Hopkins;Genre:Horror/Thriller;
Release Date:5 April 2007 (USA);Cast:Hilary Swank,David Morrissey,
AnnaSophia Robb,etc.Plot Outline:A former Christian missionary,
who specializes in debunking religious phenomena,investigates a
small town which seems to be suffering from the 10 biblical plagues.

Reaction time...
First of all,聖經所提的十個災害那並不是為了懲罰人類.反之,撒旦會運用仿製上帝的一些伎倆來整人類倒是真的...但其實Satan也並非大家想像中那麼厲害常常是人類的恐懼才誇大了牠的power.在這部電影我所看到的是:人類的力量及相信我們所信的!!
人類很脆弱有時也很無知因為他們對於罪很敏感也因此常常帶著懼怕來面對上帝...因著人們都有無力到變得瘋狂的境界然後做出很殘忍的事...然而ㄧ旦發生了一堆垃圾事時唉...人類就會推說是上帝做的...在這樣的時刻我總是覺得上帝真的好可憐...劇中的女主角她為神做事是個熱誠的信仰者...但有天全家被當成活祭死於她服侍的地方...之後她對神心灰意冷帶著傷痕開始以無神論自居...而裡面也有提到一個身負天使之命的小女孩,因著人類的恐慌及撒旦的把戲被追緝圍攻,一開始我還真有點混亂以為那女孩真的是Satan代言人直到後來她說了ㄧ句:相信你所信仰的.我才明白她是天使,而那女主角也是因著這句才明白整件事的truth.我們往往會因事情的變故或撒旦的攻擊而失去信靠上帝的信心!
其實撒旦沒辦法殺任何人除非是人類給出了ㄧ個名為恐懼的空間,容許牠的攻擊;真正會造成死亡的是我們自己!上帝雖有能力取我們的性命但祂愛我們所以絕不隨意做這樣的事!裡面的Ben他身上有十字架但我覺得他沒有足夠的信心去尋求真理以致於整件事他無法明確了解’till劇情過了ㄧ半才覺醒...他提醒了我們基督徒應該要時時警醒並且堅定在上帝裡...而且要常與神親近才能幫助我們成長!堅守信心!相信我們所信的!!裡面我最感動的ㄧ句話是:上帝會保護祂的子民!Back to the main actress,她曾因過去的事受傷很深...但上帝看見了她為祂所做的...即使她離棄上帝那麼長的時間yet God never forsake her所以賦予她更大的使命(能力越大責任越重)而且還給了她一個孩子(那位小天使)雖然之後才是真正的開始,但我相信因著她回轉到上帝裡,她已行在正路當中必蒙得上帝保守:)

Although,我還有很多啟發但有點寫不下去了...請原諒我不善表達的軟弱>”< 嗯~現在想起來我覺得今天的行程是上帝的安排耶~因為計畫的變更我的心又再次被上帝安慰及鼓勵和提醒!感謝主,how wonderful today :D 我覺得又更加親近祢了I love You indeed.

在此先申明一下~在電影裡他們的宗教其實並不是基督教而是天主教~(神父.修女和一個可憐耶穌被釘在十架的IDOL)不過女主角也許是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