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4 12:31:54HIKARU

不後悔

突然接到許久沒聯絡的高中同學打來的電話,是我們以前很要好的那一群
其中一個,他們說想出來唱歌聚聚,當然我馬上就答應了,雖然之前的高
中同學會沒去,也許是因為有其他同學的關係所以我有點不太想去,但這
次都是很麻吉的朋友,不去也太說不過去了。

  早上九點,果然還是春花最準時,還像個老頭子一樣坐在長椅上看報
紙,真是一點也沒變啊!雖然也有一年沒見面了,但我們卻像昨天才剛見
面一樣,一開口就是很普通的對話,讓我覺得很親切,就像回到了高中時
候的感覺,接著其他人也一個個來了,我們能見到彼此都非常高興,只是
嘴上不說罷了,還是依舊互相吐槽,「唷!瘦了哦!」「春花,你肚子變
大了!」「哪有啊!我有在減肥耶!」「哈哈哈~!」這些話在我們之間
都很稀鬆平常,我們幾個之間不會因為少了聯絡而失去默契,也不會在意
互相開玩笑,跟他們幾個在一起,讓我覺得特別的輕鬆、也特別的不需要
做作,想當初高中的時候,只要我們幾個聚在一起,那裡的空氣就特別熱
鬧、特別吵,就算隔了好幾年的現在,還是一樣沒改變,我們幾個人的包
廂裡,不是唱歌的聲音就是大聲聊天嘻笑的聲音,好像在開派對似的,是
啊!也許我們正在開久未相聚的同學會呢!

  我們聊起彼此的近況,春花、柯董和鍏仔,今年就要畢業了,呵!時
間過的好快呀!高中畢業典禮那天我還記得很清楚,彷彿就是不久前的事
情,結果他們都已經穿上學士服要大學畢業了,另外一個則是重考一年,
跟小風一樣是大三,而他們也知道我的事情,也不忘開玩笑說我最小,現
在才大二,我笑笑的回應,還補上一句,對呀!人家最年輕啦!我知道我
們之間都不會去在意,但他們還說滿佩服我的勇氣,我勇於選擇自己有興
趣的科系去讀,他們雖然對自己的科系有抱怨,但還是得硬著頭皮唸下去
,因為他們都是唸商科系、管理學系,柯董跟小風都說很單調又乏味,還
說我讀的科系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我只是笑著對他們說,每個科系各有優
缺點啊!要看自己怎麼去學習,我是真的對商科沒興趣,我知道我這個人
對沒興趣的東西一點也不想碰,可能這是我不同於他們的地方吧!也可能
是因為我的任性,或者是我的倔強,雖然我自己這麼做,但我卻希望他們
好好的讀到畢業,好像有些矛盾,還是因為,我太自私呢?

  我曾經好幾次問過自己,會不會後悔?後不後悔自己怎麼不像他們一
樣?為什麼很天真似的,放棄了快兩年的時間,重新選擇出發的路?快兩
年呀,就像我跟他們現在的差別,如果我跟他們一樣,我現在也穿上學士
服照畢業照了,想到這裡,雖然心裡頭有點酸酸的,但是我自己很清楚,
現在選擇的路,可能是上天注定的了吧!我知道我不會唸著商科畢業,我
也不會穿著學士服在那曾經讀過、現在卻很遠的學校畢業,一切的一切,
我好像預知般,又好像冥冥中的安排。以前在那所學校,我就有感覺,好
像不會在這裡待很久,這裡我嗅不到屬於我的味道,也看不見我想要的未
來,只是我太傻,不需要用這樣的方法來離開那個地方,可是我不後悔,
而且,我也不能後悔,人生如果總是活在後悔之中,那應該是比死還痛苦
,所以我不斷的對自己說:「既然做了,就不能後悔。」我要望著前方走
,已經浪費了兩年的時間,不允許自己再往後退了,順著自己想要的走,
朝著自己默默訂下的目標走,我變了嗎?我想,我還是我,跟以前沒變,
還是像在高中的時候一樣,依舊在那群吵鬧其中裡的我。

上一篇:生命。

下一篇:怎麼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