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14:40:12淺葉光奈

【痛愛】(火影‧佐鳴)《17》



伊太刀說完話, 佐助還來不及反應生氣、懊悔、惱怒......什麼情緒。

鳴人便一把甩開伊太刀扶著他身子的手霍然站起。
似乎在怪他多話, 二話不說就想要離開。

他的速度, 佐助現在是跟不上的, 可是他的手腕意料不到這次在移動的第一步時就又被捉住。

不過被惹惱的扭回頭, 看到的卻是自己的分身, 那個擁有和自己一樣能力的分身。


“我也贊成伊太刀的意見。”

他笑盈盈的眼眸看著鳴人, 可底下嘴巴透出來的聲音卻是不容妥協的說道:

“回木葉吧。”

“我可以代替你。”

抓住手腕的動作不大, 但卻異常用力, 而且好似還有些隱藏不住的顫抖。


鳴人吃驚愣愣地目視著分身, 還久久不回神, 彷彿他剛才講的是外星語。



“說得對。”
伊太刀也同意的頷首, 不提他還沒想到,“沒錯, 可以這樣做。”


“等一下!我還沒......”鳴人快速打斷他們。


鼬恍若沒聽見鳴人在旁的抗議, 又轉而深深凝視鳴人的分身:

“但跟我回去很辛苦......你真的願意嗎?”


“嗯、嗯!我當然可以啦!”

金黃色的小狐在陽光下不斷大力點頭, 身後好像還搖著狗尾巴:

“我是個查克拉製造出來的分身, 所以不會受藥物毒性的影響而死亡, 繼承的只有主人的能力和思考, 沒有傳繼到主人對木葉的感情, 所以不會感到痛苦, 也不會感到心痛......我想不出來還有什麼不可以的理由了!對了!而且我也不會留戀待在木葉的日子, 不會想跟佐助在一起, 也不愛佐──嗚!”

一雙圓滾滾的藍眸大眼不解的看著, 在他劈哩啪啦吐出了一堆帶他上路的好處時, 佐助的助字還沒講完, 就過分激動死命摀住他嘴巴, 連陣風也牢牢實實不給他吁出來的主人。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面對後面四道不知懷著什麼心思注視著他的目光, 鳴人好久沒這麼難堪的別過臉......

“呵, 呵呵......”分身眨眨不短的睫毛, 盯著滿臉紅暈的鳴人吃吃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鳴人立即反眼瞪著他, 而後說道:

“還有......別開玩笑了。”


“我是認真的。”

收起了玩笑聲, 分身抬頭來十分認真的正色道:

“那樣做有什麼不好?況且你這麼個本體死了, 我這分身還不是活不成。”好久沒認真說那麼多話, 他稍微停頓休息了幾秒,“那還不如, 我們調換過來。雖然我也不想......”殺人。二字在嘴唇蠕動著遲遲沒說出口。

末了一番話似乎中了鳴人的死穴。

他也.....不想殺人啊......
鳴人眼眶好像有淚。


佐助看了, 只想邁開步伐上前去將之擁在懷裏......
但那一向冷漠的哥哥卻露出苦澀的表情拉住了他。


“你殺人和我殺人有什麼分別......”他自嘲的苦笑。


在曉真的很難耐......沒有同伴、沒有和你站在同一邊的、沒有溫暖......是因為有伊太刀在身邊好歹也才能熬過。
但時間又像飛也似的快速走過, 連回顧看個眼也來不及......

最終能感覺到的只有自己日漸封閉冰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