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16:45:38HIKARU

生命。

我從來不曾深刻體驗過,
原來,生命的轉變可以如此的大,
這麼地讓人難以預料,
有時候會覺得彷如隔世般,又好像身在夢境,
它是那麼地虛幻,那麼地無法令人接受,
現實與意識的交錯重疊,反映在我的腦海裡,
頓時,我感覺我自己快被分解,
視線所看見的,已經不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好像是由許多不同時空的碎片,
零零散散的拼湊而成。

我幾乎看見了過去的我,也看到了未來的我,
那種感覺坦白來說是很恐怖的,
很像處於在一個離心失重的空間,
感覺不到腳下所踏的實在感,
而且開始對身旁的一切感到陌生,
這個彷彿在小說及電影才會發生的情形,
如今卻在我身上深刻的進行著,
說是深刻,卻也感覺到很沒有實際感,
也許只是我下意識的抗拒與不接受所產生的幻覺。

我開始相信,生命原來是如此的脆弱與易變,
突然在一瞬間,生與死,
在我眼裡看起來也變的很平凡,
生就是死,死就是生,生生死死,人皆有之,
這樣的看透反而令我害怕自己的冷酷,
不過事實就是如此,想法不一樣也依舊無法改變,
只能淡然的去接受,雖然過程也許很痛苦,
但經歷一次次的刻骨銘心,
時間帶著我們前進,到以後,我們回頭來看,
它也是變的好遠好小,小到我們可能已經無法回憶,
用來計算生命的時間單位,也隨著我們的長大,
慢慢的從一分一秒,變成一日一月,
最後變成用一年十年來算。

生命是如此短暫、如此脆弱、如此易變、如此殘酷。
我正站在生命的漩渦中,承受著生命給我的衝擊,
因為如此,我才能真實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上一篇:兩個人不等於我們?

下一篇:不後悔