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22:06:54舞加

❤_0616 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

這首歌震撼我很久。

其中一個原因是在白色的房間,亞連開始彈鋼琴的時候。

因為男生彈鋼琴就非常的吸引人了,還是可愛的亞連彈的。

看了歌詞以後才發現,這首歌很像祈福詩之類的…

不對,應該說本來就是了。

不知道怎麼的,聽到這首歌就感覺非常的溫柔。

可能也跟正在白色的房間裡面有關係(誤)。

伯爵彈的時候我只覺得「原來他也會彈鋼琴啊」,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亞連彈的時候才真正讓人驚訝,我不排除原因之一是「亞連是我的菜」。

而且在那個橋段裡面,感受的到非常非常多感情的注入,非常強大的思念回蕩著,從心中滿溢的感覺。

一點、一滴,像是有絲線纏繞心臟的旋律。

同時,深沉的悲傷氣息卻也徘徊不退。

悠揚的…


可能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感覺,但是有看動畫的大概就會知道吧。

因為這樣,參考了許多地方的翻譯,決定挑一個還不錯的放出來。

其中經過了我一點點小小的修改。

如果原翻譯者看到覺得不妥請留言給我,謝謝。




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




歌/小林沙苗 詞/星野桂 曲/和田薫
翻譯、羅馬拼音/姬宮舞加(※參考翻譯:網路取得)



そして坊やは眠りについた
soshite bouya wa nemuri ni tsui ta
接著 嬰兒安穩入睡了

息衝く灰の中の炎  ひとつ  ふたつと
ikitsuku hai no naka no honoo hitotsu futatsu to
在灰燼中閃爍的點點星火 一個、兩個

浮かぶふくらみ  愛しい橫顔
uka bufuku rami itoshii yokogao
浮現出 令人憐愛的側臉

大地に垂るる  幾千の夢  夢…
daichini taruru ikusen no yume yume…
垂向大地 無數的夢 …

銀の瞳の揺らぐ夜に
gin no hitomi no yuragu yoru ni
銀色雙瞳搖曳的夜晚

生れ落ちた  輝くおまえ
umare ochi ta kagayaku o mae
帶著光輝 你降生於世

幾億の年月が  幾つ  祈りを  土へ還しても
ikuoku no toshi tsuki ga ikutsu inori wo tsuchi e kaeshite mo
即便歷經幾億的歲月 祈願已回歸塵土

ワタシは祈りつづける
watashi wa inori tsuzu ke ru
我依然 永遠的為你祈禱

どうか  この子に愛を
douka konoko ni ai wo
請將愛賜給這個孩子

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
tsunaida te ni kisu wo
在互相緊握的手中 留下輕輕的吻…


そして坊やは眠りについた
soshite bouya wa nemuri ni tsui ta
接著 嬰兒安穩入睡了

息衝く灰の中の炎  ひとつ  ふたつと
ikitsuku hai no naka no honoo hitotsu futatsu to
在灰燼中閃爍的點點星火 一個、兩個

浮かぶふくらみ  愛しい橫顔
uka bufuku rami itoshii yokogao
浮現出 令人憐愛的側臉

大地に垂るる  幾千の夢  夢…
daichini taruru ikusen no yume yume…
垂向大地 無數的夢 …

銀の瞳の揺らぐ夜に
gin no hitomi no yuragu yoru ni
銀色雙瞳搖曳的夜晚

生れ落ちた  輝くおまえ
umare ochi ta kagayaku o mae
帶著光輝 你降生於世

幾億の年月が  幾つ  祈りを  土へ還しても
ikuoku no toshi tsuki ga ikutsu inori wo tsuchi e kaeshite mo
即便歷經幾億的歲月 祈願已回歸塵土

ワタシは祈りつづける
watashi wa inori tsuzu ke ru
我依然 永遠的為你祈禱

どうか  この子に愛を
douka konoko ni ai wo
請將愛賜給這個孩子

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
tsunaida te ni kisu wo
在互相緊握的手中 留下輕輕的吻…


ワタシは祈りつづける
watashi wa inori tsuzu ke ru
我依然 永遠的為你祈禱

どうか  この子に愛を
douka konoko ni ai wo
請將愛賜給這個孩子

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
tsunaida te ni kisu wo
在互相緊握的手中 留下輕輕的吻…



❤_在互相緊握的手中 留下輕輕的吻…

允兒 2012-05-20 11:50:32

非常喜歡這首歌,聽著聽著心裡很難受QAQ
不過因為是亞連唱的所以很喜歡,這點我也是XD

Mr.路人 2011-03-20 23:44:37

可以傳給我嗎
麻煩了,謝謝
信箱:asd7878783@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