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17:52:57 Robert Hsiao

送行者

媽媽

 阿祖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只有妳隨側在旁

 妳通知了爸爸,再由爸爸通知家裡所有的人

 那時我五歲,已經在幼稚園唸書了

 外公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你的兄弟姊妹中,也只有妳隨側在旁

 那時我十歲,小學三年級

 外公臥病在床的那段時間

 妳回娘家探望外公的次數頻繁

 外公走了的那天, 妳沒有立刻回家,我知道妳要短暫住在舅舅家幫忙處理外公的後事

 我那時似懂非懂,不敢吵鬧!

 過了好幾天,我打了電話去舅舅家要找妳

 反遭舅舅的責罵.........這件事我永遠不會忘記

 因為當時大人所表現出的態度至今回想我都覺得莫名其妙!

 妳當了阿祖與外公的送行者

 2012年九月十號早上七點四十分, 我三十七歲, 我目送妳在陽世的最後一口氣........

 這個影像一輩子不會忘記! 我成了妳的送行者

 愛妳的兒子

 

 

 

 

 

  

 

 

 

 

 

 

上一篇:媽媽,生日快樂^^

下一篇:搭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